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古屋直逼40度戶外活動恐暈倒 中小學體育課停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7:21
日本民眾撐起陽傘、手持電風扇和手搖杯以對抗猛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眾撐起陽傘、手持電風扇和手搖杯以對抗猛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半球各地民眾近日宛如身處烤爐,各國都創下高溫紀錄,日本《NHK》報導,愛知縣名古屋今(18日)氣溫直逼近40度,名古屋市教育委員會宣布,所有市立中小學的戶外體育課全部停課,名古屋消防局也呼籲民眾適時打開冷氣、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受到高氣壓環繞影響,日本全國各地氣溫將持續升高;全國18日已有超過150個地點達到高溫35度的「猛暑日」。氣象廳還針對東京都、大阪府、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等23個都道府縣發布中暑警報,位於愛知縣的名古屋氣溫更可能飆升至攝氏40度。

 

18日的日本全國最熱城市排行榜,其中1到9名都在38度以上。 (圖/翻攝自weather.time網站)

名古屋教育委員會指出,有鑑於高溫氣象預測,415所市立中小學全面暫停戶外體育課,如果學校的室內體育館沒有冷氣,也一律必須停課,且運動類社團的社團活動也全部暫停。
 
日本15日至17日適逢3連休,但連假遇上高溫猛暑,許多民眾中暑送醫治療,愛知縣內就有2人因中暑死亡,17日有178人送醫,18日也有74人出現疑似中暑的症狀。

 
根據氣象預測,首都東京的中暑危險等級是一整片紫色與深紫色的「非常危險」。(圖/翻攝自@wni_jp推特)

截至日本時間18日下午5時,日本全國最高溫出現在三重縣桑名市,來到39.0度,其中前10熱的城市有9處都在38度以上,東京都心最高氣溫也達到37.5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高溫#日本#體育課#名古屋#東京#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8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