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排灣族 結果共168筆

  • 「太敏感了」 合唱團疑520領唱 赴陸表演遭取消

    屏東排灣族學童組成的希望合唱團,原訂7月受邀到中國大陸廣州表演,不過主辦單位臨時取消,理由是「太敏感了」。
    2016/06/15 19:46
  • 排灣女童寫信 獲蔡英文邀520領唱國歌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登場,今年國歌領唱請到的是毛遂自薦,來自屏東的原住民兒童合唱團,原來其中一位團員,小學四年級的洪芬妮,知道自己跟蔡英文同樣都是排灣族,特地寫信表達想親自唱歌給她聽,而且信件第一句就稱蔡英文是總統奶奶,用詞相當可愛。
    2016/05/14 19:21
  • 紀錄片稱「人間動物園」 排灣族狀告NHK

    日本NHK電視台在2009年製作台灣日據時代紀錄片,節目敘述二戰前的台日關係,排灣族當時參加了英日博覽會,製作單位在一張排灣族人記念照上加了「人間動物園」的字幕,如今有排灣族的後裔認為NHK此舉有歧視、毀損親人名譽之嫌,一狀告到日本,但21日日本最高法院裁定原告敗訴,毀謗指控不成立。
    2016/01/22 22:23
  • 讓楓港變總統故鄉! 蔡全台掃街屏東啟動

    選戰黃金週啟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也特地從故鄉屏東出發,由南往北走,展開為期一週的車隊掃街,而難得回到故鄉,蔡英文的堂叔堂嬸也來了,另外排灣族頭目也替蔡英文帶上傳統頭飾,祝她順利當選!
    2016/01/09 13:10
  • 故鄉屏東出發! 蔡車隊掃街掃進總統府

    朱立倫從北基隆出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展開車隊掃街行程,特地從故鄉屏東一路往北;想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選擇從故鄉出發,主打在地感情,行前記者會上喊話,希望鄉親幫忙,讓屏東楓港出一個女總統。
    2016/01/09 11:58
  • 超商冰淇淋廣告女孩 為出道瘦身15公斤

    最近在電視廣告熱播的超商冰淇淋廣告,PO網10天創下破百萬點閱,隨著廣告熱播,廣告中甜美清新的女主角,同時也是主題曲演唱,讓她討論度非常高,她的名字叫郭曉曉,排灣族的她原本又黑又胖,但天生有副好歌喉,為了圓歌唱夢,每天只進食800大卡,花了8個月瘦身15公斤,終於成功改變外貌,現在還成了發片歌手。
    2015/06/25 20:23
  • 掛禮刀變頭目猛喊重 柯:當平民比較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變身」,主持會議掛著禮刀進場,化身排灣族頭目引來現場一片驚呼,柯文哲說衣服加起來超過10公斤實在好重,還是「當平民比較好」,脫了頭目裝馬上切換「柯市長模式」,盯著建管處揚言新違建通通要「呼伊死」
    2015/04/01 13:16
  • ​逃生臉燒傷 婦忍傷痛哀求救救女兒4人

    發生火警的公寓,總共住了5個人,唯一活命的李姓婦人,臉部二度灼傷,未來將轉院治療。李姓婦人45歲,已經當阿嬤,是來自屏東排灣族的原住民,長輩還是族內的頭目,家人說大女兒日前離婚後,帶著年幼的一對兒女來台北,生活經濟重擔都落在李姓婦人身上,生活並不輕鬆,但得知女兒一家三口跟同居男友燒死後,情緒悲痛
    2015/02/26 12:32
  • 阿妹錄音室磨人 BOXING餓肚等「一句話」

    由天后阿妹發掘的排灣族團體BOXING一出片就備受矚目,來到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受訪時,六個大男生非常靦腆,但一開口唱歌卻是氣勢驚人,主持人黃子佼不放過打探消息的機會,要團員說出幾個阿妹不為人知道小秘密,吉他手阿六說:「她在開玩笑的時候會不小心罵出三字經!」黃子佼追問:「所以她很小心的話,是罵六字經囉!」犀利問話讓BOXING六人冷汗直流。事實上,老闆阿妹對他們疼愛有加,還錄製了一段賺人熱淚的VCR,特別鼓勵他們「我知道你們最近很辛苦,但這些都是新人必經的過程,期待明年金曲獎看你們走紅地毯!」讓BOXING成員當場紅了眼眶,最後她還不忘跟主持人撒嬌:「佼佼,拜託讓他們多唱幾首歌!
    2014/12/11 00:14
  • 張惠妹力挺原住民 子弟兵BOXING出「輯」

    阿妹力挺原住民歌手不留餘力,像是選秀出身的葉瑋庭及賴聖恩,都是阿妹合作的固定班底,數十場演唱會跑不掉。這次阿妹花了3年時間親手打造子弟兵BOXING樂團,是由屏東排灣族部落3對兄弟組成,阿妹的體恤跟支持讓BOXING很感激.天后挺自家人不間斷,力捧原住民歌手。
    2014/11/20 11:49
  • 抽成150萬元? 助理選民服務涉A錢

    屏東一名排灣族男子馮福榮,去年發生工安意外死亡,沒想到家屬透過一名議員助理交涉賠償金額,對方卻私下A走了150萬元,直到家屬收到包商和解書才被發現,事後這名助理辭職並拒絕歸還差額,讓議員氣到大罵自己識人不清,家屬更委託律師要討回公道。
    2014/02/09 15:08
  • 101華麗綺想 金色煙火搭配原民古謠

    今年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有個特別的梗,是由蜘蛛人發射雷射光束,啟動金色系的煙火,二度操刀的法國團隊,讓波浪律動的煙火,就像在101上跳舞,相當悠雅浪漫,今年的配樂還找來排灣族小朋友和聲,搭配煙火,更感動震撼。
    2014/01/01 11:58
  • 101華麗綺想 金色煙火搭配原民古謠

    今年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找來蜘蛛人發射雷射光啟動,金色系的煙火,喜慶氣味濃,二度操刀的法國團隊,今年更精準掌握101煙火施放特性,波浪律動的煙火就像在101上跳舞,相當優雅浪漫,今年的配樂,還找來排灣族小朋友和聲,搭配煙火,更感動震撼。
    2014/01/01 01:58
  • 奇幻耶誕光雕秀 百年萬金教堂成畫布

    每年耶誕節,最熱鬧的地方就屬屏東萬金教堂莫屬,今年屏東縣政府更砸下200萬元,請國外團隊設計3D光雕秀,立體感十足的光雕秀在百年歷史老教堂上呈現,宛如萬花筒般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就像是置身夢境,遊客們直呼精彩,除了萬金教堂以外,街道上也是滿滿人潮,遊客們有吃、有玩超級盡興,而一旁的吾拉魯滋部落也很熱鬧,排灣族原住民族秀出新咖啡豆,散發的咖啡香氣濃郁迷人。
    2013/12/24 20:02
  • 搶先聽!排灣族童美聲 伴101煙火秀

    今年101跨年煙火,除了時間比以往多了30秒,還捨棄過去傳統配樂,找來金曲製作人吳金黛、和音樂大師范宗沛編曲製作,再請排灣族小朋友,合唱四首台灣本土樂曲,希望在跨年當天,用美妙樂曲搭配燦爛煙火,留給全台灣最不一樣的回憶。
    2013/12/13 00:09
  • 大型史詩樂舞劇《找路》 11月演出

    雲門2編舞家布拉瑞揚的新作-大型史詩樂舞劇「找路」,11月即將在國家劇院上演,這位來自台東排灣族、名揚國際的優秀舞者,企圖重新詮釋宜蘭南澳泰雅族的文化根源,由於舞者非科班出身,對他和舞者來說都是全新的挑戰。
    2013/09/27 00:50
  • 屏縣泰武國小古謠隊 美聲角逐葛萊美

    最動人的天籟,莫過於孩子們唱出的純真歌聲,屏東縣泰武國小有個古謠傳唱隊,唱的都是指導老師蒐集來的排灣族古謠,悠揚的樂聲,在去年就感動了金曲獎評審奪下傳統音樂詮釋獎,而6座葛萊美獎得主音樂家Daniel Ho,聽到他們的歌聲也被打動,擔任泰武國小傳唱隊第二張專輯的製作人,上個月底,這群小朋友們還穿著排灣族服裝遠赴美國洛杉磯演唱,學校表示還要角逐今年葛萊美獎,希望把排灣族文化傳唱出去。
    2013/09/04 11:26
  • 勇士雕像「威猛」 家長攜子欣賞好害羞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前,擺著許多雕像藝術品,其中名為「獵人本色」的木雕,是排灣族勇士,但眼尖民眾發現,雕像的男性雄風太雄偉,長度還超過裙子整個露出來,家長帶著小朋友經過實在很害羞;而館方表示,那時早期強調雄風的象徵,用藝術的眼光欣賞,別太嚴肅。
    2012/09/08 17:55
  • 【故鄉頭家】排灣新服裝! 傳統啟發設計師原民風

    【故鄉頭家】系列報導,今天要來看的是一位設計師,如何運用所學的專長,發揚故鄉的文化!這位才27歲的排灣族服裝設計師阮志軍,其實退伍後一度失業在家,因為接下一場社區活動的服裝秀,才讓他有機會認真去認識自己的傳統服裝,進而設計出充滿創新原民風的作品,後來他不但接到人生第一筆訂單,也開啟了他把原住民藝術,跟時尚結合的創作之路。
    2012/06/28 19:32
  • 「謝謝大家、我愛台灣」 何曉鳳返美!

    在美受虐的台東排灣族女子何曉鳳,上週結束返鄉探親行程後,在北部停留多日後,搭乘今天晚間11點40分的班機返回美國,她說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回來。
    2012/01/29 23:30
  • 〈獨家〉雲豹?老虎? 排灣部落雕像成「四不像」

    台東大武排灣族「加羅板」部落,門口就站了2隻雲豹當成地標,但是當地居民越看越覺得像老虎,相當無奈,原來「台灣雲豹」是排灣族三大聖靈之一,但因為承包商從沒看過雲豹的樣子,完工後,被居民批評做成了「四不像」,但也因為這像虎又像豹的雕像,反而讓當地知名度大漲。
    2011/02/25 19:28
  • 老將潘怡蓁奪銅 哽咽不捨退休

    廣州亞運首次納入的滑輪溜冰項目,就成為中華隊新的金庫,昨天第一天的比賽,18歲排灣族小將宋青陽連拿兩面金牌,女將黃郁婷也摘下一金,而今天則是進行了長距離比賽,老將潘怡蓁在1萬公尺計分賽拿下一面銅牌,讓中華隊在滑輪項目總共得到3金2銀1銅,成績斐然,而潘怡蓁也將結束20年的滑輪生涯退休,她相當不捨,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2010/11/24 17:38
  • 滑輪溜冰金庫開 宋青陽一日兩金

    廣州亞運中華代表隊今天金庫大開,首次在亞運會亮相的滑輪溜冰項目,中華隊成績斐然,第一天就拿下3金2銀,其中18歲排灣族小將宋青陽,分別在上午的男子300公尺個人計時賽,以及下午的500公尺計時賽,都奪下金牌,他的母親感到非常欣慰。
    2010/11/23 16:27
  • 〈獨家〉教部辭典「頭目」=幫派首領 原住民火大

    教育部的網路字典,解釋「頭目」的意思為團體中的領袖,還寫了「不良幫派隨著頭目被抓瓦解」的造句,有頭目身分的排灣族縣議員,認為教育部把頭目和不良幫派畫上等號,把原住民污名化。和排灣族關係良好的魯凱族的頭目,也跳出來聲援,認為漢族曲解「頭目」的意義,主管單位應該要跟所有的原住民頭目道歉。
    2010/11/13 11:34
  • 行孝夢碎!賺錢養爺嬤 孝女遭撞癱

    19歲的排灣族蔡姓少女,上個月從屏東北上到髮廊工作,卻在下班時和計程車發生擦撞,頭部重創癱瘓,她的阿公阿嬤連夜趕到台北,相當悲痛;因為孫女離家時,說要報答阿公、阿嬤的養育之恩,換她賺錢養他們,沒想到現在卻被撞成植物人,孝順阿公、阿嬤的夢想,也被撞碎。
    2010/10/0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