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強酸 結果共177筆

  • 水管腐蝕害路崩!「管中攝影」追電鍍廠亂排

    新北市三重,去年發生路面塌陷,環保局懷疑是人禍,組成重案組調查!日前,檢警兵分13路發動搜索,動員兩百多人,原來,重案組發現,污水系統的水泥牆有腐蝕,抽驗裡面的液體,發現含有強酸強鹼成分,於是透過管中攝影機,開始追查,發現來源不只有一個,事後周邊九家電鍍業者都被調查,如果違反水污染防制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五百萬罰金。
    2020/05/25 20:05
  • 毒廢水腐蝕釀路陷 新北禁電鍍工廠納下水道系統

    三重區去年7月發生路面崩塌,今天查獲是電鍍工廠偷排強酸強鹼廢水,腐蝕下水道管線所導致,事故地點附近也曾有電鍍業者排放氰化物造成維修管線工人傷亡;因此,新北市宣布市內建物有電鍍製程行業,禁納入公共污水下水道。
    2020/05/12 17:16
  • 抗毒氣、兇猛病毒! 化學兵神秘A級防護衣亮相

    國軍公開4種化學兵的防護衣,有ABCD四個等級,極少出現的最高級、A級防護衣也公開亮相,可以抵抗強酸強鹼,高污染或是遇到兇猛的病毒才會使用,而最近防疫消毒常見的白色防護衣則是C等級。
    2020/03/13 19:11
  • 鳳山溪旁非法棄置有害廢酸 竹縣檢警聯手查緝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上游河岸旁遭非法棄置7桶強酸液體,縣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廢液桶已清運完畢,並由檢警偵辦中,呼籲民眾勿非法棄置廢棄物,守護環境。
    2019/12/09 15:42
  • 國土有危機!台灣土酸溜溜 如何不用化肥友善土壤

    有健康的土壤,才能夠種出好的作物,但我們台灣的土壤真的夠健康嗎?根據農試所統計,對臺灣耕地已進行調查的80萬公頃土壤中,PH5.5以下的強酸性土壤面積,竟然超過百分之35,大約有25萬公頃,這通常跟農民長期施用化肥有關,到底我們該如何在收成和友善土壤間取得平衡,已經成了不能忽視的國土議題。
    2019/09/20 17:20
  • 女員工遭「氫氟酸」噴濺 右大腿腐蝕喪命

    遭化骨水噴濺奪命!這起可怕工安意外,發生在苗栗竹南的光電公司,一名外籍女員工,工作時被化學液體「輕氟酸」噴濺到下半身,第一時間他還清醒,但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理化老師說輕氟酸屬於弱酸,腐蝕性沒有強酸強,但會滲透皮膚跟人體的鈣離子結合,所以才稱為化骨水,勞檢處表示如果查出公司違反職安法,負責人就得承擔刑責。
    2019/08/29 19:40
  • 賣菜父母睡太熟!半歲女嬰掉進「強酸水桶」 全身腐蝕亡

    嬰兒睡著後也要留意!菲律賓1對在市場擺攤的夫妻,日前帶著2歲兒子、6個月大的女兒在攤位裡過夜,未料女嬰半夜突醒來,不慎掉進1桶裝著強酸的水桶中,雖然父母見狀立即將她送醫,但仍為時已晚,女嬰在到院前就已宣告死亡。
    2019/06/19 21:12
  • 慎入!帥氣暖男警婚後變臉 疑嬌妻成「香爐」潑酸毀容

    這種丈夫太恐怖了!一名24歲帥氣男警靠著熱烈追求及暖男攻勢成功將甜美正妹娶進門,不料婚後竟然成了超級「妒夫」,一直懷疑妻子成為別人的「香爐」,讓他戴綠帽,2人不斷發生爭吵。妻子最後忍無可忍,提出離婚要求,丈夫竟用強酸潑她,導致妻子臉部毀容,成為雙面人。
    2019/05/29 14:45
  • 「你包裹被查扣」!專騙美國華裔 3個月詐2千萬

    有詐騙集團專門鎖定美國華裔人士,分3階段行騙,先假裝成美國物流公司,誆稱被害人包裹被查扣,再假扮成假檢警要求對方匯款到安全帳戶,3個月時間內有15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2000萬,而且他們為了躲避查緝,每2周就會換地點躲藏,甚至隨時準備強酸液體,只要警察找上門,就快速滅證。
    2019/05/10 22:01
  • 賴清德選擇直球對決!羅智強酸蔡英文「這一點」太悲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宣布,將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勇敢承擔責任」。由於先前總統蔡英文就已宣布將競選連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形容賴清德此舉等同於決定和小英「直球對決」,他並狠酸小英實在太悲哀。
    2019/03/18 10:34
  • 貨車載強酸、強鹼連環撞 駕駛雙手、腳灼傷

    台中港附近埠路、三順路口,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輛載送稀硫酸和液鹼的貨車,從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匝道時撞上3輛車,導致潘姓貨車駕駛,雙手雙腳遭化學物灼傷,送醫治療,車上化學桶也因為撞擊,導致液體外流到馬路、排水溝,因為具有腐蝕性,環保署和環保局都派人員過來勘查、清除。
    2019/02/23 18:21
  • 3歲女童遭浸強酸溶屍 涉重嫌的竟是親生父母

    美國德州日前驚傳一起3歲女童遭溶屍的驚悚案件,該名女童被發現陳屍在盛裝酸液的容器中,身體已腐爛,其父母因涉有重嫌,已遭警方拘捕,2人將面臨篡改死亡證據、辱屍等多項罪名的指控。
    2019/02/19 10:26
  • 眼前一片白!柏油冒煙 竟是貨車漏「鹽酸」

    運在鹽酸潑灑在路上,司機卻跑了!15號早上九點多,台中龍井區中央南路柏油路上,突然冒出大量白煙,濃密到遮蔽視線,附近工廠員工還以為是火燒車拿著滅火器要幫忙,結果又被刺鼻臭味薰回去,只好找來警消處理,初判是強酸化學物質造成,大陣仗穿著A級化學防護衣戒護清除,環保局檢驗出這是鹽酸,是一家塑料公司貨車送鹽酸途中,意外翻倒20公斤的桶子,雖說司機有拿水潑灑,但沒處理乾淨就落跑離開,被開罰最多六千塊罰則。
    2019/01/16 22:54
  • 快訊/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 17日起開放大貨車通行

    最新消息!蘇花改要開放大貨車通行了!時間確定在1月17日上午9點開始,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路段,開放3.5頓以上的大貨車和砂石車通行,但是前提是不能載運危險物品,像是汽柴油或是強酸鹼的溶液,另外如果是超長或超載的車也禁止通行。
    2019/01/09 12:34
  • 見燕麥飲就灌!街友誤喝除鏽劑 「腸胃腐蝕」慘死

    高雄1名余姓男子日前經過騎樓,見機車菜籃裡有1罐「純濃燕麥」,沒多想就一飲而下,不料罐裡裝的竟是清潔工洗白鐵用的除鏽劑,讓他痛得倒地打滾,送醫後因腸胃腐蝕性傷害死亡。由於死者為街友身分,現由警方依規定公告中,若無家屬出面,將交由慈善機構處理後事。
    2018/08/02 20:37
  • 倫敦成潑酸之都 兩年案件暴增近3倍

    英國潑酸事件飆增,倫敦從2014起兩年增加2.7倍,儼然成為潑酸之都,而且大多都是,年輕男性對另一名男性施暴,有別於亞洲地區多發生在感情事件中,由男性故意傷害女性的外表,發生在英國的案件,卻和幫派十分有關,使用強酸更容易取得,被抓到的罪責也更輕,成了黑幫武器首選,然而受害者不僅有大人,上周末一名3歲男童,也遭強酸攻擊,臉和手臂都留下傷痕,現在英國國會議員面臨更大壓力,設法提高管制強酸,並加重刑責。
    2018/07/23 19:50
  • T怪客踢新聞/罵完「館長」 該看醫生了

    政客之間相互叫罵,很正常,也很容易理解。但是當政黨與政客對「民間人士」也開始惡言相向,通常反映的是他們謙遜、傾聽、反省的外包裝,已經被權位、利益的強酸腐蝕,一旦察覺自己和所依附的政黨正面臨無法處理的危機,信心開始動搖,他們不僅對其他黨派產生更強烈敵意,甚至對來自民間的不同意見,都無法容忍,不再爭取民眾好感,不再溝通設法化解歧見,而是或酸言酸語或破口大罵,掩飾內心焦慮,看誰都不順眼,到處都是敵人,躁到應該趕快就醫。
    2018/05/28 13:10
  • 拿錯藥水瓶 4歲女誤飲「鹼粽水溶液」吐出鮮血

    看完醫生帶回家的藥丸、藥水須妥善保管和清楚標示,以免吃錯藥;日前有家屬要從冰箱拿治療呼吸道感染的藥水,卻拿錯瓶子,讓4歲女童誤飲鹼粽水溶液,喝完吐出鮮血;醫師提醒,誤食強鹼、強酸類物品千萬別催吐,避免食道二度灼傷。
    2018/05/26 15:53
  • 潑酸傷3警消! 通緝犯睡翻成甕中鱉落網

    上個禮拜二台南一名陳姓毒品通緝犯在住家鬧自殺,當時員警獲報前往救援,沒想到他竟然朝警消潑酸,造成3名警消受傷、他卻趁亂逃跑,警方經過3天埋伏終於等到他沒錢回家,趁他熟睡時進入家中活逮,但就怕在遇到強酸襲擊,第一線員警還特地穿著雨衣、配戴安全帽防身,成功逮人。
    2018/05/15 19:10
  • 救護員、2警「裝備」難抵強酸 頭、雙手灼傷

    潑強酸的這名通緝犯,因為毒品案通緝2個禮拜,這次趁警消人員受傷混亂之際,從住家後門落跑。
    2018/05/08 13:10
  • ​​​​​​​搶救尋短男子 3警被潑強酸灼傷送醫

    台南市仁德區傳出員警被潑酸襲擊意外,今天凌晨有住戶報案,說3樓頻頻傳出撞牆聲,妨害鄰居安寧,而且屋內男子還疑似要鬧自殺,員警與消防隊員立刻前往破門搶救,沒想到警方二度破門時,情緒不穩的男子竟然潑灑強酸,導致1名消防隊員與2名員警遭到灼傷送醫,男子則是逃逸無蹤,警方查出他因為毒品案被通緝中。
    2018/05/08 12:59
  • 綠委提10點後限電!羅智強酸:用愛發電變晚上沒電

    昨(2日)上午,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提出,「最好是晚上10點之後就限電,大家早點下班早點回家,10點之後不要看電視,早點去睡,也不要開電燈」,不僅解決少子化問題,還能解決能源問題,李應元也表示同意。這一席話不僅引發網友砲轟,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嘲諷地說,「説好的用愛發電,原來是晚上沒電。」
    2018/05/03 10:34
  • 敬鵬工廠高溫難進入 後續處理持續降溫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大火持續悶燒,消防隊指出,建築物內部仍是高溫環境,揮發的強鹼、強酸氣體對人體危害大,今天也加派大型消防化學車協助處理殘火,並以外部降溫為主。
    2018/04/30 11:06
  •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 18年前也曾出過爆炸意外

    桃園平鎮昨(28日)晚間一間面板工廠發生大火,5層樓建築瞬間陷入火海,由於廠內還有許多強酸等化學物質,也因此增加救援困難,而這場大火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死亡;據悉,這間工廠18年前也曾經發生過爆炸起火意外,情況一度危急,所幸消防隊及時控制火勢,成功救出5名員工。
    2018/04/29 08:53
  • 綁3學生虐打!倒強酸溶屍 凶手是「12萬粉饒舌歌手」

    墨西哥3名電影學院的學生上月底突然失蹤,警方懷疑他們很可能遭到販毒集團殺害,不料深入追查後發現,凶手竟然是當地小有民氣的網路饒舌歌手古鐵雷斯(Christian Omar Palma Gutierrez)。不僅如此,犯嫌遭逮後坦承,他綁架3名學生後,先是虐打他們後再用強酸將屍體溶解,案件曝光後舉國震驚。
    2018/04/27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