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灣女童寫信 獲蔡英文邀520領唱國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登場,今年國歌領唱請到的是毛遂自薦,來自屏東的原住民兒童合唱團,原來其中一位團員,小學四年級的洪芬妮,知道自己跟蔡英文同樣都是排灣族,特地寫信表達想親自唱歌給她聽,而且信件第一句就稱蔡英文是總統奶奶,用詞相當可愛。

原住民小朋友犧牲假日忙著練唱,因為再過幾天,520總統就職典禮上他們就要登台獻唱了,而促成這次演出的就是這位小四的洪芬妮妹妹,她在一個多月前寄出了這封信,卡片一開頭就稱蔡英文為總統VuVu總統奶奶,內容提到聽媽媽說總統跟她一樣都是排灣族,因此希望可以唱歌給總統聽,希望這個願望可以達成,底下不但畫了愛心笑臉,還有其他團員簽名,沒想到不久後就接到電話願望成真。

寫信女童洪芬妮:「她(蔡英文)已經答應我們去那邊唱歌了,然後我覺得很開心。」

合唱團團長蔡義方:「(這次)使用了古謠編排了榮耀頌,那加上國歌的配樂,會呈現一個很不一樣的(效果),請大家來期待。」

位於屏東的原住民兒童合唱團,團員幾乎都是排灣族,不但曾獲邀到歐洲參賽,也曾到日本廣島,為核爆50周年紀念獻唱,如今能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搭配國歌演唱2分半鐘,仍讓這群演出經驗豐富的小朋友,比起任何一次出國比賽都還要高興。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20就職#國歌#排灣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652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