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禁滑手機!她「剛報到就想離職」 網掀2派論戰勸:快走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05:20
一名女網友自曝公司禁止員工滑手機,讓她崩潰地想要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自曝公司禁止員工滑手機,讓她崩潰地想要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上班族為了消除工作帶來的疲勞感,故經常會忙裡偷閒滑一下手機。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稱自己在被一間傳產大公司錄取之後,才發現公司規定員工們不得在工作時間滑手機,讓她不太喜歡這樣的公司文化,心生離職換工作的想法。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們熱議,眾人更一面倒建議原PO「快走」。

原PO在國內論壇Dcard以「不能滑手機的公司大家有遇過嗎?」為題發文指出,她日前幸運地被一間擁有2000名員工的傳產大公司錄取,於是便開心地前去報到上班。不過,她在進入公司就職後才被告知,上班時間不得做私事、滑手機,且同事們也真的都直到午休時間才會把手機拿出來。

 

原PO在某傳產大公司上班,結果卻在報到後被告知「禁滑手機」。(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有同事告訴她,主管非常不喜歡員工在上班時間用手機,且都會偷偷觀察員工們在幹嘛,因此即使已經把手邊的工作做完,也要自己再想辦法做其他的事情。原PO坦言,她不太喜歡這樣的辦公室文化,也讓她開始有點想換工作,不希望把時間浪費在一個不喜歡的辦公室環境內。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們留言討論,眾人也一面倒認為上班本來就不該滑手機,建議原PO若無法接受就趕緊離職,「上班不做私事不是正常嗎,你開公司會想花錢請薪水小偷?」、「我以為不能滑手機是基本禮貌欸」、「換,一天要上8個小時的班,幹嘛讓自己過得那麼痛苦」、「你可以回家慢慢滑」、「不接受這樣的文化就離職吧」。

 
上班究竟能否滑手機?貼文曝光後引發兩派人馬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老闆與主管其實並不該限制員工滑手機,「不正常啊!我也是傳產,大家都大滑特滑欸」、「不能滑手機不如簽下去」、「可以滑手機是最基本吧?事情有做完不就好了」、「我個人認為有把份內事情做好就好,管人家滑不滑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工作#上班用手機#滑手機#傳產#離職#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50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