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伯伯也要兼職外送員?大同警:非同仁亂穿制服恐觸法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7:13
民眾目擊有騎士穿著警察雨衣、載著外送箱。(圖/翻攝Facebook UberEats台灣)
民眾目擊有騎士穿著警察雨衣、載著外送箱。(圖/翻攝Facebook UberEats台灣)

日前台北市大同區有民眾騎車經過民權西路時,見到有一名外送員,身上竟然穿著寫有「POLICE」字樣的雨衣外套,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訝,疑問難道波麗士大人也要兼職外送?對此,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說明,經過調查車主並非警察,而其雨衣已經是舊款樣式,後續也將通知他到案說明。

警方將約談騎士到案。(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土城車禍影像曝!休旅車違規左轉 紅牌重機攔腰猛撞

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寫下「這外送員記得去警察局說明喔」並貼出行車紀錄器截圖,當時他行經民權西路時,正好拍下一名機車騎士穿著印有「POLICE」字樣的雨衣外套,而他的機車後座還有外送員使用的餐點箱。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臥底」、「退休員警啦」、「下班兼差?」、「說不訂是真的警察」。

騎士表示外套是同事給他的,只是穿來禦寒。(圖/TVBS)

更多新聞:調查局新建中和園區驚傳命案 男駕駛倒臥BMW車內死亡
 

對次,轄區大同警方表示,經查該雨衣樣式,已非現行警察所使用的雨衣,而騎乘機車的車主也非警察或退休員警。初步了解,騎士從事保全工作,這件雨衣是保全同事送他穿的,因為早晚天氣涼,他出門上班的時候都會穿著禦寒。警方指出其穿有標示警察的衣物是否有其他意圖尚未可知,所以還是會通知他到案說明,並呼籲穿有公務人員服飾或、徽章或官銜公然在外,可能會有觸犯《刑法》第159條疑慮,請民眾勿隨意穿有警察標示之衣物,避免觸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大同區#警用#雨衣#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0

0.0871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