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技職學校 結果共32筆

  • 衝擊500師生!大漢技術學院擬停辦 教部嚴審

    被譽為東部技職學校搖籃的「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預計114學年度正式停辦,但師生不只控訴學校「突襲式停招」違反私校法,也不滿安置措施,點出校內大多是在職生,很難轉去其他地區就讀,高教工會更指控,急著退場恐怕是因為董事會要掏空校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態,停招停辦程序還在校內進行,教育部接獲後也將嚴謹審查。
    2024/04/17 13:46
  • 「免看會考及在校成績」 新北特招收技職專才報名開跑至3/8

    新北市的特色招生「免看會考及在校成績」,學生只要通過書面審查及術科測驗,有興趣及專才,也可以透過甄選的升學管道,就讀技術型高中,即日起報名至3月8日止。
    2024/02/07 09:34
  • 大陸學歷貶值!美媒:頂尖畢業生起薪砍30% 技職起薪不到2萬

    中國大陸經濟差,年輕人求職困難,頂尖大學的畢業生不僅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起薪也是被大砍。美國之音報導,現在大陸頂大畢業生的起薪至少被砍30%,更別說後段班大學或技職學校畢業生,有的人起薪甚至連新台幣2萬都不到。
    2024/01/22 13:13
  • 如何畢業即就業? 柯文哲:念沒用大學乾脆念技職學校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半年,藍綠白參選人動作頻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均出席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的「未來城市,青年進行式-2023青年影響力展覽&論壇」,探討台灣青年政策可能性,搶攻青年票。針對如何讓青年「畢業即就業」?柯文哲直言,教育體系要有「人才流」新概念,技職教育一定要解決,「不能讓太多人去念沒有用的大學,乾脆就給他念技職學校」。
    2023/08/06 09:49
  • 教育不能省 侯友宜:新北4年砸8億投資技職

    新北市政府推動教育白皮書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四年內將投入8億元,翻倍投資技職學校,目標要在2030年,每所國中小都有雙語教師和雙語課程,在地就學率未來達到八成,還要力拚新北公幼增加一百班、公幼比例增為4成。
    2023/03/22 21:11
  • 招生奇招!四川某高校祭「報到送iPhone14」 上百通電話打爆

    新生報到註冊後,可以獲得一支iPhone14?你會為了一支手機,選擇到該校嗎?中國近幾年受到少子化影響,過去學校只需等學生報到情況已不復見,四川一所技職學校為了搶學生,竟祭出「報到送全新iPhone14」這奇葩政策。
    2023/02/23 11:36
  • 拜託來上班! 美賭場徵人「就業送3萬8獎金」

    疫情過後經濟重啟,是許多國家從來沒經歷過的挑戰,美國雖然失業率已經降到5.8%,是去年三月份以來最低,但很多服務業還是招不到人,甚至祭出高額獎金、誘人福利,只希望有人上門面試。不過缺工之餘,美國也面臨「養工」困難,技職學校越來越少人唸,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產學合作,連年下降,因為學校招不到學生;分析認為,美國人普遍認為讀大學才有好出路,導致很多學生辛苦了四年,甚至背負高額學貸,讀大學不見得是最好的路。
    2021/06/07 20:00
  • 北市高職驚傳持刀砍人 疑學生互看不爽爆衝突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某技職學校今(15)日上午驚傳持刀砍人事件,據了解,高一男學生和高二學長2人午休時間在教室附近,疑因互相看對方不順眼而起爭執,最後爆發衝突,豈料學弟突然拿出10到15公分的短刀威嚇,並朝學長背後猛刺,導致他背部中刀受傷。
    2020/09/15 15:00
  • 百萬年薪技職夢 鎢鋼大王揪郭台銘救高職

    私立學校紛紛傳出退場,但在萬里有一所私立高職找上鎢鋼大王廖萬隆接手經營,廖萬隆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好朋友,郭台銘也簽下合作備忘錄,允諾提供獎助學金,聲稱金額無上限,因為郭台銘跟廖萬隆都是技職生變商場大老闆,希望技職學校能撐下去。
    2020/05/29 20:40
  • 校園傳性霸凌!兩學長集中4學弟 抽籤猥褻

    宜蘭一所技職學校,爆發集體性霸凌案!兩名高年級學長,到不同樓層宿舍,找來四位一年級學生,並集中到一間宿舍內,要求四人抽籤,抽中的學生,必須接受學長猥褻,其中一名沒有抽到的學生,立刻打電話通報家長,全案因此曝光!有學生爆料,這兩名學長已經不是第一次性霸凌,而且每一屆都發生過疑似案件,家屬痛罵校方消極處置,甚至要求別報警,導致二度傷害,對此,校方表示,已經要求兩名涉案學長在家自學,不排除勒令退學!
    2019/03/23 21:01
  • 家長盼升學 高職「就業班」7成未持續工作

    教育部力推「教業導向專班」祭出1萬元獎金,鼓勵高職生畢業後,先就業再升學。國教署本來期待會有8成學生達成目標,但實施3年,高達7成高職畢業生無法在職場撐過3個月。技職學校分析原因,現今家長大多期待子女能夠完成大學文憑,政策推行就職導向專班,需搭配「進修管道」才能讓學生及家長接受。
    2018/05/17 18:51
  • 打呼太大聲 少女遭室友圍毆「右耳失聰」

    大陸浙江紹興市一名就讀技職學校的17歲女學生小敏,日前因睡覺打呼太大聲,讓同寢室的室友受不了,找來其他人總共8人,抓住小敏的頭髮從上鋪拖至地面圍毆,造成小敏多處外傷、右耳喪失聽力。
    2018/04/24 22:08
  • 丹麥7成技職生 出校門立即就業

    出校門就進公司大門,丹麥超過7成的技職生,畢業後立刻就能找到工作,甚至還能自行創業。丹麥的技職教育與企業緊密結合,企業提供學徒計畫讓學生實習,另外還提供學校回饋意見,讓教學能快速回應產業趨勢。歐盟國家所推動的學徒計畫,近幾年有顯著的成效,像是德國的青年失業率,降到了6.4%,是全歐洲最低的。不過全球產業變革快速,合格技術人員缺口大,因此現在企業也樂於投資學徒計畫來培養人才,像是法拉利和BMW,就招收高中技職學生,只要完成職訓課程,就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
    2018/04/19 19:35
  • 加強台梵交流 台提供學校太陽能電板

    為響應天主教辦學精神,並促進台梵交流,中華民國政府與天主教慈幼會合作,在義大利北部城市齊奧(Schio)一所新成立的技職學校,提供太陽能電板屋頂。
    2018/01/29 14:50
  • 上課滑手機!老師一個「過肩摔」壓制學生

    手機依賴幾乎要成為現代文明病,根據統計,中國大陸的行動上網用戶平均一天花3小時在手機上,時時刻刻都要看一下、滑一下也衍生不少問題;在廣東一所技職學校,學生被老師發現上課玩手機,老師要求交出手機但學生不肯,結果雙方拉扯,老師當場把學生壓制在地引發爭議。
    2018/01/20 17:56
  • 城鄉資源嚴重失衡 東部學校逆境突圍

    台灣東部因為遠離西部政經中心,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導致產業紛紛外移,更帶走許多就業機會。當地資源缺乏,加上留不住師資,也讓東部的教育環境長久以來出現嚴重城鄉差距。不過在艱難的狀況下,還是有許多人默默奉獻,像是台東山區部落裡,有陪伴弱勢孩童的方舟教室,還有創校歷史將近一甲子的技職學校,持續替台灣培養可用人才,甚至在世界競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2017/10/30 15:18
  • 富士康設廠威斯康辛州?川普搶先漏口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才痛批台灣行政效率輸美國,而如今佈局美國的計畫,似乎是由美國總統川普先走漏風聲,川普到威斯康辛州參觀當地的技職學校時,突然提到有一間製造電視、電腦的大型製造商,將到威斯康辛州設廠,就讓當地媒體猜測,指的就是鴻海富士康。
    2017/06/15 18:40
  • 爸媽照顧起居 生活技能年輕人霧煞煞

    現代人生的少,父母多半也都很疼愛,尤其是想要讓自家孩子專心在學習課業上頭,家長多半會一手包辦所有家中大小事,讓不少年輕人都成為了所謂的媽寶,生活起居都得仰賴爸媽照料,面對這個狀況,大學教育也做了反思,有校方主動跟技職學校合作,開辦一系列關於生活技能的通識課程,包括水電配線、園藝花草等等,讓大學生也能透過技職的實作課程,把生活大小事好好認識一遍。
    2016/12/23 20:39
  • 公路運輸系實習分發到快遞 陸生不滿

    大陸一群技職學校的學生學的是交通運輸,卻被學校分發到快遞公司實習 ,每天工作10小時日薪僅47塊台幣 ,學生強烈懷疑快遞公司把他們當廉價勞工使用,拍下影片投訴央視。
    2016/11/19 17:20
  • 技專院校人才失衡 餐旅系夯!工科少人唸

    產業出現工業領域缺乏人才的現象,這其實跟目前學校人才培育息息相關,尤其技職院校工科和餐飲類,就出現報考人數嚴重失衡的狀況,105年機械類只有9千多人報考,餐旅類則多達2.4萬人,學者就指出除了要確實了解產業缺工,對應到相關科系,推行補助之外,也可透過強化工會組織建立認證制度,讓學生的技能檢定認證經過業界認可,加強學生技能的發揮程度,才可解決人才失衡的問題。
    2016/05/31 20:14
  • 彌補技術人力缺口 東南亞僑生留台鬆綁

    台灣缺工嚴重,特別缺乏技術性人才,因此政府將擴大吸引東南亞僑生來台唸書,畢業後進入特定產業工作,彌補人力缺口,目前想留下來工作的僑生,受聘薪資門檻必須在3萬7以上,但若能配合產業政策,就沒有受聘薪資限制,也因此讓去年留台人數創下新高,但專家提醒,這項政策不能淪落為科大或技職學校招生賺錢的工具,從僑生招募到畢業後從事的工作,政府都要做好把關。
    2015/06/12 21:02
  • ​技職教育計畫 增加學生實務能力

    畢業等於失業,教育部持續推動技職教育計畫。 今年計畫將補助學校更新基礎設備,讓學生運用先進設備學習專業技能,另外鼓勵學生到業界實習,實際體驗工作職場型態,透過產學合作,增加實務能力,希望每一位技職學生能有立即就業能力
    2014/12/15 10:33
  • 史上最強技職學校! 6億實戰教室

    大陸山東一所技術學校,在大陸名氣直逼北大清華,因為在這裡上汽修科的學生,修的是BMW、賓士、凱迪拉克等百萬豪車,餐飲科上課,是同時百人大火快炒,規模之大打響名號,每年上萬家大陸企業,付訂金要學生,成為大陸技職學校的標竿,但名氣背後也引來大陸輿論「教育商業化」的批評。
    2014/11/15 20:43
  • 拉新生獎金2千 老師、學生搶名額鬧翻

    因為少子化,全台灣各地的高中職,為了招生傷透腦筋,在高雄有不少技職學校,鼓勵老師參與招生,只要成功拉進一名學生,就給2千到3千的獎金,有老師請班上學生幫忙拉攏國中的學妹弟,介紹成功的話,獎金就平分,但是現在卻傳出,高雄一間高職,一名李姓學生和老師為了搶介紹名額和獎金起爭執,校方介入協調才平息,看的出來,校內校外的競爭壓力都很大!
    2014/06/28 12:46
  • 餐飲系人數暴增! 工科學生企業搶要

    觀光產業發達,餐飲科系也跟著人數激增,去年人數增加最多的科系,前3名都是餐飲相關,專家表示,其實這也和學校「經營成本」有關,比起需要購買大批設備的工業相關科系,餐飲系的成本來的相對小,還能招生,也是導致各校紛紛開設餐飲系的原因,就怕科系失衡太嚴重,教育部從今年開始,編列4年200億預算,要加強工業相關科系,並輔導技職學生,畢業就馬上就業。
    2014/06/27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