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薪也沒用? 公司「這位階」離職率超高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23:14

在職場上升職總是好事情,但如果薪水也沒有加多少,工作量跟壓力卻大大增加,就不一定是理想了,根據調查發現,有43%的中階主管表示他們「已經過勞」,這個比例是企業所有層級的員工中最高的。

圖/TVBS

 
一大早就停不下來,整理資料聯繫統整,除了要忙自己的東西,身為中階主管,還有更多責任得要扛。

企業產品經理王群元:「到時候我會再看一下,因為剛才測試一下,就是Google瀏覽器是OK的。」

召集組員們開會討論,今年39歲的王經理,升上公司裡頭的中階主管,已經第二年時間,前期也花了一年才比較適應。

 
企業產品經理王群元:「其實一開始還是會不習慣,有時候看到工作事項來的時候,有時候還是會想要去直接執行,當主管之前就是你只要專注在自己做的事情,就是把它完成,但是如果當一個主管的話,你可能要稍微規劃一下,就是你團隊底下的人,要去負責哪些事情,然後這些事情的話,都是要跟公司最主要的目標可以契合在一起。」

圖/TVBS

雖然壓力跟工作量都有增加,不過目前還撐得住,而這樣的狀況算好了,根據研究發現,認為自己在工作中過勞的比例,行政主管達到32%,高階主管則有37%,基層貢獻者認為自己過勞就達到40%,而在公司所有層級中,過勞比例最高,就是占比來到43%的中階主管。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楷元:「我們工作很忙,但是不一定很累,很累的時候,有時候是因為你自己在目標跟手段上面,其實出現了很多不明確,困頓不明的狀況,而中階主管特別是在他的定位上,最處於妾身未明的情況。因為他的立場,有時候要站在比他更高階的主管,也就是從公司的角度,從獲利的角度,來去思考,那他會有一套思考模式,可是因為他又直接管理到最基層的員工,他也必須去替這些他所管理的員工去著想,所以這兩者之間,很可能在價值上,會有衝突,在思考的方向上,就已經出現多頭馬車的情形,這樣可能會是更加疲累的。」

在公司裡頭就像個夾心餅乾,對上要有交代,對下有要有,以普遍企業來說「中階主管」所帶的團隊加總起來幾乎是企業內人數最多的,加上職務特性最貼近市場,承先啟後的樞紐職務就相當關鍵,然而卻有許多中階主管,在職場中苦不堪言。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有些公司他對主管的薪酬跟獎金的待遇,可能跟一般員工差距不大,所以甚至有些績優員工,可能認為說我做我自己好像比較單純,然後薪資跟主管領的差距,不大之下,那我應該就是做好自己,比要去照顧其他員工,還做的比較自在,也比較輕鬆一點。

圖/TVBS

「升官」不一定是好事,攤開美國ADP研究所,針對全球49萬員工的研究,升官讓員工離職風險提升6倍,主管因升官而離職的比例,又比一般員工還要高,另外跨國勞動力管理公司,也提出研究,指出主管對於員工心理健康的影響,相當於是跟配偶一樣大,甚至比他們的心理治療師還大。

 
人力銀行集團行銷長張寶玲:「就是說他自己本身要能夠了解他自己的工作屬性,一定首先要把自己工作給做好,那第二個的話就是他要能夠所謂的同理心,什麼意思,很多人多說,換了位子換了腦袋,意思就是說,你以前當小咖咖的時候,不是都說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怎麼自己當了主管以後,好像就來壓榨我們,那第三個我覺得他要不斷的學習,因為學習是萬年不變的一個準則,絕對不可能因為我今天當了主管以後,我就什麼都不需要了,然後我只要出一張嘴。」

公司企業持續運轉,從上到下都個螺絲都是關鍵,除了薪資以外,如何留住人留住心,也是在職場的一大學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階主管#壓力#職場#薪水#管理#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002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