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瘦身多喝水!醫曝6大喝水助減脂原因 提高熱量燃燒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3:19
喝水有助於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水有助於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想瘦身的民眾看減重門診時,醫生都會建議要多喝水,但其實很多人並不清楚減重期間要增加喝水量的原因。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6個喝水有助減脂的原因,包含喝水可以克制食慾、增加熱量燃燒,以及增加運動效能等等作用,幫助民眾提升喝水的動機。
 

喝水可以幫助熱量燃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晨瑜日前在臉書專頁「李晨瑜醫師 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發文分享,減重時就像在火爐上加熱的水壺,如果要燃燒脂肪,但水壺沒有水就只是一直在空燒,並沒有減脂的效果,所以要把水加入水壺中才能順利燃燒脂肪,因此在減重時增加喝水量才會如此重要,而李晨瑜也分享6個喝水有助減脂的原因。
 
李晨瑜分享6個喝水有助減脂的原因。(圖/翻攝自李晨瑜醫師 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臉書)

1. 水是天然的食慾克制劑
李晨瑜表示,有時候肚子餓不代表是真的餓了,而是身體缺水感覺渴了。根據研究顯示,在用餐前刻意適量飲水,可以明顯降低體重、體脂及BMI。
 
 
2. 水可以增加熱量燃燒
水份會暫時增加身體靜止時的熱量消耗,尤其是喝冷水時,為了讓體內的水溫升高到有利代謝消化需要的溫度時,就會額外消耗能量。
 
3. 水有助於排除體內廢物
腎臟是幫助身體代謝毒素及廢物的重要器官,如果體內缺水,腎臟就是試圖留住水份,如此一來就無法讓毒素及廢物排出。此外,缺水也容易造成便秘,不利於減重。
 
4. 喝水能降低含熱量飲料的攝取
許多人以為喝含糖或高卡路里飲料就可以不用喝水,但其實研究顯示,以水取代含糖飲料,長時間可以減少體重。
 
5. 燃燒脂肪需要大量水份
分解脂肪第1個步驟是水解,水分子和三酸甘油脂作用,形成甘油和脂肪酸。補充足夠的水份,才會有助於脂肪分解成小分子化合物。
 
6. 喝水能增加運動效能
喝水能夠讓運動中的肌肉、骨骼及組織正確地動作,還能夠讓心肺良好運作,創造更好的運動效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喝水#減重#減脂#原因#李晨瑜#醫生#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