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要走了!這天「轉陰下雨」猛變天 今急凍11.6度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07:48
把握僅剩出太陽好天氣,要轉陰天下雨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昨晚到今天清晨仍然有明顯的輻射冷卻發生,西半部平地低溫普遍在12-14度,高屏雲量稍多、氣溫降幅相對有限,仍在15度以上。全臺最低溫則出現在東半部,雲量減少以後夜間降溫就變得明顯許多,花蓮壽豐的鯉魚潭低溫達11.8度。今天各地普遍是晴到多雲天氣、降雨機率低,而且隨著東北季風減弱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環境,白天氣溫回升會相當明顯,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25-26度,局部內陸市區及南部地區會再更高一點,日夜溫差可能達到10度或以上,提醒大家在戶外活動要適時調整穿著。

氣溫一次看。(圖/TVBS)

 
週末兩天環境風向偏東至東南風,水氣仍較少,只有迎風面的東部地區偶有稍多的雲量及短暫雨,西半部普遍仍是晴到多雲。早晚氣溫雖然已經不像這兩天那麼低,但仍然會有明顯的日夜氣溫變化。下週一臺灣附近轉為東南至偏南風,仍維持相似的天氣型態,氣溫也持續偏暖,入夜之後才會逐漸開始有些變化。

下週二清晨將有鋒面接近通過臺灣附近機會,預估北部、東半部地區陸續都會轉為陰有陣雨或短暫陣雨天氣,下半天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大臺北、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不受直接影響,預估仍可維持晴到多雲天氣。這波東北季風沒有明顯冷空氣,各地早晚低溫稍降1-2度,北部白天高溫因為雲量增多而有較大降幅,大約21-23度。

將高壓迴流。(圖/TVBS)

下週三這波東北季風就會逐漸減弱,水氣也跟著減少,後續到下週四、五僅東半部有短暫雨機會,西半部持續穩定天氣,下週末則可能會再次有東北季風南下帶來顯著天氣變化,變數較多、可後續再追蹤觀察。
 

近期天氣持續穩定,就要留意空品可能較不理想,在東風環境下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較容易累積且難排除,未來這幾天普遍都可達普通等級,局部也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戶外活動除了氣溫變化,也別忘了留意空品影響。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下雨#雨勢#氣溫#溫度#變冷#變天#氣象#東北季風#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3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