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推高 結果共215筆

  • 韓國會大選倒數3天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在野黨:反映選民不滿尹錫悅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並於5日、6日進行事前投票,不在籍、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這2天進行投票,海外民眾也可至南韓駐外使館投票,事前投票率達到31.28%,有多達1385萬選民參與,投票率創下國會大選歷屆新高,有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南韓選民認為自己的一票很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推高了本次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而南韓朝野則各執一詞,認為事前投票率高對己方陣營有優勢。
    2024/04/07 10:26
  • 預期聯準會將降息!美股漲多跌少 道瓊、標普收盤創新高

    由於經濟數據穩健及市場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降息,美股主要指數今天多半收漲,將今年首季的漲幅推高,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收盤刷新紀錄。
    2024/03/29 09:21
  • 抱歉漲價了!通膨+戰爭 軍火售價向上升

    全球通貨膨脹,推高物價;而日本因貨幣貶值,進口成本提升,使得境內消費壓力大增,國防軍購也受影響。日本政府投入43兆日圓,目標國防開支看齊七大工業國,但國際匯率不利進口,加上全球戰火四起,武器需求大增;有日本媒體報導,因軍火價格飆升,防衛預算恐怕要超支8千億日圓以上。
    2024/01/23 19:58
  • 冰島火山蠢動!地裂怵目驚心 地熱發電廠築保護牆

    火山蠢蠢欲動的冰島,週四當局降低了緊急層級,但官員警告撤離區仍相當危險,因為火山爆發前,可能只有數分鐘的警告時間。冰島首都西南方的漁業小鎮,四千居民已經全數撤離,之前返家一次只能待約五分鐘,降級後可望有較長時間,拿家中貴重物品。不過地震活動已經讓小鎮出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大裂縫,有的甚至把路面推高一公尺之多;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也趕緊挖溝築牆,希望一旦火山爆發,能把熔岩導往別處。
    2023/11/24 20:00
  • 麥擱亂啊!以巴衝突恐推升通膨「升息寶劍出鞘」 嚇跑景氣春燕?

    國內零售餐飲受惠於疫後消費反彈,已經率先迎來春燕,然而受到全球通膨和升息影響,出口製造業仍在景氣低谷。不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台灣GDP可望來到1.5%左右、明年上看3%,至於已經連續出現10顆代表低迷的景氣燈號,龔明鑫看好企業庫存去化接近尾聲,第四季將可望轉正。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巴軍事衝突近期推高油價、導致通膨升溫,恐怕為經濟復甦埋下更多不確定性。
    2023/10/16 22:56
  • 台灣男生「8成這款髮型」很單調?一票反推爆:乾淨清爽

    不論男女,髮型對於每個人的外在來說,都是重要的一環。近日有網友直言,路上台灣男生有8成都是同款「兩側推高」,比極權國家還要單調,為此感到不解。不過,鄉民們卻反推,形容「乾淨清爽」又好看。
    2023/10/11 15:39
  • 人民幣創新低+股市慘 陸金價創12年新高

    今年以來,人民幣疲軟,中國大陸股市表現不佳,避險情緒推高黃金價格,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來到每公克近2200台幣,創下12年來新高。大陸各大珠寶批發市場,每天都有大量民眾拋售黃金變現,賺價差。
    2023/09/19 18:31
  • MLB/史上第1人!勇士重炮手「單季30轟60盜」達標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亞特蘭大勇士(Atlanta Braves)重砲手阿庫尼亞(Ronald Acuña Jr)在美國時間8月31日賽前僅差1支全壘打就能達成「單季30轟、60盜壘」的空前紀錄,而他在2局上半便憑藉1支石破天驚的滿貫砲達標,除了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人,距離例行賽結束還有超過1個月,這讓阿庫尼亞有機會將紀錄持續推高。
    2023/09/01 11:39
  • 嘉義肉品加工廠推高機突滑落 移工反應不及「壓扁」慘死

    嘉義縣大林鎮一間肉品加工廠(19日)上午傳出一起驚悚的奪命意外,一名越南籍26歲武姓男子發現斜坡上堆高機疑似電源未關,於是爬上斜坡要拉手剎車,沒想到堆高機當場順著斜坡往下滑,男子反應不及遭堆高機推擠至工廠鐵柱上,傷勢嚴重,經緊急送院急救後仍不治,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及經過,仍待調查釐清。
    2023/08/22 13:22
  • 歐洲央行升息1碼!國際油價又反彈 抗通膨更難?

    週四,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GDP,成長加速到2.4%,不但優於前一季,也超越預期,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再次充滿信心,加上中國大陸需求看漲,推高國際原油價格走揚,攀升到三個月新高。同一天,歐洲央行如期宣布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推上23年新高,至於後續動作,則和前一天的美國聯準會主席,口徑一致,保留後續調升空間!
    2023/07/28 19:51
  • 超神表現帶來高流量 MLB狂刷大谷推文竟有球迷不開心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28日在雙重賽中,完全燃燒他「二刀流」的驚人能力,先是完投9局拿下大聯盟首次完封;數小時後在第二場比賽,敲出雙響砲將全壘打數推高至38支,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但社群上洗版式的大谷報導,卻引起部份美國球迷不滿,要求官方「同樣關注」其他好表現的球員,但大聯盟並不理會負面評語,依舊在天使雙重賽的今天(7/28),一口氣連續貼出9篇大谷翔平主題的圖文與影音,每一則點閱率動輒突破數十或數百萬次。
    2023/07/28 13:47
  • 最尊貴威士忌再推高年份酒款!"老酒銀行" 打造沉浸式傳奇巡禮

    台灣酒類消費需求龐大,威士忌更躍上烈酒主流品項,台灣1年進口超過80億的蘇格蘭威士忌,排名全球第3,其中享有「全世界最尊貴的威士忌品牌」美譽的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銷售第一的市場就在台灣。
    2023/07/26 09:00
  • MLB/敲兩安跑回兩分 大谷美國慶再次先發挑戰8勝

    洛杉磯天使(Los Angeles Angels)29日繼續在主場,面對芝加哥白襪(Chicago White Sox)的挑戰,昨天靠著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投打雙重好表現加持,讓天使取得系列賽二連勝後,所有球迷都很期待,打者翔平繼續推高其全壘打數量。大谷翔平也沒讓粉絲失望,第一局首打席就敲出三壘安打,並在楚奧特(Mike Trout)隨後也敲安打後,替天使跑回第一分。但天使先發投手巴瑞亞(Jaime Barria)狀態非常不穩,3局投球丟掉5分;後援登場的溫茲(Andrew Wantz)也壓不住對方,5局打完就以2比9大幅落後。
    2023/06/29 12:11
  • 捲土重來現蹤歐亞 多國苦盼非洲豬瘟疫苗

    歐洲與南亞在6月都傳出新的非洲豬瘟疫情,包括印度、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都開始撲殺病毒範圍內的豬隻,這不僅將終結養豬戶今年的收入,更將推高這些國家的食品價格。事實上,今年初起希臘和菲律賓也都傳出非洲豬瘟疫情,菲律賓還必須進口豬肉,才能抑制翻倍的豬價。菲律賓大學因此積極研發病毒試劑,德國則對補獵野豬防賭疫情發出獎金,最新解方出現在越南:美國與越南合作開發的非洲豬瘟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可望在越南首先開賣。
    2023/06/28 20:00
  • 政府推高中職免學費 教團:解決1問題「比大撒幣實際」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週宣布將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形同於取消排富,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28)日指出,高中職全面免學費,與目前教育現場實際需求不符,主張增置教師員額才是提高教學品質最重要的關鍵,同時呼籲提高兼職行政教師職務加給,才能讓資源到位,以落實課綱的精神,而非只是推動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大撒幣的政策。
    2023/06/28 10:44
  • 連10升後!美FED按兵不動 暗示下半年升息兩次

    全球都在打一場硬仗,那就是對抗通膨,在瑞典當地經濟學者甚至還把高通膨,怪罪到歌手碧昂絲的身上,說她來開演唱會,進而推高訂房價格。而在美國,眾所矚目的利率決策結果公布,聯準會主席鮑爾宣布暫停升息符合預期;但鮑爾接著暗示,今年下半年還會繼續升息,刺激已經連漲四日的美股,在周三呈現漲跌互見局面!
    2023/06/15 20:00
  • 通膨所逼!日本近六成中小企業 計畫調漲薪資

    今天五一國際勞動節,來關心各國勞工的待遇。美國罷工潮,最新輪到了郵政署員工,抗議長期缺工、工作超時;加州當局則推出新法案,計畫未來七年,將教師的薪資調漲50%;而統計今年前三個月,美國雇主的薪資支出增加1.2%,增速比預期快,引發擔憂會近一步推高通膨。而在亞洲的日本,自1990年代泡沫經濟以來,幾乎沒有調漲薪資,但為了因應高物價,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日本有近六成的中小企業,計畫在今年替員工調薪,只不過在種種難題之下,這個好消息預計不會太快實現!
    2023/05/01 19:51
  • 營建成本飆升.ESG減碳設計 房價難回頭

    近年來房地產市場面臨多重壓力,不僅通膨持續上揚,勞動力短缺也加劇了施工難度,再加上土地供應不足、ESG減碳設計要求提高等因素 也使得營建成本在這三年來大幅增加。2023年行政院已經拍板「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草案,並送交立法院審議,修正草案已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預計最快2024年開始收取碳費,首波徵收對象包含287家排碳大戶,鋼鐵、水泥、石化、半導體產業都在列,因此專家預測這將進一步,推高房屋的建造和維護成本。
    2023/04/21 22:00
  • 台灣也有機會?美國特斯拉今年第5度降價 最高省15萬

    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Tesla)又降價啦!根據特斯拉美國官網公布的最新售價,包含Model 3、Model Y、Model S在內的車款售價都調降2%至將近6%,成為自今年1月以來第5度降價。雖然可望進一步推高交付量,但分析師也警告此舉恐怕將損害公司營利能力。
    2023/04/08 15:02
  • 產業帶動薪資成長 城市崛起契機

    近幾年隨著全球政府採取寬鬆貨幣政策,龐大資金紛紛湧入股市、房市,進一步推高資產價值,同時在全球供應鏈重組背景下,台灣高科技產業受到國際青睞,吸引大量外資投入 加上企業資金回流,不僅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也帶動相關城市的發展和活絡。
    2023/04/07 22:00
  • 台男清一色「這款髮型」? 內行曝經驗:中長髮很痛苦

    台灣男性「最常見的髮型」?有網友透露,觀察很多理髮店作品,幾乎都是「兩側推高」髮型,很少中長髮,不解到底男生有多愛這種髮型。話題引起討論,許多人也曝:「瀏海不能亡,所以只能後面推高」、「再熱一些,光頭預備」。
    2023/03/13 12:04
  • 解除口罩令活動筋骨 韓推高科技健身器材

    南韓民眾在解除口罩令之後,更有動力重拾運動習慣,不少運動用品廠商,趁勢推出結合高科技的健身器材,最近一場展覽就以AR擴增實境為主題,讓民眾將運動結合虛擬體驗,增加樂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2 14:10
  • 2023免衰退?英.美悲觀 世界經濟論壇揭幕

    美國的銀行財報周開跑,上周五,摩根大通、富國等四大銀行,都發布第四季營收,推高金融類股走升;至於英國,即便深陷衰退危機中,最新GDP數據卻意外月增0.1%,不過市場仍不看好經濟前。1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登場,這次參與的政府官員和企業高層,人數超越以往,將共同討論經濟衰退、氣候、能源等主要議題。
    2023/01/16 19:54
  • 天氣熱脾氣越暴躁!研究:美約8千起槍擊案與「高溫」有關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 Network Open》日前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指近年美國約有8千起槍擊案需歸因於「異常高溫」,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將氣溫推高到平均值以上,導致槍枝暴力增加;而增加樹木覆蓋率和綠地可以減少槍枝暴力,尤其是在貧困社區。
    2022/12/18 16:15
  • 魔獸體驗台式剪髮GG了!崩潰哀嚎「我的髮際線」3度飆喊快停

    前NBA巨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後,在台颳起「魔獸旋風」,近期他因腳傷休養中,仍持續分享生活點滴。有趣的是,魔獸首度解鎖台灣髮廊,沒想到就發生被剪壞的悲劇,崩潰到數度對鏡頭狂喊「Oh my God!」
    2022/11/27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