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血崩「一夜死3次」!台大醫衝開刀房 痛喊:全家哭倒跪門外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2:08
孕婦血崩,搶救途中3度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園一名孕婦因重度植入性胎盤引發大出血,轉院送到台大搶救,送醫途中、準備開刀時2度失去生命跡象,搶救期間「死了3次」,連ICU主治醫都直言,若堅決開刀,「病人大概就是死在手術台上」,家屬最後甚至簽下拒絕急救同意書,沒想到奇蹟搶救回來。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個案,一名孕婦遭診斷重度植入性胎盤,當時他判斷,大約懷孕7個月過後產前大出血機會會增高,沒想到孕婦在回診前1天的半夜,發生了大出血,緊急送到桃園當地某間醫院。

 

救護車載往台大途中,孕婦失去生命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怎料,孕婦送院沒有多久心跳停止,在搶救回來後,緊急轉送往台大醫院,途中再度失去生命跡象,一路上由醫護人員做CPR,成功撐到台大並搶救回來,立刻送進開刀房。

施景中指出,沒想到麻醉科醫師正準備麻醉時,孕婦再度停止心跳,「這時大家慌了,泌尿科女醫師馬上跳上去幫我們做壓胸急救,我們在下面立刻開刀進去迅速摘除子宮,接著送放射科做血管栓塞。天亮了,病人恢復意識,送入加護病房觀察。」

 
孕婦病況再度惡化,肝臟和腎臟出現多處壞死,而且有嚴重凝血病變。施景中表示,「腹腔內和皮下組織到處都在噴血。我們再度送血管栓塞,病人死亡風險非常高,能不能救回來我們也沒有把握。」

孕婦手寫感謝卡片感謝施景中。(圖/翻攝自Facebook/Jin-Chung Shih)


沒想到,孕婦凌晨3點多再度惡化,ICU主治醫師致電給施景中,直言病人現在已經快不行了,可能必須再開進肚子止血,甚至提醒說著,「開下去病人大概就是死在手術台上,你確定要開嗎?」但施景中依舊從家中趕往醫院開刀。

施景中透露,他一到到開刀房外,就看見病患全家人痛哭跪地,不斷向上帝祈求禱告,甚至聽到孕婦媽媽說,「上帝啊,她小孩還這麼小,請不要帶走她。」當時他心裡一樣在淌血,怎料手術中還發現病人腸子壞死,三線升壓劑全上,家屬最後甚至簽下拒絕急救同意書,寶寶也在急救中走了。不過,奇蹟發生了,孕婦經過許多加護病房醫師的悉心調養,竟慢慢活回來了,不過因為休克多重器官的病症,又在病房休養兩個月,順利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孕婦#搶救#施景中#植入性胎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4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