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戶外活動 結果共669筆

  • 12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白天暖、晚起南方雲系北移,各地水氣增多,出門雨具備用! ●元旦假期恐冷氣團南下,跨年戶外活動,注意保暖以免受風寒!
    2023/12/27 08:58
  • 12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四南方雲系北移,出門雨具備用! ●元旦假期冷空氣南下,跨年戶外活動,注意保暖!
    2023/12/26 16:27
  • 太陽要走了!這天「轉陰下雨」猛變天 今急凍11.6度

    昨晚到今天清晨仍然有明顯的輻射冷卻發生,西半部平地低溫普遍在12-14度,高屏雲量稍多、氣溫降幅相對有限,仍在15度以上。全臺最低溫則出現在東半部,雲量減少以後夜間降溫就變得明顯許多,花蓮壽豐的鯉魚潭低溫達11.8度。今天各地普遍是晴到多雲天氣、降雨機率低,而且隨著東北季風減弱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環境,白天氣溫回升會相當明顯,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25-26度,局部內陸市區及南部地區會再更高一點,日夜溫差可能達到10度或以上,提醒大家在戶外活動要適時調整穿著。
    2023/12/08 07:48
  • 毫無徵兆!29歲OL愛運動「竟罹肺癌」 2變化需警戒

    無症狀也會罹患肺癌!大陸一名29歲女子平時工作朝九晚五,假日時還會與朋友出門運動、露營,看似相當健康的生活。有天突然咳嗽,趕緊前往就診卻驚覺「右肺上葉出現五公分大的肺結節」,不幸罹患癌症。醫師呼籲兩類肺結節狀況務必謹慎,切勿輕忽。
    2023/12/06 13:11
  • 全台45萬人患病!中高族群別輕忽 死亡率是一般人3倍

    天氣冷心血管疾病風險隨之增加,但醫師提醒,有民眾因身體不適到院後,問診才發現心血管疾病成因與肌少症有關,肌少症聽起來好像很陌生,但其實國內有約45萬中高齡者罹患肌少症,導致體力下降、行走速度減緩、力氣變小,戶外活動與運動的意願降低,加速肌肉流失,形成惡性循環,研究更發現,嚴重肌少症可能導致心肌流失、心臟衰竭風險提高 ,且肌少症患者死亡率約為一般人的3倍。
    2023/11/27 13:21
  • 鼻水流不停?過敏又復發? 環境部:中南部空污"橘色警戒"

    今年第16號「三巴颱風」(國際命名:Sanba)預估18日會在南海生成,目前推斷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另外針對中部地區民眾,環境部提醒,空氣品質較差是橘色警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2023/10/18 17:14
  • 布拉萬將升強颱!開工日2地溼答答 「低溫探20度↓」急轉涼

    今天(11日)臺灣仍然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相較前幾天有逐漸減少的趨勢,雖然臺北及東部地區都還是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但整體降雨範圍、雨勢持續時間還有累積雨量都會減少許多,不過在迎風面地形上以及山區附近降雨機率仍相對比較高一些,在這些地區進行戶外活動別忘了攜帶雨具備用。西半部地區天氣大致是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還是有短暫陣雨機會,仍然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狀況。氣溫方面與前幾天差異不大,各地低溫普遍在23-25度,北部郊區會來到20度左右。白天高溫則有比較大的南北差異,北部、東北部大約25-27度,花東約28-29度,中南部仍可來到30-32度、日夜氣溫變化相當明顯。
    2023/10/11 07:48
  • 今迎風面局部陣雨 明中南部賞月機率增北東部恐雲遮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的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8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及澎金馬沿海低窪地區,於漲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8 06:07
  • 水氣增 這裡賞月機率最低!下周關注熱帶系統

    周三仍是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水氣較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澎湖、馬祖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27 08:35
  • 中秋賞月指數!周末東北季風影響 北降溫、水氣增

    周二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因東北風地形繞流及陸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達31到35度,其中雲林及台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5到28度。
    2023/09/26 08:59
  • 今水氣增加 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達31到35度,其中雲林及臺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5到27度,另外東北風增強,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09/26 06:01
  • 中秋天氣!未來水氣漸增 熱帶系統下周可能接近

    周一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其中北部、高雄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9/25 11:08
  • 玩戶外正夯! 到東京擁抱自然前進多摩悠閒遊

    跟東京都會形象很不同,多摩地區的自然資源多,有山有森林有溪流河谷,也因此搏得「東京後花園」美名,加上交通方便,多摩逐漸成為東京人從事戶外活動的好選擇。這篇來介紹優質的在地戶外休閒。
    2023/09/13 10:51
  • 張惠妹胞妹現身桃園被拍!超猛近況曝光 揭大型計劃

    「2023 Lalai桃園原住民族音樂節」於8月26、27日桃園陽光劇場熱力開唱,包括Ozone、Ponay、Saya張惠春、吉那罐子、許富凱、婁峻碩等高人氣、金曲歌手,創造多元且獨特的原住民族音樂節。Saya張惠春獨自帶來重新編曲的〈愛最大〉等歌曲,許久未唱戶外活動的她,很享受現場熱情的歡呼。她也透露接下來還會有較大型演出,目前已在練歌、練舞,並積極運動。
    2023/08/28 07:00
  • 快訊/屏東大雷雨狂炸1小時 6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25日)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提醒民眾,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3/08/25 16:23
  • 鬼月禁忌多!「這7樣」食物別碰 吃生魚片恐招好兄弟

    在農曆七月,也就是鬼門開的時候,人們總是會小心謹慎,避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煩。除了在戶外活動要格外小心外,飲食方面也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喔!一起來看看有什麼不能吃吧!
    2023/08/16 14:00
  • 桌球成「帕金森氏症患者」良藥! 研究另曝4招輔助治療

    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民眾皆會想要從事戶外活動解放封存已久的身心靈,不過對於帕金森氏症患者來說卻是一項奢望。為了對抗帕金森氏症,國外近期推出「帕金森兵乓計畫(Parkie Pong)」,看準兵乓球對於認知、社交、運動及步態有幫助,這也成為現今醫生推薦的運動療法。
    2023/08/15 18:01
  • 只有高鐵沒變!他搭大眾運輸崩潰「揪1共同點」 兩派網友戰翻

    炎炎夏日來襲,戶外高溫讓民眾難以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恨不得待在室內吹冷氣消暑,如今搭乘大眾運輸時,車站和車廂內冷氣溫度也成為民眾討論話題之一。一名網友表示,連日坐捷運和火車奔波的他,發現火車與捷運變得好熱,只剩下高鐵一如往常的涼,掀起不少網友熱議。
    2023/07/31 08:39
  • 不喜歡吹太冷!妹子租屋「冷氣開29度」 房東收電費傻眼

    夏天環境熱到不行,只要在戶外活動一下子,就會汗流浹背、全身濕濕黏黏,也有不少人一回到家恨不得馬上打開冷氣,同時也擔心屆時會收到昂貴的電費。對此,一名網友表示,身為租屋族的她用電非常省,每個月大概花費400多元,結果卻因電費太少被房東質疑,嚇得她內心相當不安,害怕房東變相漲價。
    2023/07/29 11:41
  • 裝變頻冷氣!他好奇「睡眠、節能」哪個更省電? 台電曝解答

    炎炎夏日來襲,全台各地連日陷入高溫,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而許多民眾甚至熱到不想出門,恨不得躲在室內吹冷氣消暑。對此,一名網友疑惑,開冷氣時應該選擇睡眠還是節能模式,哪個模式才最省電,台電解答了。
    2023/07/28 08:52
  • 夏季悶熱汗流不停「臭又醜」?改善多汗症醫美詢問度爆棚

    台灣地處亞熱帶,夏季豔陽高照、悶熱難耐。對許多人來說,夏季雖是享受陽光與戶外活動的好時節,但若本身有「多汗」問題,穿著淺色衣物時總要擔心腋下顯著的汗漬引人側目。另外,愛美族群在夏季既想維持美白,又憂心光療雷射後受到紫外線影響,變美不成反變黑。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薛榮華醫師表示,夏季膚況的不穩定問題以及腋下多汗造成的尷尬情況,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尋找適合療程。
    2023/07/23 11:13
  • 名古屋直逼40度戶外活動恐暈倒 中小學體育課停課

    北半球各地民眾近日宛如身處烤爐,各國都創下高溫紀錄,日本《NHK》報導,愛知縣名古屋今(18日)氣溫直逼近40度,名古屋市教育委員會宣布,所有市立中小學的戶外體育課全部停課,名古屋消防局也呼籲民眾適時打開冷氣、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2023/07/18 17:21
  • 今高溫午後雷陣雨 泰利颱登陸廣東週末恐又有颱侵擾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留意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高溫方面,各地仍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在基隆市、臺北市、臺東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2023/07/18 06:09
  • 06:00天氣即時報/全台烤番薯!週日10縣市高溫飆36度 慎防熱傷害

    天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週日(16日)中午前後需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2023/07/16 04:49
  • 還原度超高!蔡依林變身《七龍珠》布瑪 騎乘泰日合作機車

    炎炎夏日相信有不少人已經開始尋找可以防曬的機能服飾,讓自己的膚色不要再繼續暗沈下去。天后蔡依林也在去年接下了機能服飾品牌代言,而該品牌的商品也主打防曬、舒適、透氣等機能用途,十分適合戶外活動使用。近期該服飾品牌也釋出了最新廣告,片中的主角當然就是天后蔡依林!
    2023/07/14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