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年近5千「失智長者」失蹤 北投分局深入社區 指紋建檔

記者 吳欣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3:43
北投警和信義扶輪社深入社區宣導。(圖/TVBS)
北投警和信義扶輪社深入社區宣導。(圖/TVBS)

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對於老年人的照顧,也必須要更完善,根據統計,失蹤人口的原因當中,失智症走失排名第二,占失蹤人口將近一成,而失智症走失的人口,也逐年增加,從108年437人,109年翻三倍來到1544人,前年則是1616人,而去年則是來到了1798人。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台北市北投分局對高齡長者指紋捺印建檔。

失智症患者在病程進展過程中,對於辨認人物、環境和時間等等的認知能力都是持續下降,生活自理能力也會漸漸喪失,導致最後失智症患者離開家門不知如何回家。

 
北投分局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圖/TVBS)

北投分局與台北信義扶輪社共同合作,深入社區活動,這個月11號巡迴3處老人共餐據點,舉辦「老人指紋建檔暨反詐騙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現場除了有專業的鑑識人員為老人家提供指紋建檔服務,之後如果碰到走失狀況,就能迅速協助長者找到回家的路。
現場除了指紋建檔之外,還有宣導防詐及交通安全資訊。(圖/TVBS)

另外,長者在詐騙案件及死亡交通事故中也都屬於高風險族群,他們也希望透過這次倡導老人指紋建檔的同時,能傳達這些最新的防詐及交通安全資訊,更加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台北#交通#走失#失智#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7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