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連任告急 經濟牌失靈 改砲轟川普 拉反川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0:39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拜登目前小輸前總統川普,過去幾個月來狂打的「拜登經濟」牌失靈,拜登現在改變競選策略,他在亞利桑那州發表演說,這次他不再談政績,而是將砲火全開抨擊頭號政敵川普。拜登再次批評川普帶起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極右運動,危及美國民主;他也推出首支抨擊川普的競選廣告,批評他任內不在乎汽車工人,藉此爭取勞工選票。拜登反守為攻果然產生效果,獲得反川普人士一片讚聲。

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連任選情不太客觀,民調甚至小輸前總統川普;過去幾個月來,拜登狂打的「拜登經濟」牌失效,只有不到四成的民眾,認同他的經濟政策。周四,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發表演說,這次他不再談政績,而是砲火全開抨擊頭號政敵川普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危險的想法,這個總統(川普)是超越法律,沒有任何限制的。川普說:憲法給他權力做任何總統想做的事。」

拜登再度警告,川普發起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運動,對美國民主造成威脅。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正發生危險的事,極端份子的運動,他們不認同基本的民主理念──MAGA運動。」
 

共和黨最有望被提名總統參選人──川普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拜登批評他們在政治上的報復性格,不適合執政。

美國總統 拜登:「他們是MAGA運動的起源,引用他們的話:我是你們的復仇者,割斷公務員的喉嚨。」

國會至今無法通過臨時預算法,政府周日就要關門,拜登也痛批眾議院共和黨極右派議員們,罔顧人民疾苦。

美國總統 拜登:「國會裡的極端派議員,就想要政府關門,瓦解國會。」

拜登近日也推出首支攻擊川普的競選廣告,批評在他的任內,汽車大廠大裁員,顯示川普根本不關心汽車工人。拜登反守為攻,果然產生立即效果,獲得反川普人士一片讚聲。

CNN評論員:「拜登的觀眾都是反川普的共和黨人和中間選民,而他發表演說的地方是亞利桑那州,這是重要選舉戰場,他上次勝選,這對他很重要。」

拜登演說的同一天,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也就拜登的彈劾調查舉行首場聽證會。
 

共和黨議員 康莫:「如果我們有紙箱,裡面裝拜登收到的外幣,大概能堆到天花板了。」

共和黨指控杭特拜登,利用父親當年副總統的身分,為自己在海外的生意牟利;只是到目前為止,共和黨都沒有拿出確實的證據。

民主黨議員 拉斯金:「儘管幾年的調查,都沒有確切證據顯示,拜登和他遊手好閒的兒子貪汙。」

聽證會上也請來法律學者作證,他們一致認為國會證據薄弱,根本無法構成彈劾的條件。

喬治亞州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 特利:「我不相信目前的證據構成彈劾的條件,彈劾調查必須提出證據。」
 
法務會計 杜賓斯基:「我出席聽證,甚至無法證明任何貪污或是詐欺行為,依我之見,應該要蒐集更多訊息,我才能進行評估。」

民主黨議員特別在桌上,放了政府關門倒數鐘,不只一位議員表示感到很羞愧,國家和人民正面臨危機,而國會卻在搞政治鬥爭。

民主黨議員 諾頓:「這真是讓我們羞愧,政府兩天就要關門,而我們舉行這場聽證會。」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也被扯進了選戰政治,他即將在9月30號光榮退休,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也被扯進了選戰政治,他即將在9月30號光榮退休,他也在退休前到全球各地參加戰爭紀念儀式,為軍旅生涯畫下句點。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我滿懷謙卑來到這裡,我一直如此,謙卑地看著這些退伍軍人為我們所做的,他們的給予是禮物。」

但近日川普卻指控,在自己擔任總統期間,密利兩度致電中國軍方,並向對方表示美國不會對中國開戰,川普認為密利叛國,應該被處死刑。拜登也在第一時間捍衛密利。

美國總統 拜登:「你們聽到MAGA極端份子是怎麼批評即將退休、誓死捍衛憲法的愛國將軍。引用他們的話:他是叛國者,對他的處罰就是死刑。」

近日密利接受媒體專訪,表達他捍衛憲法的信念,他強調致電中國軍方的內容並無不妥,否認川普的叛國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拜登#彈劾#聽證會#密利#退休#亞利桑那州#杭特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68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