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廁所別久坐!直腸增壓恐「掉出來」 滑手機恐怖下場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1:08
上廁所滑手機恐會讓身體有負擔。(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上廁所滑手機恐會讓身體有負擔。(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上廁所時會帶著手機消耗時間,不過有博士就坦言,太多民眾有這樣的壞習慣。若太常做這件事,恐怕會讓直腸或肛門產生極大壓力,更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他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上廁所滑手機,若還是需要使用,也應在事後消毒手機。

許多人皆有上廁所滑手機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哈佛大學醫學博士塞西(Rosh Sethi)指出,有太多人會坐在馬桶上發訊息或是滑手機,這樣的行為會對人體產生多種健康的風險。當民眾發現自己習慣觀看影片、查看電子郵件或是瀏覽社群以緩解上廁所的無聊時光時,這看似「無害」的習慣卻被要求停止。

更多新聞:手機碼錶忘了關!狂人「1年後再打開」 驚人數字全場看傻

醫師警告,在廁所滑手機恐有直腸脫垂危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健康專家說明,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會對「直腸或肛門」造成壓力,更可能導致痔瘡、肛裂甚至「直腸脫垂」的問題。塞西醫師表示,民眾若手機成癮很嚴重、無法將手機放在浴室外,他建議「至少等做完事情後,在周圍放上消毒劑來清潔手機」。此外,賽西醫師還提到在廁所無意識的滑手機,將導致手機不小心摔進馬桶,有五分之一的美國受訪者就坦言「手機曾掉進馬桶中」。
 

更多新聞:謝忻出國「手機當面被搶」 影片遭刪光怒了:有夠野蠻

根據十多年來的研究,手機是細菌的溫床。在2011年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就發現,有六分之一的手機上有糞便的存在。民眾在如廁後沖水時,無數的糞尿會四散在廁所環境中,當手碰觸到廁所被附著的物品上、進而碰到手機時,就會使手機沾滿細菌,使手機比馬桶蓋還髒。

去年的一項國際研究,有超過65%的成年人會將手機帶進廁所,其中在廁所手機使用率最高的國家是西班牙,將近80%;反觀最低的則是德國,略低於55%。另外,年齡介於26到41歲的人最有可能養成細菌纏身的習慣,次多的人則介於18到25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廁所#廁所#滑手機#直腸#肛門#馬桶#痔瘡#肛裂#直腸脫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