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晝之夜今登場!開放民眾進蔣萬安辦公室 市長「換貓做做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0:49
白晝之夜這一天,台北市長將「換貓做做看」。(圖/白晝之夜IG
白晝之夜這一天,台北市長將「換貓做做看」。(圖/白晝之夜IG

2023台北白晝之夜10月7日登場,今年以「起義吧」為主軸,串連台北市信義區三大展區,包括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國父紀念館,時間為10月7日晚上6點至10月8日10早上6點。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在白晝之夜這一天,台北市長將「換貓做做看」,貓當市長的這一晚,將開放民眾進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市長辦公室,而貓市長除了做出重大市政決策外,還將以市長身分巡視白晝之夜,甚至到議會備詢。

台北白晝之夜7日登場。(圖/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臉書粉專)

 
白晝之夜(Nuit Blanche)2002年起源於法國巴黎,迄今已吸引世界各地超過30多個城市響應,為全球性夜間城市藝術節,不同城市皆有各自特色與設計,但皆強調以藝術手法融合環境特色表現城市之美,藉此拉近都市與人距離,並均提倡三大主張「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透過多元藝術作品及跨界演出,讓人們輕鬆接觸藝術與城市空間,打破大眾娛樂與純藝術的界線。

今年台北白晝之夜串連起國父紀念館、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三大場域,展出逾百件藝術品及多場次表藝團體演出,將台北市中心打造成一座巨大的美術館。

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在白晝之夜這一天,台北市長將「換貓做做看」,貓當市長的這一晚,將開放民眾進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市長辦公室,而「貓市長」除了做出重大市政決策外,還將以市長身分巡視白晝之夜,甚至到議會備詢,歡迎野貓族的市民一起來看貓市長,據了解,也或許有機會看到蔣萬安與貓市長同匡。

 
「貓市長佔領中|市長室限定體驗」開放四場次,22:30、23:00、23:30 、24:00,每場20分鐘,每場開放15位民眾進入市長室。而此次以「貓市長」為主題的活動,背後議題就是呼籲大家注重動物福利。

同時,台北市議會也將變身劇場,帶民眾「開箱市議會」。在白晝之夜的這一天,馬戲與劇團不在黑盒子或街頭演出,他們走入這座城市裡最有意義的民意殿堂——台北市議會議事廳,在固定麥克風的質詢臺和長官席之間表演,同時邀請身為市民、觀眾走入市議會3、4樓觀賞表演,開箱市議會。

今年台北白晝之夜加入由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 JR 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 — Inside out Project。(圖/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臉書粉專)

《開箱市議會》由專注當代馬戲策劃的「星合有限公司&合作社」,與劇場導表演、舞臺燈光等設計經驗豐富的「僻室 House Peace」共同策劃。他們將在議事廳,帶來上半場⾺戲,下半場經典劇碼改編演出,帶領市民⽤全新⾓度觀看市議會,並藉由表演藝術探問、辯證當代城市議題。據透露,蔣萬安和貓市長,以及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也將在上半場的首場演出「友情客串」,給民眾驚喜。

此外,今年台北白晝之夜加入由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 JR 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 — Inside out Project,以「Born Free_生而自由」做為號召,在台灣用藝術行動向世界宣示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截至9月底,白晝之夜在臺北召集了千名參與者,到攝影車,拍下肖像,留下自己自由的故事,象徵每一位市井小民,都是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白晝之夜#北市府#藝術#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5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