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創新低+股市慘 陸金價創12年新高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0:15

今年以來,人民幣疲軟,中國大陸股市表現不佳,避險情緒推高黃金價格,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來到每公克近2200台幣,創下12年來新高。大陸各大珠寶批發市場,每天都有大量民眾拋售黃金變現,賺價差。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深圳水貝黃金回收業者:「我們現在眼前收到的這盆黃金,大概是一公斤左右。」

一大盆回收黃金,將進入高溫、熔化,重新塑型。

在中國大陸深圳水貝,黃金的批發地,過去店家一天回收熔金量約10公斤,最近成長到30公斤。

 
賣金消費者:「買的時候300多元(人民幣/克),我想著現在哇460多(人民幣/克)了,我肯定要拿過來賣,賺一點錢特別開心。」

一克黃金的買賣,賺到價差約700台幣。

根據陸媒報導,4月起,中國大陸黃金回收價格,持續走高,不少人連夜到店裡拋售黃金!

賣金消費者:「今天的回收價是469(人民幣/克)跟我當時買的時候,差了19元(人民幣/克)左右,算上我10克的數量的話,掙了有小200元(人民幣)。」

彭博消息,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黃金期貨」主力合約,達到每克近2200台幣,創下12年來新高。

主要原因,今年以來,人民幣持續走弱,9月初,兌美元以7.3415作收,創下近16年來最低行情。

加上,陸股也低迷,推升中國大陸黃金熱!

 
深圳水貝黃金回收業者:「這一兩個月來,(回收量)大概20%在逐步增長,今天這個價個477(人民幣/克)是我從業以來,這麼多年最高的一次像低的時候,它是200多的(人民幣/克)。」

同時,根據中國黃金協會數據,上半年黃金消費量超過554噸,年增幅16.37%。

黃金業者:「購買黃金飾品的人,增加至少也是3倍以上吧。」

中國大陸買、賣黃金雙頭熱,凸顯有錢人投資的避險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民幣#金價#中國大陸#變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06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