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遭逮弟竟謊報 靠指紋比對還哥清白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0:33

喝酒騎車被員警攔下,男子謊報哥哥身分!一開始,派出所員警還沒發現,因為小電腦顯示的大頭照,跟騎士長相一模一樣,結果人送到偵查隊指紋建檔時,刑警卻有了新發現,因為經過指紋比對身分,是有前科的弟弟,原來,兄弟倆是同卵雙胞胎,臉一模一樣,才差點被矇騙。

圖/TVBS

 
警方vs.嫌犯:「剛剛綠燈你怎麼不走啊,綠燈我已經騎過去了啊,我說綠燈,你怎麼還停在原地不動啦。」

藍衣男子停在路邊,被警察團團包圍,講話支支吾吾,話都說不清楚。

警方vs.嫌犯:「XXX,你證件有沒有帶,看一下好不好,我證件沒帶耶,沒帶你什麼時候喝酒,你什麼時候有喝酒,因為我聞到濃厚的酒味耶。」

 
員警才一靠近,就聞到濃濃酒氣,連要對身分資料,也講得很緩慢,引起警方懷疑,沒想到證件也沒帶,一酒測果然。

圖/TVBS

警方vs.嫌犯:「0.99啦,那依規定,你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

這名43歲的潘姓男子,前一天晚上,獨自到大安區卡拉OK店喝酒,結束後準備去萬華吃宵夜,路途中因為恍神綠燈還不動,引起警方注意上前攔查,酒測值高達0.99毫克,當場被送辦,沒想到當天又被發現,涉嫌偽造文書。

記者蘇珮語:「這名嫌犯之所以被發現謊報身分,就是因為來到偵查隊之後,要捺印指紋,但是一比對之下才發現,原來他是有前科的雙胞胎弟弟。」

潘姓男子被逮時,稱自己是潘OA,報身份證字號地址電話都正確,做完筆錄後被移送到偵查隊,指紋建檔時,螢幕上卻是出現潘OB,也就是嫌犯本人,原來先前他也有酒駕紀錄已經建檔,明明不同人卻靠指紋才拆穿,因為謊報的身分就是雙胞胎哥哥。

圖/TVBS

移送地檢署前都需要像這樣,每一隻手指捺印,連手掌都不能放過,這回以為,兩兄弟長相幾乎一模一樣,就可以蒙混過關,但還是騙不過科技,嫌犯最後兩罪併罰,被判處7個月易科罰金21萬,酒駕栽贓給雙胞胎哥哥代價不小。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謊報#指紋#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