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孝夢碎!賺錢養爺嬤 孝女遭撞癱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9歲的排灣族蔡姓少女,上個月從屏東北上到髮廊工作,卻在下班時和計程車發生擦撞,頭部重創癱瘓,她的阿公阿嬤連夜趕到台北,相當悲痛;因為孫女離家時,說要報答阿公、阿嬤的養育之恩,換她賺錢養他們,沒想到現在卻被撞成植物人,孝順阿公、阿嬤的夢想,也被撞碎。

傷者祖母蔡玉蘭:「妳說妳來台北,是要賺錢養我們對不對,妳說話啊。」

聲聲呼喚,寶貝孫女小恩卻毫無反應,讓阿公、阿嬤看了好心痛,一手撫養長大的孩子,北上工作沒幾天,卻被撞成植物人,想到她離家前說的話,兩個老人家心疼不捨。蔡玉蘭:「阿公、阿嬤就等於是我的爸媽,現在換我養你們了,我沒辦法看我們的孫女變這樣子。」

父母離婚,出生就是祖父母撫養;為了回報養育之恩,19歲的小恩北上到髮廊工作,卻在上個月8日下班時,因為無照的同事搶黃燈,和計程車發生擦撞,導致坐在機車後座的她撞擊地面,腦部重創癱瘓。

原本就沒工作的阿公、阿嬤,面對龐大醫療費用,連把小恩送回屏東的2萬多元救護車費,都付不出來。傷者祖父王輝力:「不習慣住在台北,我們要回屏東。」記者:「2萬多元我們有嗎?」王輝力:「沒辦法啦。」

而台大醫院知情後,表示將從旁協助,年邁的阿公、阿嬤只希望小恩快點醒來,否則未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一場車禍,讓家境更加困苦,撞碎了排灣族少女,行孝回報祖父母的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497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