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擊500師生!大漢技術學院擬停辦 教部嚴審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3:46

被譽為東部技職學校搖籃的「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預計114學年度正式停辦,但師生不只控訴學校「突襲式停招」違反私校法,也不滿安置措施,點出校內大多是在職生,很難轉去其他地區就讀,高教工會更指控,急著退場恐怕是因為董事會要掏空校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態,停招停辦程序還在校內進行,教育部接獲後也將嚴謹審查。

圖/TVBS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師生:「反對惡質停辦、反對惡質停辦,解散大漢董事會。」

學校即將被迫進入歷史,接續要去哪讀書去哪工作都沒答案,被迫北上到立法院前抗議陳情,他們是東台灣技職搖籃花蓮大漢技術學院的師生,校方宣布113學年度停招114學年正式停辦,影響人數500至600人不只2/3都是弱勢學生,也有很多在職生。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進修部曾同學:「絕大部分的學生也都是在外面有工作的,今天如果移到外縣市,我們要花多少心思還有體力。」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進修部許同學:「退場的機制沒說清楚,現在這些學生要安置到哪裡,都是空說無憑啊。」

學生不滿學校蠻橫態度也曾舉白布條抗議,雖然安置計畫有教職員資遣優退慰助金最高6個月員工專案教師最高12個月資遣費,也會協助轉學每人每學期1.5萬交通加住宿費,但說明會卻無法給出原校畢業承諾,嗆學生可以打官司爭取,在校務會議更說董事會有違法歡迎去按鈴申訴。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教授陳建宏:「真的停辦以後老師就是各自謀出路啦。」

想不透學校怎麼會突然退場,高教工會更爆料背後恐怕是董事為何要掏空校。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一手擔任學校的董事,一手在外面成立私立學校。」

大漢技術學院規劃台中分部,耗資逾2億蓋建物和每年土地租金400萬,每年成本破千萬只用低廉價格租給董事學校,怒控是圖謀罷占10億公產,對此教育部截稿前還沒有回應,大漢技術學院則表示一切依法辦理,強調會保障師生後續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技職學校#停辦#在職生#學生抗議#教育部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73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