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輪溜冰金庫開 宋青陽一日兩金

廣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州亞運中華代表隊今天金庫大開,首次在亞運會亮相的滑輪溜冰項目,中華隊成績斐然,第一天就拿下3金2銀,其中18歲排灣族小將宋青陽,分別在上午的男子300公尺個人計時賽,以及下午的500公尺計時賽,都奪下金牌,他的母親感到非常欣慰。

宋青陽母親:「我很高興他得冠軍,也為國爭光,謝謝。」

從小就喜歡直排輪的宋青陽,如今在廣州亞運發光發熱,上午先在男子300公尺個人計時賽,成績獲得金牌,緊接著在下午的500公尺計時賽,連摘第二面金牌,宋媽媽還說,宋青陽國小上學不坐公車,都是踩著風火輪。宋青陽母親:「上下學就是要那個溜冰鞋,沒有公車,我問他要不要坐公車,他說不要,要用溜的。」

從幼稚園開始接觸滑輪的宋青陽,在2009年世錦賽勇奪四金,被大陸媒體封為水怪,他的爆發力十足,和師兄駱威霖的技巧派完全不同,宋青陽在500公尺計時賽和駱威霖競爭激烈,最後率先伸出一腳抵達終點,才險勝師兄,駱威霖在這兩項比賽都獲銀牌,中華隊也再度演出金包銀的戲碼,而且都是擊敗韓國選手,讓他們更是興奮。

銀牌駱威霖:「成績一二都是我們自己人包辦,我覺得贏韓國人,我們就很爽。」

至於女子選手的表現,和駱威霖是一對情侶的黃郁婷,擺脫上午上午300公尺個人計時賽表現不佳的陰影,在下午的500公尺計時賽,以44秒850勇奪金牌;而中華隊另一位女將陳映竹,在300公尺計時賽,原本有機會拿牌,但衝出一段距離之後,裁判竟喊犯規,重新起跑的成績就不理想了,只獲得第四名,讓她很不甘。滑輪選手陳映竹:「想罵髒話吧。」

亞運首次納入滑輪競速溜冰項目,中華隊第一天就獲得3金2銀,這個項目也成為中華隊另一個金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2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