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從職業軍人到台灣飛人 劉錚是否有望返台效力?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5/20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4:01
外界都在想劉錚是否會回台灣打籃球。(圖/翻攝自劉錚臉書)
外界都在想劉錚是否會回台灣打籃球。(圖/翻攝自劉錚臉書)
作者:賴威志

劉錚出生於桃園,小時候是棒球、田徑雙棲,當過投手、守過游擊和外野,在田徑隊鍛鍊的體能和彈性,也幫助他在鄉運的跳高比賽中奪牌,雖然在運動場上已經展現不錯的體能天賦,在棒球場上表現出色的他本來被教練推薦去擁有棒球隊的國中,但因為家人希望以課業為重,權衡之下就讀觀音國中,重拾普通學生身份。
 

國中前劉錚曾打過棒球。(圖/翻攝自劉錚臉書)

上了國中的劉錚遠離了棒球,只好在下課時間跟同學打打籃球消磨時間,沒想到打著打著就打出興趣來了,但是因為沒有受過正規的籃球訓練,畢業後留在桃園就讀新興高中,已經愛上籃球的劉錚總算有一個發揮的舞台了。劉錚的加入,讓一直以來默默無聞的新興高中在乙組闖出名堂,率領球隊拿下乙組二連霸,「乙組比賽雖然比較不會受到重視,但球員並沒有很差,「那時候就是這樣的心態,加上自己真的很愛打籃球,所以想透過這個踏板,未來去參加甲一級的大學球隊」,不過即使在乙組殺爆全場,但是在缺乏媒體曝光的情況下,劉錚並沒有在籃壇掀起一波話題,就在畢業考取陸軍專科學校後,劉錚這時候接到教練施敏元的電話,甲一級明道大學的賈凡教練正在招生,聽到這消息的劉錚也極力說服不支持他走籃球路的家人,最後順利就讀明道大學。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劉錚在大學第一年就拿下UBA的新人王還入選瓊斯盃的大專明星隊,短短一年的時間從默默無名到享譽大學籃壇,劉錚並沒有把一切認為是理所當然,「基本動作沒有出身甲組的球員好,那我就更拚,如果未來要繼續打球,那就要更努力」,他也非常感謝施敏元跟賈凡兩位教練,直言如果沒有他們兩個,自己不可能會走到現在這一步。2011年Lebron James在Nike的活動中與劉錚對位,只見劉錚眼明手快直接抄球快攻,最後在Lebron面前完成暴扣震驚全場,當時的劉錚已經要投入SBL的選秀,這讓所有人都更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在大學已經打出身價的劉錚自然是球隊幾時的最佳人選,金酒毫不猶豫選擇這位明道飛人,不過可能是甲組經驗不夠多,剛踏入SBL的劉錚一開始非常不適應,好在球隊陣中的老將不斷開導他,讓他找回自己的節奏,也成為SBL史上第一位拿下新人王的選秀狀元,球星氣質展露無遺。

 
劉錚目前效力於CBA上海大鯊魚。(圖/翻攝自劉錚臉書)

第二年劉錚加入台啤,在黃金世代的台啤主力陸續離隊後,才23歲的劉錚自然成為了球隊重點培養的角色,成績自然也是逐年提升,短短五年的SBL生涯就拿下了MVP、最佳第一隊、抄截王、人氣王,在跟歐布萊恩攜手為台啤拿下一座冠軍後正式告別SBL賽場,2016年廣廈和劉錚簽下2+2的合約,台灣飛人和野獸在中國成了並肩作戰的隊友。在CBA的7年裡面,劉錚一直扮演球隊的防守大鎖,時常要去盯防到對方的小洋將,雖然大多時間都將精力留在防守端,但是投射也變得逐漸穩定,一共有五個球季命中率超過50%,平均也將近兩次抄截,但是在今年球季末,身處的上海大鯊魚遇到了假球風波,合約到期的劉錚也傳出有意願回台打球,消息一出瞬間引發兩聯盟爭搶,到底正處於生涯巔峰的台灣飛人,會選擇T1還是PLG,還是會選擇繼續留在CBA打球,就讓未來的劉錚給球迷一個答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錚#空中飛人#職業軍人#籃球#台籃#台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4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