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員工遭「氫氟酸」噴濺 右大腿腐蝕喪命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2:01

遭化骨水噴濺奪命!這起可怕工安意外,發生在苗栗竹南的光電公司,一名外籍女員工,工作時被化學液體「輕氟酸」噴濺到下半身,第一時間他還清醒,但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理化老師說輕氟酸屬於弱酸,腐蝕性沒有強酸強,但會滲透皮膚跟人體的鈣離子結合,所以才稱為化骨水,勞檢處表示如果查出公司違反職安法,負責人就得承擔刑責。

圖/TVBS

 
一路飛車左轉後,目的地是這間工廠。

消防員:「從那裡,從那裡,彎過來。」

好幾名員工滿臉焦急,小跑步跟著救護車,因為情況危急一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下半身被弱酸噴濺滲透皮膚,送醫前女移工還有意識,躺在擔架上一度痛到掙扎翻滾,同事乾著急,但也只能伸手安撫。

 
到院搶救還轉送毒物科,但因為腿部被輕氟酸滲透,侵蝕骨頭面積太大整肢右大腿,另外左腿也有百分之3,當天傷重不治。

竹南消防分隊員林信丞:「右腳跟左腿都已經有被氫氟酸腐蝕,那現場也有用凝膠在她的患處來做塗抹

圖/TVBS

理化老師鄭立彥:「氫氟酸是氟化氫氣體溶到水裡面,那這個氣體呢原則上,它的活性本來就很大,所以溶到水裡面的時候產生這個氟離子呢,它會造成我們身體上非常嚴重的鈣離子的流失,恆定一跑掉的時候我們所有的神經系統就會出了問題。」

輕氟酸別名又叫化骨水,屬於管制物品碰到四肢無藥可醫,幾乎只能截肢,工廠難道沒做好防護嗎?

元鼎光電發言人邱小姐:「那主要因為我們的防護是正面的,那她在轉身的過程中造成她背後有曝露,不小心噴濺到她身上。」

圖/TVBS

工安意外發生在苗栗,竹南科園區附近的光電公司,目前作業員穿的防護衣。

 
類似這種可能護得前面,但疏漏身體後面意外被化骨水噴濺奪命,勞檢處表示如果查出光電公司違反職安法,負責人就得承擔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奪命#工案#意外#外籍女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060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