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拉萬將升強颱!開工日2地溼答答 「低溫探20度↓」急轉涼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07:48
北台灣降溫有感。(圖/胡瑞麒攝)
北台灣降溫有感。(圖/胡瑞麒攝)

今天(11日)臺灣仍然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相較前幾天有逐漸減少的趨勢,雖然臺北及東部地區都還是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但整體降雨範圍、雨勢持續時間還有累積雨量都會減少許多,不過在迎風面地形上以及山區附近降雨機率仍相對比較高一些,在這些地區進行戶外活動別忘了攜帶雨具備用。西半部地區天氣大致是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還是有短暫陣雨機會,仍然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狀況。氣溫方面與前幾天差異不大,各地低溫普遍在23-25度,北部郊區會來到20度左右。白天高溫則有比較大的南北差異,北部、東北部大約25-27度,花東約28-29度,中南部仍可來到30-32度、日夜氣溫變化相當明顯。

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身分證拿出來!「這數字」中幾個送幾隻蝦 再抽來回機票

明天(12日)依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維持相似的天氣及氣溫型態。週五(13日)到週六(14日)水氣會更少一點,連迎風面地區的降雨都有機會停止下來,各地普遍是多雲到晴天氣,氣溫方面要留意因為雲量減少,同時風速也會稍減弱,夜間的輻射冷卻會更明顯,局部地區的日夜溫差有機會來到10度或以上,早出晚歸別忘了多帶件外套。

定量降水12小時預報圖。(圖/TVBS)

更多新聞:彭于晏也吃過!桃園「百年三合院」客家手路菜 地瓜飯免費吃到飽
 

週日(15日)到下週一(16日)仍然是東北季風影響,預計可能有水氣移入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增多,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下週二(17日)以後即又恢復偏乾穩定天氣。目前看下週三(18日)以後東北季風有減弱趨勢,水氣則依然偏少,東部局部雲量稍多有零星降雨,西半部普遍仍是晴到多雲天氣。

至於在東方遠洋活動的布拉萬颱風今天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路徑方面將逐漸往北轉東北方向移動,預計不會接近東亞陸地、對臺灣天氣無影響,在布拉萬以後暫時沒有新的熱帶擾動發展趨勢。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北季風#氣溫#天氣#降雨#低溫#布拉萬颱風#颱風布拉萬#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6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