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握奧斯卡獎項投票權!余靜萍談入圍作品意外「大亮票」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3:06
余靜萍。(圖/海鵬提供)
余靜萍。(圖/海鵬提供)

以電影《(真)新的一天》勇奪第60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大獎的知名攝影師余靜萍,昨(2)日受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之邀,專程赴台中市「中山73藝文空間」舉行座談。她除完美命題「從新拍電影—從《(真)新的一天》說起」,並以攝影技巧、合作經驗與現場提問三大方向開講。有趣的是,她昨天也在回答觀眾問題時,一不小心「亮票」大爆自己青睞《夢想集中營》、《墜惡真相》等片。

更多新聞:《龍捲風暴》週末襲捲台北大巨蛋 超過7萬球迷「親眼目睹」

 


余靜萍是當今華語影壇少見且最搶眼的女攝影師,擔任過多部知名電影的攝影指導。她以周迅、吳彥祖主演的電影《明明》入行不久,即以陳宏一執導的電影《花吃了那女孩》影像風格驚艷影壇。2016年的《七月與安生》、2019年的《少年的你》兩度與香港導演曾國祥合作,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大獎,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女性攝影師。2021年美國影藝學院更邀請她加入會員,有權參與奧斯卡金像獎的投票。

更多新聞:《反正我很閒》怎麼紅的?鄉民推爆1神片 只紅1年:水準掉很多

 

有觀眾請余靜萍評論金馬獎的給獎標準,余靜萍表示,不需要把得獎結果看得太重,「我每次投奧斯卡的片最後都沒有得獎」。她並表示自己在當評審時,也曾努力捍衛心愛的電影但最後依然沒有得獎。余靜萍更透露,她之所以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僅鞠躬致意、而不置一詞,「因為我知道我只是比別人多一點運氣」。

電影《(真)新的一天》劇情講述:事業有成的趙子傑(李銘忠 飾),無意間遇見與自己同月同日生的少年尚(王碩瀚 飾)與少女真真(虹茜 飾),因羨慕年輕的自由而被吸引,串起一場兩個世代「三人行」瘋狂愛戀…。電影藉由三人的生命狂歡,從而探問世代和解與慾望流動的可能。該片將於3月22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靜萍#奧斯卡#投票權#《(真)新的一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1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