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 18年前也曾出過爆炸意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08:53
圖/TVBS
圖/TVBS

桃園平鎮昨(28日)晚間一間面板工廠發生大火,5層樓建築瞬間陷入火海,由於廠內還有許多強酸等化學物質,也因此增加救援困難,而這場大火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死亡;據悉,這間工廠18年前也曾經發生過爆炸起火意外,情況一度危急,所幸消防隊及時控制火勢,成功救出5名員工。

敬鵬工業公司平鎮三廠昨晚發生大火,由於工廠內部囤放進2000公升的柴油,現場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廠房瞬間陷入火海;據悉,敬鵬工業工廠專做印刷電路板,其中汽車用印刷電路板,營業額為全台之冠,巧合的是,18年前位於平鎮工業區的平鎮一廠也發生過一起失火意外。

 

當時下午4點多,三樓建築物起火,廠房冒出濃煙,工業區內的山峰消防分隊立即出動,鄰近的消防分隊也趕赴現場支援;由於廠房三樓宿舍的出入口被阻斷,受困員工只能在窗邊求救,消防隊員架設鋁梯先將5名員工從窗口安全救出。

但工廠內1、2樓堆放硫酸、鹽酸等危險有機溶劑,消防隊先將火勢控制在起火廠區內,幸好火勢蔓延不快,約莫1個多小時後火勢順利撲滅,雖然倉庫全毀,但無人員傷亡,當時敬鵬公司僅對外宣稱是燒堆雜物的倉庫起火,無礙營運。

這次桃園工廠起火意外出動多名消防隊員搶救,但最後卻傳來令人悲痛的消息,同袍們都相當不捨,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8點30分已到桃園市消防局主持專案會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廠#大火#印刷電路板#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75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