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3年後將無公立塔位可用! 將蓋「現代感新塔」供12萬塔位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4:47
北市府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指出,台北市目前公立塔位有3處,陽明山靈骨樓及富德靈骨樓塔位均已飽和,需要排隊候補,而101年1月啟用的陽明山臻愛樓尚有約1.1萬餘的剩餘塔位,以過去5年平均晉塔數計算,推估115年後北市將無公立塔位可供使用,為滿足市民需求,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神主牌位數5萬個,而新塔規劃以「現代化外觀、內部採光天井、周圍景觀綠化」等設計手法,來破除過往靈骨塔老舊、閉塞的負面觀感。

北市府指出,目前富德靈骨樓排隊約650位、陽明山靈骨樓排隊約70位,以候補富德塔來估算,如無特殊選位需求,約等候一年時間;反之,可能須等候超過一年半至兩年半時間。經了解,因公立塔位價格較私立塔位經濟實惠或因已有其他祖先安厝於公立塔位,民眾基於考量祭祀方便性,且對於政府之管理也較為安心,不會有經營不善倒閉之情形,又周邊墓區都有整理規劃,視野舒適,環境清幽及位於文山區的樹葬區及復育園區也讓人身心靈放鬆,祭祖時還可以走走逛逛,增加家庭聚會交流,基於上述原因,以致遷出者寡,候補者眾,即使排隊候補之時間較長,民眾仍願意等候。

 

北市府副秘書長游適銘、觀傳局長王秋冬、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殯葬管理處長張世昌今針對公立塔位說明。(圖/林至柔攝)

為滿足市民需求,北市府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神主牌位數5萬個。新塔規劃以現代化外觀、內部採光天井、周圍景觀綠化等設計手法,來破除過往靈骨塔老舊、閉塞的負面觀感,預計花費13億元。

北市府指出,本案從101年至今已召開多次說明會與當地居民溝通,市府也能理解文山區博嘉里里長及里民因為里內有多個鄰避設施存在,故對於支持增加納骨設施多有疑慮,里長更希望市府可以在博嘉里投入更多資源進行建設,弭平當地民眾的不滿情緒。北市府也特請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觀傳局長王秋冬等協調府內相關單位,針對木柵路4至5段今年起分3年銑刨加鋪柏油改善路面老化情形及木柵路5段43巷道路已做局部拓寬;王秋冬也多次拜訪當地里長,另里長提出之跨越景美溪人行觀光吊橋、解決木柵路4段159巷因容易淹水需增設分流排水等案,北市府相關單位都具體承諾進行評估規劃。

 
北市府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地點的選擇,北市府說明,主要是它本來就是公墓區,周圍500公尺內並無住家,離鄰近住宅聚集區也有地形阻卻,對於民眾可能的影響會比較低,北市府也承諾清明節期間,會持續規劃交通接駁,不會造成當地民眾困擾,也會加強宣導從二殯往富德新塔時,由新闢二殯聯外道路經國道3甲通往,避免經過和平東路四段,而蓋了新塔,也會陸續繼續辦理遷葬,改善市容景觀,提供居民高品質的環境。

北市府預計112年10月21日在富德靈骨樓前廣場舉行新設納骨塔初步設計成果說明會,預計於113年上半年辦理工程發包,工期約34個月,預計116年底啟用新塔,屆時將派車接駁民眾自博嘉里辦公處往返會場,盼藉由這次的說明會,可以了解民眾意見,讓工程設計能更完善及更符合使用者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塔位#北市府#王秋冬#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959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