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樓建地「建材」自由落體!險砸車 居民嚇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0:12

工安意外頻傳!這個月初,台北市南港一處高樓建地,一名工人從17樓摔到14樓,重傷身亡,勞檢處重罰30萬,勒令停工,沒想到又有網友分享,日前看到這處工地,有一堆「建材」從高空墜落,場面驚悚,建管處回應,工地人員沒主動回報,事後接獲1999通報才知情,隔天前往稽查。

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騎車穿越馬路前方施工建地,吊掛在半空中的建材突然掉下來,騎士看到簡直嚇傻停在路中央。

記者李潔:「案發現場就在,南港車站附近的住宅巷弄,可以看到在建築物頂端還有當時施工的吊臂,只是東西砸落下來,雖然沒有砸傷人,但驚悚的一幕還是嚇壞了附近的用路人。」

附近民眾:「塑膠管掉下來,差點壓到汽車,恐怖啦,那個操作工安不太好啦。」

 
會說工安有問題,恐怕也是因為台北市南港這處工地,三月底發生建材墜落事件後,這個月6日又有一名年約67歲的工人,從17樓電梯井失足摔到14樓工作平台重傷身亡,勞檢處針對這一件重罰30萬勒令停工,同時解釋,依照職安法要有工人死亡或三人以上受傷,至少一人住院,才會要求施工單位8小時內通報,因此三月建材掉落事件沒砸傷人,勞檢處認為施工單位不需通報,建管處又怎麼看?

圖/TVBS

台北市建管處專委鄭大川:「像這類的案子,因為在施工過程中有東西掉落,如果沒有特別的意外情形發生,並沒有要特別做一個相關的通報。」

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監事張啟明:「我認為這是沒有遵守,法令的一個曲解換句話說主管機關怠惰職守,營造業必須就工地的安全負責同時(建築法)64條也規定他必須通報,65條同時更載名了通報的細節因此並不因為有無人員之傷亡,而做有通報或無須通報之考量。」

圖/TVBS

台中捷運遇上吊臂砸落意外後,台北市勞檢處也展開清查,有73座吊臂正在施工,針對捷運周邊十座確認合格,其餘的也預計2週內稽查完畢,避免因為疏失釀成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材#工安意外#高樓建地#勞檢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736

0.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