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頭「拍拍手」中捷林良泰遭砲轟 民進黨:下台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44

中捷意外,真的無法避免嗎?調查報告當中,發現列車撞上前41秒,吊臂砸上隔音牆,一度出現電力跳脫異常,但是很快又復電,如果電力跳脫時,發現吊臂掉在鐵軌上,就能避免意外傷亡。調查記者會中,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因為工作人員連夜搶修,帶頭拍拍手,這也犯了眾怒,民進黨團重砲抨擊,要林良泰下台。

圖/TVBS

 
民進黨團議員:「冷血董事長下台負責冷血董事長下台負責,市長也不出面董事長坐在這裡也不回答,要你來做甚麼。」民進黨議員要求中捷董事長下台,質疑發生如此嚴重的公安意外,中捷不但螺絲鬆了,還掉了滿地。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完全是人禍你可以預防,避免列車不要撞上的,撞上之後原本興富發吊臂下來的時候,你當下04秒的時候只有財務損失,但是因為你沒有預防,列車撞上去以後又變成人員傷亡。」

圖/TVBS

意外造成1死十傷,但是中捷調查說明會,從拍手開始。
 

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為我們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我們為自己加油。」

為何拍手,這舉動和態度,連市長盧秀燕都說,不妥甚至是白目。民進黨議員更是氣憤難平。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已經造成了人命傷亡,我們中捷董事長竟然還要帶隊拍拍手。」

議員根據調查報告指出,反應時間不是13秒,是41秒。因為吊臂砸下來的時候,軌道電力跳脫,顯示異常。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4秒的時候就已經發生電力跳脫,已經發生異常,在當時整個吊臂已經掉到隔音牆,掉到軌道間也造成了電力跳脫,剛剛中捷總經理也承認這是個異常,但是一直要到45秒撞上了才有反應。」

電力跳脫,沒發現吊臂砸在軌上,電力又恢復了,列車開動,釀成大禍。議員質詢時,林良泰低頭划手機。

 
議員猛轟林良泰,副市長一度站起來想要緩頰,沒有說話空間。民進黨團衝上前去,要董事長下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良泰#台中捷運#工安意外#民進黨#下台負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