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投票 結果共10,000筆

  • 美選超級催票機她來了 泰勒絲號召2.8億粉絲踴躍投票

    美國一共有16州同時在3月5日舉行總統初選,這天又被稱為「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為了呼籲全美各地選民積極前往投票所,行使公民權利投下關鍵一票,鄉村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稍早在Instagram上,公開呼籲她的2.82億粉絲「做好投票計畫」,提醒粉絲把票投給最能代表你的那位。雖然小天后上屆大選支持拜登(Joe Biden),但她並沒有在此次呼籲中公開表態。
    2024/03/06 10:00
  • 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3月4日,法國兩院聯席會議投票通過,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女性墮胎權入憲的國家。許多反墮胎人士抨擊,墮胎是殘忍殺生,但女權團體也提醒:女性身體不應被當成生育工具,而應有自主權,許多非自願、意外懷孕或危及母體性命的生產過程,也應讓母親有權選擇終止懷孕。更呼籲歐盟當局:想減少墮胎,就該給女性更多生育福利保障。
    2024/03/05 20:00
  • 2024美國總統大選懶人包》日期、選舉人制度、辯論時程一次看

    2024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將在美國時間2024年11月5日展開,美國選舉制度複雜,到底選舉人團制度是什麼?投票率、初選如何影響選情?《TVBS新聞網》整理美國總統大選時程與完整制度,帶您一次看懂影響全球局勢的美國選舉。
    2024/03/05 17:46
  • 國民黨推「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指恐違憲:哪天重回執政都得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五大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此外,也要小心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2024/03/05 12:21
  • 全球首例「墮胎權入憲」!法國會780比72 壓倒性通過了

    法國國會議員今天召開國會兩院特別會議,以780票贊成、7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正式通過「自願終止妊娠」入憲案。法國成為全球首個以憲法保障墮胎權與自由的國家,意義重大。
    2024/03/05 09:24
  • 海利贏華府奪初選首勝 「超級星期二」恐難敵川普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終於在華府,拿下初選首勝,總計19張選舉人票。明天是美國大選的「超級星期二」,將有15個州同時投票,美國媒體預測,將是川普大勝局面,也可能是海利退選的時間點。
    2024/03/04 18:58
  • 川普再贏3州 超級星期二可望全面勝出獲提名

    美國前總統川普橫掃密蘇里、密西根、愛達荷三州的共和黨黨團會議投票,進一步鞏固在黨內總統提名戰中的優勢地位。
    2024/03/04 14:48
  • 手握奧斯卡獎項投票權!余靜萍談入圍作品意外「大亮票」

    以電影《(真)新的一天》勇奪第60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大獎的知名攝影師余靜萍,昨(2)日受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之邀,專程赴台中市「中山73藝文空間」舉行座談。她除完美命題「從新拍電影—從《(真)新的一天》說起」,並以攝影技巧、合作經驗與現場提問三大方向開講。有趣的是,她昨天也在回答觀眾問題時,一不小心「亮票」大爆自己青睞《夢想集中營》、《墜惡真相》等片。
    2024/03/03 13:06
  • 歐美經濟制裁、捲入加薩衝突!伊朗國會大選 投票率恐寫新低

    伊朗在2022年發生反政府示威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只是伊朗人投票意願不高,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親自出馬,投下全國第一票,希望刺激投票率。只是伊朗暗地支持加薩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組織,捲入加薩衝突中,加上國內經濟,因為歐美制裁積弱不振,讓投票率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2024/03/02 13:53
  • 陳昭姿「廢票印泥染到她」!陳菁徽曬合照 曝立院藍白合動向

    立院新會期展開,各常設委員會召委於昨(2月29日)選出。同屬社福衛環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與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其實在會期還未展開前,二人便鎖定《人工生殖法》修法,但各自主張看似未有交集。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會期展開時,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投票印泥不慎染到陳菁徽那格,因此形成廢票挨批。不過,陳菁徽今(1)日在社群曬出與陳昭姿合影,並表示互相針對《人工生殖法》等議題,有進一步交流討論。
    2024/03/01 21:5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召委選舉「另類藍白合」!徐巧芯讚:國民黨並非全抓手中

    新國會正式開議,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在上月29日舉行的委員會召委選舉中,雖先前有傳聞國民黨將禮讓召委給民眾黨,最後並未如預期實現。然而,國民黨與民眾黨在投票上達成共識,雙方全力支持的候選人成功當選。最終票數結果出爐,顯示民眾黨應都票投國民黨。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就稱讚「國民黨並非一定要掌握所有事情」。
    2024/03/01 11:19
  • 跑票?召委「票投自己」 劉建國喊:我昏去了

    立法院今天舉行召委選舉,只是在衛環委員會投票時,晚到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竟然投給自己」,蓋章下去一度臉色鐵青急喊「廢票了廢票了」,更走向民進黨提的召委人選黃秀芳連喊「歹勢」,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民進黨紀律很清楚,內規有停權規範!
    2024/02/29 16:04
  • 民進黨衛環召委投票劉建國出包 「投自己」當場僵住

    立法院新會期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今(29日)舉行,民眾黨8席立委全數支持國民黨提名人選,不過,衛環委員會投票時,民進黨卻出包。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時遲到,還誤投到自己,當下發現時,劉建國還跟綠營召委提名人黃秀芳說「歹勢,這樣不要緊喔」,但其投票不影響結果,最終由藍營王育敏、綠營黃秀芳拿下召委。
    2024/02/29 10:44
  • 反對縮短陸配入籍時間 黃捷曝理由: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並獲得民眾黨支持。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表示反對,直言藍白立委在立院的首要提案,不是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反而急於替中國人爭取權益,存的是什麼心?「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背後代表誰的意志?」
    2024/02/29 10:39
  • 陳佩琪喊柯文哲沒輸 網路投票9成炸鍋:輸就是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再戰一日北高時,出發前不慎慘摔,妻子陳佩琪有感而發表示,每個人都有跌倒的時候,並再次提到2024總統大選,稱自己都跟柯說沒有輸,「你是在野最佳候選人」。不過根據一份網路投票結果顯示,針對陳佩琪喊柯沒輸,90%的投票者認為「柯文哲輸就是輸了」。
    2024/02/28 09:43
  • 找泰勒絲二度助選? 拜登上脫口秀回應:是機密

    美國將於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競選團隊無非希望盡最大努力來吸引投票,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登上脫口秀時被主持人問到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是否會2度為他助選,沒想到拜登竟逗趣地回應「這是機密」,引發民眾遐想。
    2024/02/27 16:59
  • 國民黨「禮讓財政召委」瘋傳 黃珊珊疑受不了:很多人幻聽?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表態,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據了解藍營黨團更投票決定,有條件地禮讓一席,加上藍委賴士葆受訪透露收到訊息,有人透露國民黨疑似規劃禮讓財政召委,等於禮讓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對此,黃珊珊今(27)日疑似受不了無奈直言,「最近很多人都有幻聽嗎?」
    2024/02/27 16:29
  • 禮讓白營1席召委!藍營基層不滿 怒控「他」一意孤行

    立法院將在本週四舉行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由於藍綠兩黨席次差距並不大,傳出原本都不打算禮讓民眾黨立委擔任召委,但據多位國民黨人士透露,25日花蓮共識營,國民黨團內部投票決議後,宣布禮讓民眾黨1席,這樣的舉動,甚至引起藍營基層選民的不滿,直言傅崐萁「為了利益交換,一意孤行」。
    2024/02/27 09:49
  • 禮讓白營1席召委 國民黨有前提「司法委員會寸步不讓」

    國民黨一連三天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藍委們昨天經投票決議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黨團也設下一前提,由於國民黨把國會改革法案當作本會期重點,因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絕對不讓,至於其他7個委員會,都可以和民眾黨討論,授權藍營黨團三長去和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等人商談。
    2024/02/26 12:02
  • 藍委爆禮讓財政召委?黃珊珊:保持最大善意 只在乎1事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25)日表態,經黨團討論後,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據了解藍營黨團更投票決定,有條件地禮讓一席,藍委賴士葆受訪就透露,今(26)日收到一則訊息,有人透露國民黨疑似規劃禮讓財政召委。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回應,保持最大善意,重點是改革法案。
    2024/02/26 10:54
  • 藍擬「讓民眾黨1召委」挨轟 朱立倫急澄清:沒說一定要怎樣

    立法院2月29日將進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藍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期舉辦共識營,並證實上午經閉門投票,確定授權黨團三長洽談「藍白合」,至於是和民眾黨哪位委員在哪個委員會?傅崐萁沒有鬆口。未料消息一出,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傳有藍委的臉書被反對聲浪灌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晚受訪急澄清,強調黨團決議僅是表達在野合作方向,「召委也不排除,但並沒有說一定要怎樣」。
    2024/02/25 21:17
  • 大選不適用! 政院拍板不在籍投票公投先辦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規劃採申請制,投票人若無法返回戶籍地投票,距離投票日60天前可申請移轉投票,但投票地點仍限於我國境內,而且只適用於全國性公投,公職人員選舉並不適用,在野黨怒轟敷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建議,可直接用手機投票。
    2024/02/23 14:42
  • 曼谷Big C舉辦投票!台人見一幕笑了 全場認證:赴泰必去

    泰國在去(2023)年11月起放寬入境政策,開放對台灣旅客免簽,吸引大批「愛泰客」訂機票前往旅遊。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曼谷的連鎖超市「Big C」購買伴手禮時,發現「你從哪裡來?」的調查看板,上面被貼了滿滿的貼紙,其中一格更是一點空位也不剩,仔細一看才驚覺竟是台灣,不禁令他噗哧一笑。
    2024/02/22 16:32
  • 免回戶籍地!政院拍板公投不在籍投票 需事前申請「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22)日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指出,為保障人民投票權,採移轉投票實施,符合投票權者得備具申請書向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出申請,由本人親自在投票日當日,前往投票所投票。
    2024/02/22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