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市鎮公七公園將成立派出所、消防分隊 淡水警辦說明會釋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7:46
淡水警分局18日舉辦說明會。(圖/TVBS)
淡水警分局18日舉辦說明會。(圖/TVBS)

新北市淡水地區近年來人口不斷成長,一年下來就增加超過7千人,總人口數直逼20萬。為了因應淡海新市鎮未來逐步增加的治安及救災需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消防局決定成立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及淡海消防分隊,預定於公七自然公園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物。不過有些在地民眾卻持反對意見,認為不應該犧牲綠地成立機關,鳴笛聲也可能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對此,淡水分局於今(18)日在特地區公所舉辦「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淡海捷運分隊及消防局淡海分隊共構新建工程」地方說明會,希望讓地方上正反聲音在意見交流中順利取得共識。

更多新聞:有片/土城車禍影像曝!休旅車違規左轉 紅牌重機攔腰猛撞

 

淡水警分局指出,舉辦這次地方說明會目的是為了讓淡海新市鎮居民深入了解即將在公七公園內設立的「新市派出所」及「淡海消防分隊」對當地交通影響,以及對地區的重要性及安全性。億元議員鄭宇恩親自出席,其他民意代表也都派出辦公室主任、執行長等重要人士與會,崁頂里里長吳庭岳也到場和里民一起表達意見。除外,新北市政府城鄕發展局、捷運公司、消防局、警察局等機關都派代表參與,一同就新設警消單位的成立背景、可能的影響及解決的方案進行詳細解說並回答民眾的疑慮。

更多新聞:調查局新建中和園區驚傳命案 男駕駛倒臥BMW車內死亡

有民眾反對在公園成立派出所及消防分隊,因認為不應該犧牲綠地成立機關、而警消鳴笛聲會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不過也也有民眾表示淡海新市鎮人口成長確實有需要消防隊和派出所,如果淡水淡海新市鎮居民連派出所和消防隊都無法接受,怎麼可能容忍醫院的進駐,犠牲公園面積來換取,也是不得已的作法。
 

民意代表及市府各機關人員到場說明。(圖/TVBS)

更多新聞:KTV散場衝突摺疊刀傷人 警對空怒轟一槍18酒客全慫了

市議員蔡錦賢辦公室主任莊根松指出,2019年時民意代表和里長也都有共識在公七公園成立派出所,鄭宇恩更提到淡水地區因人口持續成長,造成警消服務範圍及人口過高的情況,地方對於需要興建派出所及消防分隊有高度共識。然而,過去因新市鎮後半段開發較晚、對休憩綠地需求不如今日重視,且文教用地及停車用地也因各管理機關有其用途無法釋出種種因素,導致出現警察及消防廳舍需運用公園多目標的情況,盼市府持續就公園環境及交通配套等作為持續向市民來溝通,未來也會持續督促國土署及新北市政府切勿再以公共建設為由縮減新市鎮原有綠地規劃,並要求在二期規劃即納入必要公共設施用地留設。

更多新聞:AirPods失竊爆衝突 新店3女2男擄走少女丟包中和

淡水警分局長彭正中表示,新市派出所的成立是在多位地方民意代表與當地里長、住戶等爭取下,2019年終於獲得新北市政府同意並編列預算,再進行都市設計審議後,取得派出所用地,囿於新市鎮的機關用地只有區公所所在地,學校、停車用地又無法撥用,只能在僅有的公園用地以都市計畫變更方式建設新的消防分隊和派出所,會中民眾所提的交通影響及消防鳴笛噪音的議題會由警察局及消防回帶回研議,也希望新建工程屆時將可為淡海新市鎮特定區提供包括救災救護、治安巡邏、居家安全、住宅防竊等各種嘉惠民眾的為民服務,整個說明會也在熱烈討論和回應中圓滿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淡水#淡海#治安#人口#救災需求#消防局#綠地#公園#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1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