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經濟制裁、捲入加薩衝突!伊朗國會大選 投票率恐寫新低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3:53

伊朗在2022年發生反政府示威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只是伊朗人投票意願不高,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親自出馬,投下全國第一票,希望刺激投票率。只是伊朗暗地支持加薩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組織,捲入加薩衝突中,加上國內經濟,因為歐美制裁積弱不振,讓投票率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繼續和以色列激戰,胡塞也持續襲擊紅海貨船,加薩衝突戰火燎原,歐美將矛頭指向背後力挺武裝組織的伊朗。

在這樣的混亂下伊朗在當地星期五舉行國會大選,最高領袖哈米尼現身投票所,投下全國第一票,這是伊朗自2022年,反政府示威後的第一場選舉,總統萊希也當起領頭羊催票,就怕投票率太難看。

伊朗選民:「不,不會(去投)。」

 
伊朗選民:「我們必須盡所能地履行義務,(國內)問題太多了,問題太多,人民感到悲傷。」

有選民直言不會去投票,根據伊朗國營投票中心初估投票率,恐怕連上次大選的4成都不到,將再創最低紀錄,選前祭出「仇恨戰略」催票,造勢大會讓選民腳踩大衛之星旗,恐怕也難以挽救,長年制裁下的經濟濫觴。

伊朗通訊行業者:「對新iPhone的需求是滿高的,但這些型號沒有被許可。」

反擊美國制裁,伊朗禁止販售最新型號的iPhone手機,伊朗通訊行只能賣iPhone13,美國國務院也表示伊朗這場選舉,恐怕很難有公平結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我並不期望伊朗選舉會是自由和公正的,我也懷疑大多數伊朗人會期待,這場選舉是自由且公正的。」

戰火加上經濟制裁的影響,恐怕會讓伊朗這場大選,流為形式化的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票率#伊朗#國會大選#最高領袖#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55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