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味全龍江忠垣等3年成功配對 熱血捐隨救人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2:26
味全龍隊球隊管理江忠垣(左)將捐髓救人。(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臉書)
味全龍隊球隊管理江忠垣(左)將捐髓救人。(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臉書)

2020年初,味全龍隊職員曾響應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建檔」活動,沒想到僅時隔3年,去年由捕手轉任管理職的江忠垣就收到配對成功通知,他也於昨(19日)到醫院準備捐髓前的各項檢查,並表示只要捐10c.c.的血,就能救人一命,覺得非常有意義。

味全龍隊3年前在斗六棒球場開訓時,就參加了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的公益活動,當時擔任捕手的江忠垣挽袖響應,抽出10c.c血建檔,只等3年就配對成功,讓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不禁感嘆,「非親屬骨髓配對成功的機率僅10萬分之1,速度真的很快」。

 

味全龍隊職員趁著到花蓮比賽機會,參訪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臉書)

更多新聞:創中職歷史!鄭浩均領兄弟4投手「接力無安打」 3:0完封悍將

而昨天江忠垣和味全龍隊職員,趁著球隊造訪花蓮進行比賽時,進一步參訪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同時他也再次抽血確認血球數值,並施打G-CSF白血球生長激素,起初他與母親都很擔心是否會危及健康,但透過團隊解說,了解抽取周邊血,捐贈造血幹細胞流程無虞,讓他非常感謝能藉由這次機會,不僅學習到許多正確知識,更可以救助血癌患者一命。

 
林欣榮號召年輕人一同參與公益活動。(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臉書)

更多新聞:中職/羅力重回新莊!先發投1打席 主題日辦簽名會

此外,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明,捐贈者須連5天施打G-CSF白血球生長激素,刺激骨髓幹細胞生長,增加平時10倍的量,採集方式類似血小板捐贈,而非大眾對於「抽骨髓」刻板印象,加上捐髓有年齡限制,因此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一同加入造血幹細胞捐贈的行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味全龍#慈濟#江忠垣#造血幹細胞#骨髓#血癌#林欣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