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漢學院宣布停辦「仍有招生名額」 教育部:考生應想清楚是否報名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5:55
大漢技術學院已宣布停辦。(圖/中央社)
大漢技術學院已宣布停辦,卻未停止招生。(圖/中央社)

位於花蓮縣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宣布停招、停辦,不過今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教育部解釋,尚未收到停辦申請,目前仍有充裕時間,考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報名。

受到少子女化衝擊,花蓮縣新城鄉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於2月20日決議,113學年起將依私校法停招停辦和安置師生,當時全校學生剩下500餘人。

 

大漢學院雖已宣布停招、停辦,但113學年度各招生管道仍有名額。根據教育部統計,二專在職專班62名、二技進修部104名、四技進修部104名、日間碩士班36名、四技日間部-技高生27名,總計333名。

教育部表示,大漢學院擬依照「私立學校法」第70條第1項規定,由學校法人考量辦學目的有窒礙難行或遭遇重大困難不能繼續辦學,報教育部核定後停辦。不過,教育部目前尚未收到大漢學院的停辦申請公文,因此相關招生程序仍依各學制簡章規劃執行。

教育部指出,大漢學院碩士班報名截止時間為今年6月,其他各招生管道的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錄取學生在入學註冊前,都不致產生影響學習權益的問題。考生目前仍有相當充裕時間,可充分考量後,決定是否報名。
 

大漢學院後續停辦的程序,依法向教育部正式提出申請後,須擬定「停辦計畫」,提校務會議報告,並經董事會通過,再報教育部核定。

教育部審查「停辦計畫」時,會確保教職員權益、學生受教權等事項,後續徵詢「私校諮詢會」意見,再提「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審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漢技術學院#停招#停辦#教育部#招生#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72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