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吃膩了!減脂期又嘴饞 醫推「1點心食譜」不怕熱量爆炸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5:30
減重時偶爾會想吃點心解饞,卻常擔心熱量問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減重時偶爾會想吃點心解饞,卻常擔心熱量問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減脂期間很多人只攝取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物,但如果已經吃膩地瓜、米飯,或是偶爾想要吃個點心卻擔心熱量爆表,該怎麼辦呢?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分享「香蕉燕麥煎餅」食譜,不僅口感不輸市售的鬆餅,還能掌握成份來源,吃得更安心。
 

「香蕉燕麥煎餅」甜度源自於香蕉。(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刻意減肥恐達不到預期成效 關鍵是「這件事」醫師曝「減脂秘訣」

李晨瑜在粉絲專頁「李晨瑜醫師 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發文建議,民眾想要減脂又吃的健康,可以嘗試「香蕉燕麥煎餅」,除了可做成零麩質食物外,該食譜的材料都是原型食物,且甜度來源來自於香蕉。
 
香蕉燕麥煎餅(1-2人份量)
 
 
食材:
1.香蕉1根(約85kg)
2.雞蛋1顆
3.燕麥片40g
4.低脂鮮奶30-40g(可有可無)
 
料理步驟:
1.將全部食材用調理機攪打均勻,打的越細口感越綿密,保留一點顆粒感也可以。
2.平底鍋熱鍋,加橄欖油,煎成大片後切片,或小圓型均可,直到兩面微焦即可起鍋。
 
燕麥屬於較無麩質的穀物。(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烤肉百搭食材!玉米筍2選購原則 「鬚」這樣煮能消水腫

李晨瑜表示,食材中的「燕麥」相對於大麥、小麥、黑麥,屬於較無麩質的穀物,但在生產過程中,仍有可能被其他和麩質穀物交叉污染,所以麩質過敏者建議選無麩質燕麥。
 
 
另外,在製作過程中「添加鮮乳」,可增加鬆餅的濕潤度,但積極減脂期間不建議使用全脂鮮乳,因脂肪含量相對高,也可搭配無糖優格一同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身#減肥#減重#減脂#減脂食譜#減肥食譜#瘦身食譜#香蕉#燕麥#鬆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222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