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批評川普 結果共102筆

  • 川普未支持全國墮胎令 迄今最明確表態:交由各州決定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各項議題都成為關注焦點,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平台上貼出影片,對墮胎權進行表態,他認為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後,各州應該自己決定墮胎規定;不過他主張對性侵受害者、懷孕危及性命的婦女應該被允許墮胎,這讓保守團體相當不滿,認為川普態度不夠強硬。現任總統拜登則批評川普是在撇清責任,還說民間絕對會用選票究責。
    2024/04/09 20:00
  • 好萊塢影星親指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先找「總統們」上課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這屆任期最後一次的國情咨文。他除了談美國內政,也談到烏俄戰爭和臺灣海峽問題,只是不管主題講到什麼,拜登都能連結到前總統川普。拜登批評川普,屈服於俄羅斯總統普欽、對北京也不夠強硬,年底的總統選戰,隱然成為今年國情咨文的最大焦點。
    2024/03/08 17:08
  • 同一天訪美墨邊境隔空交火!川普:拜登是跟屁蟲

    美國總統拜登跟前總統川普,同一天到美墨邊境視察,針對非法移民議題隔空交火。拜登批評川普玩弄政治,阻擋相關法案過關,川普則酸說,拜登跟他的行程跑,還跑錯地方,雙方火藥味濃厚。
    2024/03/01 19:32
  • 批川普自私者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當選將退出北約、陸鎖台風險增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連贏得2場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被看好再次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去年訪台的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近日出版的回憶錄中,批評川普是個「完全自私者」(utterly self-interested man),會懲罰敵人,並安撫對手俄羅斯和中國。
    2024/01/31 13:27
  • 「不指名道姓」嗆川普! 拜登:他就是個輸家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倒數一星期,川普民調領先位居第二的佛州州長迪尚特大約30個百分點,雖然依照往例,要在愛荷華初選勝出候選人,要勤跑愛荷華州,但過去一年川普只在愛荷華州舉辦34場造勢,迪尚特有超過160場,而這個星期川普一直要到週末,也就是選前才會再回到愛荷華,傳統慣例或許在川普身上不適用,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南卡批評白人至上主義,再批評川普是不認輸的輸家。
    2024/01/09 19:28
  • 昔批弟不值得信賴 川普86歲法官姊驚傳陳屍紐約公寓

    外媒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大姊瑪麗安(Maryanne Trump Barry),13日在紐約市的住宅過世,享壽86歲,死因並未公開。瑪麗安是退休法官,儘管她過去持續對弟弟表示支持,但她於2020年和親人通話時,曾批評川普「沒有原則」、「很殘酷」、「不值得信任」,受到外界關注。
    2023/11/14 12:21
  • 拜登連任告急 經濟牌失靈 改砲轟川普 拉反川票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拜登目前小輸前總統川普,過去幾個月來狂打的「拜登經濟」牌失靈,拜登現在改變競選策略,他在亞利桑那州發表演說,這次他不再談政績,而是將砲火全開抨擊頭號政敵川普。拜登再次批評川普帶起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極右運動,危及美國民主;他也推出首支抨擊川普的競選廣告,批評他任內不在乎汽車工人,藉此爭取勞工選票。拜登反守為攻果然產生效果,獲得反川普人士一片讚聲。
    2023/09/29 20:00
  • 阻止川普再當總統!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考慮參選2024

    過去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並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John Bolton),5日受訪時透露,由於他無法接受共和黨可能提名川普角逐2024白宮大位,因此「絕對」在考慮參選總統;同時他也批評川普的「選舉舞弊說」是挑戰憲法,稱他的言論不是真正的美國人。
    2022/12/07 15:43
  • 仍未走出陰影!美國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國會暴動周年紀念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遭攻擊,大批民眾闖入國會,引發警民衝突、死傷慘重。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多個官員6日在國會大廈手持蠟燭,參加守夜祈禱,總統拜登也在活動中公開譴責川普散播謠言、破壞民主。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社會分歧情況在此事件後更加嚴重,兩黨不斷以此炒作,甚至有部分民眾至今仍不認為2020年選舉結果具正當性。而讓人感到訝異的是,在周年談話中,拜登一改過去安撫的語氣,而是以強烈口吻批評川普,可見這一年當中,美國社會仍壟罩在此事件陰影之下。」 另外,美國前總統卡特投書《紐約時報》,認為美國現在正處「內戰深淵邊緣」,余文琦認為「目前美國社會危機感十分大,去年的暴動讓民眾擔心未來會再發生類似事件,而在國際上,美國長期推動民主價值及政治制度,也因為此事件,公信力大受影響。」余文琦補充「近期疫情加劇並未讓兩黨團結,反而是將所有事情泛政治化,導致現階段人民對政府、媒體等並未抱持太大的信心。」
    2022/01/07 16:00
  • 恢復每週致詞傳統 拜登「播客」首推紓困方案

    美國總統拜登,恢復了過往白宮「每週致詞」的傳統,向全美民眾發表談話,而他第一場內容就是推廣他的紓困方案,而且是採用類似時下最夯的Podcast呈現。不過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拜登也忍不住直言批評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
    2021/02/07 12:49
  • 美中未通話 布林肯先批陸透明度「不合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至今還沒和大陸官員通話。只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卻先透過和美國智庫視訊演說的機會,對美國嗆聲。楊潔篪除了批評川普政府,採取錯誤的對中政策,也表達北京期望在拜登政府下的美中關係有新的進展。只是當楊潔篪講到台灣的時候,因為視訊網路不穩,剛好被消音。
    2021/02/02 17:16
  • 拜登願與「最大敵人」俄對話? 翁履中:可視為美介入台海程度指標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態,只要白宮準備好就願意跟拜登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民主黨一直以來對俄羅斯都是負面評價,也曾批評川普對俄政策軟弱,導致普欽為所欲為。」翁履中也提醒「美國新總統上任可帶動風向,決定未來國際敵手是誰,若拜登視俄羅斯為最大敵人,未來手段卻仍不夠強硬的話,那恐怕也得降低美國將來願意介入台海議題的期待值。」 另外,拜登周末也忙著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表示將增進美法的雙邊關係,一同解決氣候變遷以及疫情等問題。也承諾會一同透過外交合作,處理與中俄之間的僵局。翁履中認為「許多美國盟友國對拜登團隊都抱持樂觀期待,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重新回到國際組織,試圖解決川普時代與國際脫鉤的情況,不管目前其他國家願不願意與美方有聯繫,都是蠻正面的局勢。」
    2021/01/25 15:44
  • 美國加州疫情重災區 有錢人想插隊打疫苗

    美國加州成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過去七天平均單日新增感染數達到3萬7千人,專家認為,洛杉磯地區住宅密集,加上街友數量龐大,是導致疫情無法控制的原因。目前美國已經有200多萬人施打疫苗,不過距離年底前2千萬人注射的目標,還差得很遠,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批評川普政府疫苗配送工作慢半拍。美國疫苗施打,以老弱和醫療人員優先,現在傳出很多有錢人想插隊打疫苗,美國體壇也有類似傳聞,NBA總裁出現警告球隊,絕對不許搶打疫苗。
    2020/12/30 19:56
  • 川普神隱白宮連11天 彭斯不甩提問記者氣炸

    自從連任失利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連續11天沒有公開活動,持續神隱白宮。不只川普閃躲記者,連副總統彭斯召開疫情記者會也不接受提問,直接走人,讓白宮記者氣炸了,拜登今天批評川普,是「美國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
    2020/11/20 19:43
  • 拜登出王牌 歐巴馬費城助選 砲轟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2天,民主黨終於出動了重量級吸票機,請出前總統歐巴馬為拜登造勢。歐巴馬在賓州費城「免下車」造勢活動現身,一上台就火力全開,批評川普防疫失當,又在中國大陸有秘密帳戶,最後他也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以免重蹈2016年希拉蕊柯林頓敗給川普的覆轍。對於歐巴馬的批評,川普陣營低調回應,但川普還是忍不住諷刺歐巴馬是「敗選」助選員。川普目前的選情堪慮,除了民調仍然落後,共和黨也傳出倒戈聲,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參議員羅姆尼,已經完成投票,他公開表示自己沒有投票給川普,但也不願說明是否票投拜登。
    2020/10/22 20:00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美總統大選白熱化! 川普、拜登造勢隔空互嗆

    美國總統選戰白熱化,總統川普今天告訴群眾,他正在對抗「馬克斯主義者」和「瘋子」;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批評川普在疫情期間把人民當成「消耗品」。
    2020/10/14 14:56
  • 「我擊敗可怕中國病毒」 川普宣稱自己免疫無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的第11天,真的已經康復了嗎?川普最新接受福斯新聞訪問,強調他已經完全免疫,還拿白宮醫生背書,說他已經不具有傳染力,川普競選團隊更為此積極大外宣,還刻意剪輯防疫權威「佛奇」過去的訪問片段,讓他看起來像是在誇獎川普,這讓佛奇罕見動怒,批評川普斷章取義,也沒有先徵詢過他的同意。
    2020/10/12 13:52
  • 美民調看好拜登 民主黨防2016敗選重演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3天,儘管拜登全國民調,依舊大幅領先川普,不過2016年的希拉蕊同樣選前被民調看好,最後敗給川普的歷史,讓民主黨心有餘悸。現在拜登陣營緊盯關鍵州的民調,他今天就到關鍵州之一的賓州造勢,也再度批評川普的防疫不積極。
    2020/10/11 19:39
  • 美第二場總統辯論取消 拜登陣營:川普沒膽

    美國大選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原訂臺灣時間16日舉行,不過因為川普拒絕線上辯論,讓這場唯一可由選民直接提問的辯論會告吹!拜登陣營批評川普躲避選民質疑,是可恥又沒膽表現;但川普卻說,自己民調領先拜登15%,線上辯論只是浪費時間。
    2020/10/10 12:13
  • 副手交鋒!批川搶推疫苗 賀錦麗:我才不打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展開,共和黨彭斯對上民主黨賀錦麗,雙方針對疫情、對大陸與俄羅斯等議題展開交鋒,賀錦麗抨擊川普搶著在選前推出疫苗,也批評川普打輸對中貿易戰,彭斯則反唇相譏,說拜登根本連打都沒打。
    2020/10/08 15:20
  • 返白宮脫口罩嚇壞防疫專家!川普挨批最壞示範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後重返白宮,影片塑造英勇形象。CNN引述防疫專家說法,批評川普脫口罩是最壞示範;影片充滿威權色彩,「只有極權國家北韓才會出現這種場景」。
    2020/10/07 09:51
  • 川普還想要二次辯論 拜登:不戴口罩才染病

    美選倒數28天,川普積極對外展現,自己沒有被病毒打倒,15日還想要跟拜登進行第二場總統辯論。拜登則到關鍵搖擺州佛州造勢,他批評川普會感染病毒,都是他自己不戴口罩才會染病。
    2020/10/06 22:55
  • 川普籲別怕病毒 美媒酸「總統待遇非凡人能享」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院,於推特貼文喊話「不要怕病毒」。有線電視新聞網引用醫學專家分析,批評川普享有的總統級醫療規格,不是一般美國人可相比。
    2020/10/06 14:24
  • 川普籲人民出門 拜登斥:去跟痛失親人的家庭說

    美國總統川普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住院治療,今天出院不久就呼籲美國民眾儘管「出門」,但要小心防疫。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斥責這類說法,並批評川普不重視口罩。
    2020/10/06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