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臉「痘」花長不停!4NG地雷食物恐是元凶 狠甩惱人痘痘肌

責任編輯 林冠丞 梁萱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22:03
許多人憂痘疤影響外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憂痘疤影響外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上的痘痘、粉刺總是長不停?醫師提醒,若日常生活中常吃到4種地雷食物,自然會刺激痘痘形成,想避免長痘痘,最好的方法是避開某些特定食物,但太嚴格的飲食控制,也是讓人很有壓力,更難完整執行。

食物也會影響皮膚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物也會影響皮膚狀況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食物影響皮膚的速度比你想像中快得多,在抗痘的過程中少吃某些食物,讓人在抗痘歷程中事半功倍,而痘痘肌的飲食法就是避開高升糖食品,執行低GI飲食法,但太嚴格的飲食控制也是讓人很有壓力,更難完整執行。

炸物吃太多會促進皮脂分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痘痘肌要避開4地雷食物
 

吳易儒列出4種痘痘肌要避開的地雷食物:

1.炸物

炸物等高脂肪食物會促進皮脂分泌,也容易引起發炎促使痘痘增加。

2.高糖食品

蛋糕、即溶飲品、含糖飲料、冰淇淋、玉米片等都是高糖食品,這類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會加速皮脂分泌、角質細胞增生而刺激痘痘形成。

3.乳製品

乳製品會使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增加進而影響皮脂製造,同時也會增加雄性激素,讓油脂分泌增加,促使痘痘粉刺生成。
 

4.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跟乳製品一樣會使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增加,在促進肌肉生長的同時,也可能讓痘痘粉刺長不停。建議有在健身的人,可挑選植物來源的蛋白質,如果是粉刺、痘痘一直長出來又無法控制的患者,可試著戒除乳清蛋白、乳製品4~6週試試看,如果是偶爾長1、2顆小痘痘的患者,就不需要特別戒奶。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原文請見:乳清蛋白竟是「爆痘」元凶?醫師提醒避開4地雷食物 擺脫痘痘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痘痘#粉刺#炸物#高糖食品#乳製品#乳清蛋白#吳易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0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