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讓白營1席召委!藍營基層不滿 怒控「他」一意孤行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4/02/27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9:49
國民黨在花蓮舉辦立委共識營,經投票決議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國民黨在花蓮舉辦立委共識營,經投票決議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立法院將在本週四舉行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由於藍綠兩黨席次差距並不大,傳出原本都不打算禮讓民眾黨立委擔任召委,但據多位國民黨人士透露,25日花蓮共識營,國民黨團內部投票決議後,宣布禮讓民眾黨1席,這樣的舉動,甚至引起藍營基層選民的不滿,直言傅崐萁「為了利益交換,一意孤行」。
 

(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傳言經過內部共識營兩次投票,最終變成決議要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至於是哪一個委員會?根據了解,攸關國會改革的司法委員會確定「不讓」,但其他委員會都有機會,對於這樣的結果,立法委員陳玉珍則強調「黨團會有反對的聲音,但尊重最後的決策」。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而先前曾在個人臉書發聲,表示「當仁不讓。我認為召委不需禮讓,但議題上可接受建議並且排案往進步的方向邁進」的立委洪孟楷,在得知黨團確定禮讓民眾黨1席時,也在受訪時簡短回應:「一切尊重黨團大會的共識決議」。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此外,立委賴士葆也提出尊重黨團運作,但也補充:「不希望國民黨以後都禮讓財政,應該是八個委員會輪流 ,司法、內政、國防召委輪流禮讓給民眾黨一席當召委較為合適」;本次召委風波不斷,藍白兩黨之間的協商與平衡也將成為關鍵,期盼各方能夠以公正、合理的態度,為國會的運作和國家的發展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召委選舉#立院召委選舉#立法院#國民黨#民眾黨#禮讓召委#傅崐萁#藍白合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1457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