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建地 結果共162筆

  • ChatGPT營利!馬斯克狀告OpenAI自家「無聊公司」也被告

    馬斯克旗下,已經成立7年的「無聊公司」,計劃興建地底行車隧道,號稱可以將1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1分多鐘。沒想到,最近有10至15名隧道工人狀告馬斯克。他們指控被隧道裡的有害化學物質灼燒,而且還說馬斯克忽視工程安全,沒有提供防護設備。
    2024/03/02 19:25
  • 新市鎮公七公園將成立派出所、消防分隊 淡水警辦說明會釋疑

    新北市淡水地區近年來人口不斷成長,一年下來就增加超過7千人,總人口數直逼20萬。為了因應淡海新市鎮未來逐步增加的治安及救災需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消防局決定成立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及淡海消防分隊,預定於公七自然公園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物。不過有些在地民眾卻持反對意見,認為不應該犧牲綠地成立機關,鳴笛聲也可能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對此,淡水分局於今(18)日在特地區公所舉辦「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淡海捷運分隊及消防局淡海分隊共構新建工程」地方說明會,希望讓地方上正反聲音在意見交流中順利取得共識。
    2024/02/18 17:46
  • 幫家族地變「學區房」? 侯友宜駁:虛構造謠生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被親綠名嘴質疑,家族在新莊的土地,不但有市府除放寬容積率,還在建地十公尺的地方規畫「學校用地」,讓土地成為價值翻倍「學區房」,侯友宜出面駁斥,痛批民進黨為了選舉虛構、造謠生事。
    2024/01/03 15:07
  • 總統辯論/賴清德轟侯、柯炒房炒地 柯批:新潮流是台灣禍害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0日)下午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時,賴清德提問指出,侯神通廣大,一間房子竟然可以申請99個門牌號碼,全國沒有一家旅館或民宿有能力這樣做,連基本的利益迴避都做不到,還談什麼居住正義?柯文哲家稱要開業為何不買建地要購置農地?柯文哲回應時說,辯論會應該要討論台灣願景,結果都在討論大家的房地產,話鋒一轉他對賴說,面對國家大事還是要嚴肅,「黑幫老大不需要自己動手,你真的不知道新潮流在做什麼?」批新潮流是台灣禍害。
    2023/12/30 16:25
  • 台大樹海首排、羅斯福路最高地標 「璞真建設」延續在地故事

    坐擁一整座113公頃台大樹海的明星學區宅,向來是菁英家庭、品味文人的追求格調。綜觀台大特區,尤其羅斯福路首排少有新案,可欣賞整座台灣大學的高層住宅更是難能可貴。直至近期,由勤美集團(1532)旗下「璞真建設」預告即將推出的28層地標建築,落址面寬66米羅斯福三段首排,訴求正對台大椰林大道、眺望整座校園綠海,露出預告便備受矚目,預約人潮熱絡。 璞真建設「羅斯福路案」富有635坪完整角地,占據大安區、中正區核心居址,曾為「河岸留言」與「漢堡王」公館店原址,儲藏了不少台北人的青春記憶,經歷十年醞釀積累,由民間發起的自辦都更,最終由2023年北市十大豪宅品牌「璞真建設」、「璞真誠美建築開發」接下都市更新任務,興建地上28層、地下5層之SRC建築,致力延續街廓濃厚的人文氛圍,更為地段潛能更添風采。璞真宇見
    2023/11/28 11:11
  • 嘉縣雙福基督教醫院動土增75病床 115年完工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在民雄鄉舉行雙福基督教醫院動土典禮,將興建地上5層醫療大樓,急性病床45床、特殊病床30床及手術台3台,預計115年完工,服務民雄、新港鄉親。
    2023/11/16 16:14
  • 北市3年後將無公立塔位可用! 將蓋「現代感新塔」供12萬塔位

    北市府指出,台北市目前公立塔位有3處,陽明山靈骨樓及富德靈骨樓塔位均已飽和,需要排隊候補,而101年1月啟用的陽明山臻愛樓尚有約1.1萬餘的剩餘塔位,以過去5年平均晉塔數計算,推估115年後北市將無公立塔位可供使用,為滿足市民需求,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神主牌位數5萬個,而新塔規劃以「現代化外觀、內部採光天井、周圍景觀綠化」等設計手法,來破除過往靈骨塔老舊、閉塞的負面觀感。
    2023/10/16 14:47
  • 好難找!中壢商圈人潮多 停車一位難求

    來到中壢商圈,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桃園市政府翻修120多年的中壢國小校舍,也新建地下停車場,16日早上8點免費試營運,10月才會正式開放,電動車車主過去經常發生,找不到地方充電的問題,現在停車場也新增充電樁,來到附近遊玩,尋找停車位,不再是大問題。
    2023/09/15 19:41
  • 海葵05:20登陸福建 一輛消防車墜河5失聯

    海葵颱風往西移動,今(5)天清晨登陸大陸福建,儘管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當地仍有災情傳出,廣東、福建地區,不僅市區道路嚴重淹水,有消防車墜河,五人失聯,陸媒報導,福建全省撤離超過11萬人。
    2023/09/05 13:38
  • 建地挖破管狂漏水!工人夜間摸黑潛水搶修 鄰近住戶怕爆

    高雄苓雅一處建築工地,工人在清除舊有基礎時不慎挖破自來水管,導致水不斷冒出,到了晚上更直接積成小水池,讓附近住戶擔心地基會被掏空,工務局隔天上午到工地現勘,表示沒有安全疑慮,但對於建商施工前沒有查清楚管線,將開罰9千元。
    2023/08/29 13:17
  • 憂水災!反小貝湖滯洪池挪蓋豪宅 市府:不影響排水

    高雄市鳳山區文德里鄰近澄清湖一帶的小貝湖,其中面積2.15公頃的滯洪池用地計劃變更為建地,準備賣給財團興建豪宅,但這個計劃引發當地居民的激烈反對。
    2023/07/25 21:49
  • 港星陳子聰罹怪病!手術後昏迷20天 愛妻何超儀曝近況

    香港女星何超儀自從去年10月老公陳子聰住院之後,便把所有戲劇作品拍攝計畫延後,專心照顧老公,目前老公身體狀況已恢復穩定,她才開始挑選重要活動短暫出國工作。她近日受邀時尚品牌Saint Laurent(聖羅蘭)與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前往日本,出席國際級爆破家蔡國強在東京及福島舉辦的大型藝術展,不僅為絕美畫面震撼不已,更為當地居民災後積極重建地方的精神深受感動。
    2023/07/07 18:56
  • 高樓建地「建材」自由落體!險砸車 居民嚇

    工安意外頻傳!這個月初,台北市南港一處高樓建地,一名工人從17樓摔到14樓,重傷身亡,勞檢處重罰30萬,勒令停工,沒想到又有網友分享,日前看到這處工地,有一堆「建材」從高空墜落,場面驚悚,建管處回應,工地人員沒主動回報,事後接獲1999通報才知情,隔天前往稽查。
    2023/05/13 20:12
  • 失聯上兵還不回來!父嘆「對不起長官弟兄」:一定要打斷他腿

    福建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建志證實,金門憲兵隊今天已將失聯二膽陳姓上兵資料移送地檢署,全案調查中,一旦通緝未來循兩岸共打協議遣返。陳父要求兒子勇敢面對。
    2023/03/14 22:51
  • 華為服務中心將全面關閉 台北三創、台中文心營運至3/12

    中國手機大廠華為(Huawei)受到美國制裁衝擊,加上原廠把手機內建地區標為「中國台灣」遭到NCC禁售等因素,導致華為近幾年都沒有在台推出新手機,等同退出台灣手機市場,華為在全台僅剩3家品牌店仍在苦撐,不過近日官方卻宣布將全面關閉客戶服務中心。
    2023/02/10 09:33
  • 人行道變騎樓!國產署不甩高雄囂張違建 工務局出手了

    有老家住高雄的民眾,日前經過高雄科工館前,發現一棟鐵皮屋囂張違建,不僅直接霸佔人行道,還插了兩根大柱子在人行道上方加蓋二樓,該名民眾事後將畫面拍下PO上臉書社團,並指控,鄰居多次申訴,卻遭政府單位踢皮球。對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該建地屬於國有地,多次行文國產署都未見效,決定親自出手,後續將派員強拆違建,並對國產署祭出處份。
    2023/02/09 12:20
  • 台中14期重劃區 工人「見白骨」!尋獲失蹤婦

    台中14期重劃區一處建地,工人除草整地發現一具白骨,馬上報警,清查失蹤人口特徵,發現疑似是一名66歲的張姓婦人,通知家屬做親子鑑定,確認身分,報警檢察官相驗後,並沒有外力介入,婦人兒子表示,媽媽早在8月20日離家後就失蹤,2個多月後再找到人,卻已經是冰冷遺體。
    2022/11/02 13:28
  • 三世代啟用新校舍 打造市民安居樂業幸福環境

    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中光曜樓啟用典禮,於今(17)日隆重舉行,邀請侯友宜市長到場參與主持。本次老舊校舍新建工程,打造新建地下1層、地上5層之多功能校舍。一樓設置銀髮教育中心,提供社區長者健康樂活的「好所在」;二、三樓設置公共托育中心,讓孩子們得到最完善照顧;四、五樓規劃光榮國中體育班學生舒適的休息空間,營造讓運動選手身心獲得舒展的優質休憩環境。
    2022/10/17 13:47
  • 還我家園!三叉坑部落921重建戶遭法拍

    921大地震23年過去了,台中和平區的三叉坑部落家園重建,但回到家鄉的原住戶卻遲遲拿不回土地所有權,甚至去年開始,還有外人透過法拍取得建地,更向受災戶收取一個月6千元的「租金」,30位族人在今天(21號)站出來,期望政府聽聽他們的心聲。
    2022/09/21 14:07
  • 黃國昌爆:林為洲炒地大賺1.2億「朱立倫不撤銷提名嗎」

    時代力量前立委、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今(17)日前往國民黨抗議、踢爆立委林為洲涉嫌炒地,18天賺取1.2億元,且財產申報不實。黃國昌指出,一位在擔任民代公職期間,濫用農村重劃制度,將農地點石成金為建地,其他涉及利益姑且不計,光是在2019年藉由高價轉賣抵費地,就在短短一個月內海撈1.2億,成為炒高地價的元凶,難道這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認同的嗎?
    2022/08/17 13:23
  • 高雄擴大稽查營建工安  2工地10缺失開罰1.8萬元

    高雄近日屢發生施工人員意外事故,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擴大稽查,今天到新興區2處高樓層建築工地,共計發現10項缺失,依法當場裁罰新台幣1萬8000元,並勒令業者立即改善。
    2022/08/08 22:50
  • 住在公寓建地旁邊 民宅突出現50公尺裂縫

    彰化有一間民宅屋主指控,因為隔壁建地動工,導致自家房屋出現長50公尺長的裂痕,而且建商不願意處理,讓他非常苦惱,不過建商反駁,是屋主不願意讓他們查看損害情形,雙方各說各話,不過縣府要求建商先賠償完,才能繼續動工。
    2022/08/05 13:08
  • 裴洛西擬訪台!福建突宣布空域流量管制 多架航班取消

    今天上午中國福建地區宣布進行空域流量管制,大量航班都被取消。由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於今晚抵台訪問,外界猜測管制應與這個事件有關。
    2022/08/02 12:45
  • 北市建案工地電纜線常失竊 警甕中捉鱉逮無業父子檔

    台北市萬華區一對周姓父子檔,因為長期無業,疑因缺錢花用之下,三度趁著深夜時段闖入建案工地中,竊取電纜線得手後變賣兌現,自此食髓知味,殊不知已遭到警方鎖定。日前晚間,2人再度闖進萬華區1處建地準備行竊,大批警力趁著2人辛苦搬運電纜線時現身,當場人贓俱獲,將2人上銬逮捕。
    2022/06/20 17:34
  • 國會遷建北市就有10處可能地點!游錫堃明將拜會北市府

    立法院在1961年遷入現址,至今已61年,立法院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評估新國會園區選址,將自明天起拜會遷、改建地點所在地的各縣市政府,明天首站將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不過目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居家隔離中,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有跟北市聯繫,希望還是照原計畫走,柯文哲可能會用視訊會議處理。
    2022/04/18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