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控制血糖 結果共69筆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寶特瓶也可重訓!2招防「肌少症」 1吃法速補蛋白質

    隨著台灣社會快速老化,糖尿病患者數量逐年攀升,許多人在控制血糖的同時,卻發現自己越來越虛弱。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糖尿病的隱形殺手「肌少症」惹禍,建議民眾以2招避免肌少症發生。
    2024/03/06 15:16
  • 孕媽注意!6人中1人有妊娠糖尿病 胎兒恐肩難產、黃疸

    懷孕期間,孕婦過高的血糖會通過胎盤而影響到胎兒,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肩難產、新生兒低血糖、黃疸等風險;對孕婦而言,則會增加剖腹產率,提高產後發生典型糖尿病風險。根據國健署統計,孕婦懷孕在第24-28週接受糖尿病篩檢,初步發現異常率有17.2%,營養師提醒婦體重應依懷孕前體重做適當調整,以增加10-14公斤最好,也提供5招控制血糖方法。
    2024/03/05 10:00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研究發現每天喝黑茶 罹患糖尿病風險降低近五成

    糖尿病是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疾病,除了遺傳因素外,飲食習慣也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一般來說,多吃蔬果、堅果、燕麥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助預防糖尿病,而近期研究顯示,每天飲用黑茶,如普洱茶,有助於控制血糖,降低患有預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這項發表於《Diabetologia》的研究分析了1923名成年人的飲茶習慣,並發現日常飲用黑茶的人群,與不飲茶者相比,患糖尿病的風險顯著降低。
    2024/01/23 15:41
  • 減肥必吃!營養師推苦瓜「6大功效」:控血糖又防癌

    苦瓜雖然味道不討人喜歡,但卻是很營養的食物,甚至可以穩定血糖、防糖尿病,還能降低癌細胞生成、減少膽固醇,幫助減重等。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苦瓜含有豐富營養素、植化素,對身體保健有許多的益處。
    2023/12/12 15:37
  • 控制血糖很簡單!3食物有效遠離「糖尿病」 它還可以顧腸胃

    血糖高怎麼辦?醫師表示,想要控制血糖很簡單,只要做好3件事情就可以,也可以多吃3種降血糖食物,像是鮭魚、秋葵、亞麻仁籽等,甚至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遠離糖尿病威脅。
    2023/11/01 15:29
  • 膳食纖維怎麼分?專家曝「水溶性」4優點 糖尿病患者很有感

    膳食纖維可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兩種纖維都各有優點。營養師指出,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祕,還能控制血糖水平、降低膽固醇、增進飽腹感等問題,想藉由蔬果汁補充纖維也是可以的,但過度烹調可能會破壞蔬菜的營養成分,不過對纖維的影響其實不大。
    2023/10/28 11:31
  • 每百克才17卡!絲瓜「3招炒法」不怕黑 抗癌減重一把罩

    颱風又襲台,趕快去買菜!如果看到貨架上滿滿便宜的絲瓜要趕快下手,台灣絲瓜產期是3月到10月,這個月還能享用便宜又好吃的絲瓜,到了11月就得等到明年春天才能吃到。營養師表示,絲瓜每百克熱量只有17大卡,富含膳食纖維,想要減重、控制血糖可以靠它。不過很多人做絲瓜料理,端上桌常常是黑黑的,一點都不美味,專家教3方法炒絲瓜,翠綠不變黑!
    2023/10/05 15:37
  • 很多老人家愛吃!醫嗑「1國民美食」血糖暴衝 蘿蔔糕也母湯

    糖尿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之一,每年奪走近萬人寶貴性命,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但有超過3成的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若未能及時控制血糖,可能會引起心血管病變、腦血管病變、腎臟病變、足部病變等併發症。由於糖尿病初期沒有症狀,在飲食方面要相當注意,少糖、少鹽、少油且多攝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近日實測便當、泡麵、果汁等不同食物,藉此了解對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吃完碗粿後,血糖漲幅達88之多,約經過1.5小時才恢復正常。
    2023/08/12 17:52
  • 18種NG食物別常吃!恐引血糖、血脂飆 6招甩糖尿病禍根

    大家每天愛吃的早餐會讓人罹糖尿病?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公布,早、午、晚餐等高危險食物榜單,小心這些美食暗藏高糖分、高澱粉,造成血糖震盪,糖尿病找上門。而若想要控制血糖,也很簡單,只要6招就可以搞定。⠀⠀
    2023/08/06 16:01
  • 夏天炎熱喝這杯「排毒水」 可控制血糖還能幫助燃脂

    天氣好熱,除了喝白開水外,還能喝什麼飲品?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不妨試試消炎抗氧化排毒的「薑黃肉桂檸檬水」,除了可以降低結石外,還能降血清膽固醇、控制血糖、幫助燃脂。
    2023/07/18 15:39
  • 哈佛認證11種食物降壞膽固醇!早餐吃1碗「它」防中風

    膽固醇過高容易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等風險,要改善膽固醇超標問題,需從飲食方面著手。哈佛醫學院發表一篇有關降低膽固醇的文章,發現有11種食物能有效降低壞膽固醇,使心臟和身體更健康。
    2023/06/14 13:46
  • 肥胖之島! 全球瘋搶「瘦瘦針」其實原為「這疾病用藥」

    這幾年瘦瘦針在減肥圈很紅,現在全球瘋搶,也大缺貨,其實這樣腸泌素的針劑,當初上市是糖尿病患用藥,可以控制血糖,降低胃排空速度和抑制食慾,因此後來在臨床上也部分被轉作為減重使用,但這是醫師處方箋用藥,並不是想用就能用,以肥胖者來說,必須要BMI值超過30等等,在醫生評估後,才有可能開立。
    2023/03/15 22:53
  • 防失智神隊友!盤點洋蔥4大益處 「這類人」吃多恐脹氣

    洋蔥因帶有硫化物,常會讓人淚流滿面,但其實吃洋蔥還有非常多好處。醫師指出,多吃洋蔥能夠幫助身體抗氧化、控制血糖,還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但小腸細菌過度生長者要適量食用。
    2023/03/08 15:19
  • 好處超多!蓮霧能利尿排毒、解便秘 「2類」人要注意份量

    每年11月到7月是蓮霧的盛產季節,到處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蓮霧。醫師表示,蓮霧不只好吃,還有五項好處,包括改善便祕和腸道環境、控制血糖、利尿排毒、有助減肥。營養師提醒,雖然蓮霧好處多,但還是要適量攝取,腎友一天不超過2顆、糖友4~6顆就是上限。
    2023/01/31 14:34
  • 冬天更要克制力!糖尿病友吃飯「改順序」減少對澱粉慾望

    近日氣溫急速下降,有糖尿病或是血糖問題的民眾,除了要多加注意保暖之外,飲食方面也必須留意!糖尿病患者日常易感到飢餓,在冬天更要避免攝取過多的澱粉、高油量食物,否則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併發症。營養師劉怡里提醒,醣類對血糖的影響性非常明顯,加上過多的油脂會降低腸胃的消化,讓有糖尿病或血糖問題的患者在三餐結束後血糖下降速度變慢,無法有利控制血糖。
    2022/12/20 05:20
  • 天冷來碗紅豆湯!不只暖身補血 4大養生功效報你知

    天氣轉涼時,來碗紅豆湯是件幸福的事情。醫師提醒,紅豆中有著豐富的營養素與蛋白質,能幫助維持肌肉健康外,還能促進排便與消化,但食用時務必不要加太多糖。
    2022/11/01 15:37
  • 銀髮族主食注意!米飯「這比例」有效控血糖 降糖尿病風險

    家中長輩因年紀較大,許多器官的功能已經大不如前,需要更注意健康以及飲食控制,避免攝取太多澱粉,防止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對此,國健署就分享1招,從主食上改變,就能有效控制血糖。
    2022/10/16 05:00
  • 「早餐蛋餅+1杯飲品」地中海飲食法 防心臟病還能瘦

    天氣逐漸下滑,血管容易收縮,該要注意心血管問題。若溫差大就頭暈、冒冷汗或身體異常疲倦,或是工作到一半感覺胸口緊緊的有壓迫感,小心可能是心臟發出的求救訊息!營養師教你吃冠軍飲食法「地中海飲食」來護心。
    2022/10/15 10:36
  • 吃苦瓜降血糖!英列「糖尿病推薦食物」肉桂、蘆薈都上榜

    最近市場上可以看到很多白色的苦瓜和綠色的苦瓜,因為現在正是苦瓜盛產季。營養師說,苦瓜能控制血糖、血脂獲國際認可,在英國被列為「國家第2型糖尿病預防指南」中推薦食物,此外還有蘆薈、越橘萃取物、肉桂、胡蘆巴、生薑和秋葵,都是大推給糖尿病患,或是想預防糖尿病者食用的食物。
    2022/10/15 09:36
  • 靠「餐盤133」瘦身!名醫甩肉24公斤 炒泡麵也能吃

    「吃飯比吃麵更好控制血糖?」這個說法雖有其論點,但並不正確。糖尿病名醫游能俊表示,若選擇糙米或蕎麥麵,在2份醣類的比較下,對照白米或一般麵條,仍可看出血糖上升較少;但調整至1份醣,就看不到明顯差異。
    2022/09/09 14:41
  • 助瘦又能控血糖!主廚教「櫛瓜海鮮燉飯」美味還有飽足感

    現在不少人會使用低GI(升糖指數)飲食來幫助瘦身,只要選對食物,減肥也不怕餓肚子。健康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櫛瓜海鮮燉飯」,選用低GI的3種主食代替白米飯,在控制血糖的同時,也能保有口感及飽足感。
    2022/09/05 11:51
  • 「下面癢」竟是糖尿病引起?醫揭8病因 控制血糖很重要

    一位阿姨近日感覺「下面癢癢的」,平日她所回診的新陳代謝科醫師表示,是糖尿病的關係所以下面才會癢,由於阿姨的糖尿病控制得不是很理想,醫生除了幫她改藥 ,也建議阿姨讓皮膚科醫生檢查。皮膚專科林昀萱醫師在痞客邦部落格《調皮女醫皮膚科林昀萱醫師》發文分享,糖尿病患容易有私密處搔癢,主要與皮膚乾燥及多重神經病變有關。
    2022/08/02 15:43
  • 秋葵「毛一堆」又刺手怎辦?名廚1招解 別切蒂頭保營養

    脆嫩滑潤又爽口!秋葵的營養價值豐富,不僅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有效控制血糖,近年來成為許多家庭喜愛的家常菜。但有網友表示秋葵表面的細毛刺手,有沒有好方法可以有效「除毛」呢?
    2022/07/27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