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建檔 結果共133筆

  • 掛「包租侯」看板遭關切 綠控警局變警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才放話要針對綠營「包租侯」看板全面提告,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昨(3)天才剛在民宅外牆掛上,屋主就被新北警方關切,質疑新北警局變警總。市府對此澄清,選舉期間,警方不分黨派一視同仁,都會將看板列管建檔。
    2024/01/03 19:32
  • 會員建檔刷臉! 百家樂「人臉辨識」藏商辦

    新北市警方破獲地下賭場,逮捕30名賭客以及現場負責人,主嫌為了躲避查緝,不但將賭場藏身在商辦大樓裡,還設置35支監視器,甚至規定上門的賭客必須透過幹部介紹才能加入,第一次來還會派人下樓接待,建檔個人資料,進出還用人臉辨識系統。
    2023/12/08 13:25
  • 特徵分類「提領監視器」建檔 鷹眼逮車手

    全國詐騙猖獗,從109年開始,國內車手年年破萬人,新北警方啟動「整合分析模式」,透過鷹眼小組,將嫌犯提領現金的監視畫面,建入內部系統,過濾特徵,進而逮捕車手,平均每四名車手落網,就有一人被羈押,嚴防再犯。
    2023/11/14 20:03
  • 「0-3歲專責醫」11月推全台 醫:負擔增.補助少

    11月1日開始,衛福部將擴大推行「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0到3歲幼兒,有負責醫師追蹤健康、提醒接種疫苗等,每位醫師最多管理300位,只是第一線兒科醫師認為,從建檔程序就很繁雜,多花人力和時間,甚至家長打來諮詢,比看診還花時間,但一年管理一位小孩,最多領到1500元,政策固然是美意,但有診所醫師認為補助太少,徒增負擔,也會影響醫師投入的意願。
    2023/10/25 19:08
  • 緩缺工!自助洗衣「AI紀錄洗程」 飲料「AI副店」

    加盟展開跑,全台缺工浪潮下,各大業者出奇招,有飲料店推出「AI副店長」,能將顧客資料建檔數據化,進一步把顧客分類,方便業者行銷,還有自助洗衣店業者結合AI,完整記錄洗程,若內部零件有異常,直接顯示在螢幕上,省下部分檢查人力需求。
    2023/09/14 14:22
  • 三年近5千「失智長者」失蹤 北投分局深入社區 指紋建檔

    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對於老年人的照顧,也必須要更完善,根據統計,失蹤人口的原因當中,失智症走失排名第二,占失蹤人口將近一成,而失智症走失的人口,也逐年增加,從108年437人,109年翻三倍來到1544人,前年則是1616人,而去年則是來到了1798人。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台北市北投分局對高齡長者指紋捺印建檔。
    2023/08/15 13:43
  • 等朋友開庭!黑衣人地檢署前叫囂 快打警逮人

    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門口,8日晚上聚集一大群黑衣人,目擊民眾擔心有人鬧事,趕快報案,警方到場勸離,結果這群人不但不配合,還一度叫囂,由於他們身上沒帶證件,有些還是未成年,一共13人被帶回派出所,盤查身份後,建檔列管。
    2023/06/09 13:24
  • 味全龍江忠垣熱血大愛 捐造血幹細胞救人一命

    中職味全龍球隊管理「江忠垣」,三年前到骨髓幹細胞中心辦理「造血幹細胞建檔」,日前被通知與受贈者配對成功,十萬分之一的機率,讓他有機會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開啟善的循環。
    2023/06/07 19:24
  •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味全龍江忠垣等3年成功配對 熱血捐隨救人

    2020年初,味全龍隊職員曾響應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建檔」活動,沒想到僅時隔3年,去年由捕手轉任管理職的江忠垣就收到配對成功通知,他也於昨(19日)到醫院準備捐髓前的各項檢查,並表示只要捐10c.c.的血,就能救人一命,覺得非常有意義。
    2023/05/20 18:51
  • 圖輯/最沉重的文物保存 奧斯威辛要修護「毒氣室鞋子」

    波蘭現存最沉重且慘痛歷史記憶的二戰遺址,莫過於納粹德國的奧斯威辛滅絕營(Auschwitz-Birkenau),除了過去營區建築,內部收藏成千上萬隻不成對的鞋子,象徵大批被送入毒氣室殺害的無辜性命,總會讓參觀民眾心情非常沉重。負責管理遺址的奧斯威辛基金會,近期撥付45萬歐元(約新台幣1507萬元)經費,要利用科技手段對博物館內8000多隻鞋子,進行建檔與修護作業,預計將耗時兩年時間。
    2023/05/15 18:13
  • 失蹤人口怎辨識身分? 「指紋」重建助破案

    失蹤人口該怎麼比對身分?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設立指紋實驗室,針對不同材質,用不同方法來採集,近兩年送刑事局比對的個案中,有一半都能比中身分,警方也呼籲,除了家中長輩或失智患者,一般民眾也能簽合約書,主動把指紋建檔。
    2023/01/24 12:32
  • 酒駕遭逮弟竟謊報 靠指紋比對還哥清白

    喝酒騎車被員警攔下,男子謊報哥哥身分!一開始,派出所員警還沒發現,因為小電腦顯示的大頭照,跟騎士長相一模一樣,結果人送到偵查隊指紋建檔時,刑警卻有了新發現,因為經過指紋比對身分,是有前科的弟弟,原來,兄弟倆是同卵雙胞胎,臉一模一樣,才差點被矇騙。
    2023/01/10 20:33
  • 迎開學! 9成計畫打工職海陷阱多防範教戰

    學生打工意願創下九年新高,有九成計畫兼職,其中更有超過一半要打兩份工,不過職場陷阱多,白天兼職當演員的小奇就表示,曾經到經紀公司面試,卻被要求繳交近萬元拍照建檔,還有曾經在產險公司打工的EMMA,被男同事以「一起吃東西」為由,跟回住處,差點被侵害。
    2022/08/29 14:39
  • 是你!慣竊失風丟飲料 DNA採樣身分曝光

    日前一名男子到中和的一處公寓行竊,遭發現後趕緊逃離現場,雖然屋主追了出去,不過人還是消失在街道,事後被害人撿起嫌犯丟在地上的飲料,拿到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嫌犯因為竊案被判刑,DNA曾被建檔,身分很快被鎖定,事後也遭判刑!
    2022/08/06 20:40
  • 桃機「R牌黑車」疑載入境客 民眾怒:足跡怎追

    桃機疫情持續延燒,不過有民眾發現,疑似有俗稱黑車的R牌租賃車,為了賺錢,沒經過申請,違規載運入境旅客,擔心萬一有人確診,到時候沒建檔的車很難追蹤足跡,而且愈到春節,勢必入境數會更多,希望桃機公司做好相關管制。
    2022/01/08 19:34
  • 到不了終點!台鐵1至4車廂清空 77件行李集中供認領

    這次太魯閣號意外,車上將近500名乘客,列車上有大量的行李或是衣物,經過清查後至少有77件,事發後由消防隊和員警協助,從車廂裡清出來,目前1到4節車廂已經清空,行李集中在花蓮車站,台鐵也已經拍照建檔,公告在官方網站,家屬或乘客,可以憑證件認領。
    2021/04/04 12:54
  • 強盜計程車運將8年後落網 男子二審判刑4年2月

    宋姓男子100年間強盜計程車司機,因當時刑事局指紋系統尚未完全建檔,直到108年才遭查獲。一審依加重強盜罪判宋男4年4月徒刑,案經上訴,高院改判4年2月,可上訴。
    2021/03/25 18:07
  • 科技生活再躍進! 「機器狗」代替醫師巡房

    科技進入我們生活的速度,已經超乎想像,在美國波士頓的醫院中,因為疫情關係,院方靈機一動,引進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靈活機器,搭載視訊平板,來代替醫師本人巡房,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風險,而且還特別不找「機器人」,而是找了「機器狗」!因為造型可愛,機器狗醫師目前服務的40個病人,反應都很不錯;此外科幻電影中曾看到的「全像投影技術」(hologram),也有美國的新創公司投入研發,最新合作對象,是找來經典影集《星際爭霸戰》中的寇克艦長演員,剛過90歲生日的他,希望把自己的人生點滴錄製建檔,讓他的後代子孫,都能透過這項技術,就像在跟他本人對話一樣。
    2021/03/23 19:56
  • 「去演APP」1秒變主角 恐遭陸建檔洩個資

    年輕人很愛玩的一款「去演APP」,現在可能有個資外洩的疑慮!這款號稱能換臉,合成到電影、電視劇的片段,體驗一秒變成大明星,不過卻被國安單位發現,因為使用得先掃描人臉,臉孔資料可能會被大陸建檔,盜用個資騙財。
    2021/02/08 11:32
  • 拒絕接種疫苗者 西班牙將登記並分享歐盟各國

    西班牙將建檔記錄拒絕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人,並將名單分享給歐洲聯盟(EU)其他成員國,不過不會對外公開。
    2020/12/29 09:06
  • 行善不落人後!歐陽妮妮挽袖救人 加入骨髓幹細胞建檔

    世界上許多血液病友深受病痛所苦,捐髓者的出現,讓他們的生命出現一道曙光。女星歐陽妮妮近日主動向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建檔,成為造血幹細胞的志願捐贈者。她透露一般人只需做出微不足道的小舉動,抽一點點血,對於血液重症患者而言,卻是一個莫大的幫助。
    2020/09/01 10:31
  • 再槓!彰衛局「資料有傳」 陳:無法知採檢原因

    彰化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精準採檢,意外引爆地方和中央槓上,流程上到底有沒有問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一切遵照中央指示,還反過來質疑資料都有上傳建檔,中央怎麼會說不知情。對此,陳時中回應,醫院上傳的資料無法分辨採檢原因,對於彰化自行採檢從不反對,但不該沒讓中央掌握。
    2020/08/20 21:14
  • 彰化「精準篩檢」經費? 葉彥伯:醫院向中央申請

    針對疾管署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患者」,葉彥伯說衛生局是採取精準篩檢,居家檢疫者都會依SOP,也表明檢疫經費不會經過衛生局,而且採檢資料都有建檔,中央透過系統,隨時都能看。
    2020/08/20 13:59
  • 採檢資料都建檔 葉彥伯:中央隨時看得到

    防疫指揮中心,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衛生局長葉彥伯終於回應,他說無論有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都會依SOP,在衛生局全程掌握中就醫採檢,也表明檢疫經費不會經過衛生局,而且採檢資料都有建檔,中央透過系統,看得到也能查得到。
    2020/08/19 19:26
  • 涉嫌違反《港國安法》!10人遭取DNA 永久建檔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警已經逮捕了十人,調查期間港警取了十個人的DNA。律師質疑,DNA樣本多數用於調查「性犯罪」和「毒品案件」,難道宣傳海報、衣物和旗幟,也需要驗DNA嗎?藉此批港警做法超出調查需要,濫權收集港民的個人私隱。
    2020/07/04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