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強酸 結果共177筆

  • 羅智強酸體育場落漆 基市府:已爭取1億改善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指基隆市立體育場內部油漆剝落。教育處今天表示,這是長久以來留下的問題,已向中央爭取到9800萬元經費,預計109年完工。
    2018/03/09 18:15
  • 水溝裝監測器 查出工廠偷排廢水10年

    台南市安定區一家鐵線工廠偷排強酸廢水近10年,廢水隨著嘉南大排流往沿海,市府環保局等單位監控半年,在排水溝安裝監測器,昨天晚間終於查獲實證,勒令工廠停工,負責人送辦。
    2017/12/01 15:27
  • 「3百萬找徵信」 潑漆、傳私密照恐嚇女復合

    持續帶您追蹤這名恐怖情人!被害女子跟這名呂姓嫌犯交往10年,9年前第一次提分手的時候,住家就遭到男子潑灑不明強酸,今年再次提分手,也另外申請保護令,原以為能自保安全,但男子竟然從女友的親人下手,弟弟、大哥大嫂就連舅舅家都遭殃。
    2017/11/26 18:31
  • 「我來拿東西!」張嫌攜強酸等候 預謀行兇

    宿舍學生目擊,當初,張姓男子在犯案前,就在男女宿舍中庭等謝姓研究生,事後雙方愈吵愈大聲,避免打擾其他學生休息,女保全才將所有人請到傳達室,那裡知道,轉身拿包裹給其他學生,就被潑灑液體!目前警方確認是硫酸,但,強酸、刀械、電擊棒那邊買來,還要釐清。
    2017/10/21 13:35
  • 集氣加油!台大宿舍前祝福牆 師生留言

    為愛潑酸自戕!25歲的張姓犯嫌與23歲的謝姓男子交往2年,最近2個禮拜分手,張姓男子疑似想挽回感情被拒絕,佯稱要來台大宿舍拿回自己物品,但卻攜帶電擊棒、刀械和強酸,警方查出嫌犯是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也有理工背景,熟知酸性化學液體有傷害性明顯預謀犯案,但他沒留下遺書,為了釐清真相,檢警將擇期解剖遺體。
    2017/10/20 23:47
  • 2年感情告吹!張嫌攜電擊棒、強酸預謀行兇

    為愛潑酸自戕!25歲的張姓犯嫌,與23歲的謝姓男子交往2年,最近2個禮拜分手,張姓男子疑似想挽回感情被拒絕,佯稱要來台大宿舍拿回自己物品,但卻攜帶電擊棒、刀械和強酸,警方查出嫌犯是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也有理工背景,熟知酸性化學液體有傷害性,明顯預謀犯案,這回在感情上跌跤,臉書上唯一公開PO文是陳奕迅的歌曲,似乎想訴說心境。
    2017/10/20 18:19
  • 強酸具腐蝕性能化骨 大量沖水減傷害

    台大校園發生潑酸案件,專家今天說,強酸會致組織壞死,若全身灼傷,可能休克、呼吸衰竭。除少部分化學物質,遇強酸原則應立即大量沖水。
    2017/10/20 14:11
  • 台科大碩士到台大堵人 潑酸後自殘釀1死3傷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一起疑似感情糾紛,一名台科大研究所畢業的張姓男子,來堵一名台大謝姓男同學。一看到對方和其他同學下樓,雙方開始發生爭執,張姓男子拿出預藏好的強腐蝕性液體,朝對方潑灑,之後又拿刀自殘,釀成1死3傷的意外。
    2017/10/20 12:18
  • 疏遠引發殺機! 謝姓研究生頭、頸、手有刀傷

    持續追蹤這起命案!傷勢嚴重的謝姓研究生,他除了被強酸潑灑,頭、頸和手也都有刀傷,從高雄北上唸書的他,臉書的封面和張姓兇嫌都一樣,兩人認識一年多,不過謝姓研究生最近疑似有意疏遠張姓嫌犯,有可能才會引起嫌犯不滿,在宿舍樓下等人行兇!
    2017/10/20 12:18
  • 不要吵了!預藏強酸 勸架女保全遭波及

    這起疑似感情糾紛而造成的潑酸事件,其中一名傷者是學校宿舍的谷姓女保全,案發當時已經深夜11點多,她聽到外頭有人在吵架,才會出面來制止,結果張姓嫌犯早就預謀帶著刀子、2瓶強酸,發生衝突後就朝他們潑灑,之後才跑出宿舍自殘,但因為主要的關係人傷勢非常嚴重,嫌犯又已經死亡,檢警不敢大意,早上時也再度前往現場勘驗。
    2017/10/20 12:15
  • 消防員救火被強酸灼傷 立委籲強化預警

    日前有消防人員前往電子廠滅火時不幸被強酸灼傷,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質詢時,要求環保署毒化局應有預警機制避免消防員受傷,毒化局長謝燕儒說,會加強辦理資料結合。
    2017/10/05 10:36
  • 燿華失火沒說有強酸 11警消嗆、灼傷送醫

    新北市土城的燿華電子,晚間發生廠房火警,火勢不大,但是廠方竟然沒告知警消,現場有強酸物質,造成11名警消送醫,他們分別受到灼傷、嗆傷,或者呼吸道不適,連打火裝備也被強酸腐蝕,還好打火弟兄經過醫院初步治療,已經返隊休養,不過廠商疏忽,讓消防員置身險境。
    2017/09/28 23:15
  • 燿華土城廠火警 10消防員強酸灼傷送醫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人員今天傍晚前往新北市土城區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廠內滅火時,10名消防人員碰觸到強酸被灼傷,分別送往亞東紀念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治療。
    2017/09/28 21:48
  • 快訊/工廠失火!警消遭強酸波及嗆灼傷 11人送醫

    最新消息,新北市土城晚間6點多一間電子廠房發生火警,沒想到工作人員沒告知警消,現場有鹽酸類的物質,導致帶隊的隊長嗆傷,其餘隊員呼吸道不適皮膚刺痛,甚至脖子遭受灼傷,總共11人送醫,分別送往亞東與雙和醫院治療。
    2017/09/28 20:37
  • 爆!又是「自製」清潔劑 高揮發性遇火釀災

    去年在新北市三重,發生一起自製清潔劑而喪命的意外。當時79歲的阿嬤將橘子皮、酒精還有起泡劑一起煮,卻沒發現瓦斯外洩,因為其中果皮跟酒精都是高揮發性的可燃物,當場發生爆炸。其實為了加強效果,有些人可能會將市售的清潔劑混著用,但過程中一定要小心,因為強鹼跟強酸,容易產生化學反應!
    2017/09/24 18:33
  • 英國隨機潑酸攻擊 路人遭毀容、眼睛失明

    英國這幾年,隨機潑酸攻擊事件層出不窮,BBC電視台甚至把倫敦稱為「潑酸之都」。這些被害人有的臉部被毀容,有的眼睛失明、食道灼傷,如果在街頭遇到有人潑強酸攻擊,該怎麼自救?帶您一起瞭解。
    2017/09/08 23:05
  • 腐蝕液體易得手 倫敦強酸攻擊事件頻傳

    英國倫敦今年發生多起強酸攻擊事件,有青少年騎機車,在街上隨機潑酸,導致受害者臉部毀容,有人甚至把強酸當成報復用的武器,跑到被害者家中按門鈴後,立刻朝應門者潑硫酸,行徑相當可惡。
    2017/08/09 22:00
  • 分居夫妻爆口角被趕 竟持辣椒水攻擊

    新北市板橋一名84歲老翁,不滿分居多年的妻子來家中找兒子,還要求他和外配媳婦離婚,居然持棍棒趕人,對方拿出不明液體潑灑,老翁雙眼刺痛,以為被強酸潑灑,趕緊打119叫救護車,後來警方調查發現太太拿的是酸痛按摩的自製辣椒水!
    2017/07/14 23:25
  • 恐怖情人!軍情局士官潑強鹼 妻下樓求救

    女子遭潑強酸毀容,嫌犯作案後,從容騎車逃逸,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日晚間9點,有名女子遭人潑硫酸,動手的疑似是她在軍情局上班的丈夫,2人結婚4年,傍晚爭吵後,被害人衝下樓求救,她的頭部跟上半身,有27%的2度灼傷,幾乎毀容!
    2017/07/02 11:26
  • 快救我!女遭人潑硫酸毀容 衝下樓求救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晚間9點傳出一名年約30歲的女性,遭人從上半身潑硫酸,動手的疑似她的丈夫,2人結婚4年,但傍晚爭吵後這名女子衝下樓求救,她的頭部跟上半身有27%的二度灼傷,幾乎毀容!但嫌犯已經逃逸,警方封鎖現場採證,追查嫌犯下落。
    2017/07/01 23:57
  • 快訊/大逆轉!日月光重罰1億 高雄市府敗訴還款

    最新消息!日月光公司2013年,因為違法排放含重金屬鎳的強酸性廢水,被重罰1億。日月光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裁定,環保局沒有充分舉證,裁罰金額超出權限和相關法令,判決罰鍰撤銷,高雄市府必須還1億元給日月光。
    2017/06/08 21:20
  • 快訊/台硝桃園廠硝酸外洩 強酸流溝渠挨罰

    台硝桃園廠上午傳出毒氣外洩,現場瀰漫的黃色濃煙,消防隊員趕抵現場,發現閥門故障無法關閉,腐蝕性的有毒氣體 硝酸外洩,立刻灑水稀釋,儘管一個半小時後危機解除,不過台硝因為沒有採取緊急應變措施,讓強酸流入雨水溝渠,環保局將依法開罰。
    2017/05/28 16:18
  • 【新新聞】蘇貞昌為何對蔡英文「潑強酸」

    昔日蘇蔡爭霸落敗後歸於沉寂、「含飴弄孫」很久的蘇貞昌,在日前屏東同鄉總會成立大會,忽然出言大諷總統蔡英文,總算又躍上新聞版面,讓大家注意到這位前綠營天王的存在感。
    2017/05/10 16:09
  • 恐怖情人潑酸 女模慘遭毀容眼睛險失明

    今年一月一名義大利模特兒遭前男友潑強酸,導致臉部嚴重灼傷,眼睛還差點失明。接受長期治療後,她最近上了電視節目暢談心路歷程,並鼓起勇氣脫下頭巾,露出受傷的面容,希望能喚起社會,重視伴侶暴力的問題。
    2017/04/21 21:56
  • 怵目驚心 陸超級彩色廢水坑17足球場大

    大陸河北出現巨型廢水坑,面積將近17個足球場大,尤其是廢水呈現鮮豔的色彩,,讓人怵目驚心。當地媒體用空拍機拍下這些畫面,經過追查,可能是附近的電鍍、皮革等工廠的廢水,已經是強酸等級,嚴重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2017/04/20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