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工業園區 結果共99筆

  • 上、下班人潮多!環狀線接駁公車加開「板橋-中和」 尖峰5分鐘一班

    捷運環狀線受到3日花蓮近海芮氏規模7.2地震影響停駛,繼第一階段板橋-新北產業園區已於3日17:00恢復雙向運行後,第二階段中和-大坪林站區間也於昨(7日)上午11:00開放營運。為提升轉乘接駁效率,新北市交通局自明(9)日起將原「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大坪林站」免費接駁車,路線調整為「板橋-捷運大坪林站」,由板橋轉運站發車途經環狀線板橋至大坪林各捷運出口公車站,營運時間06:00至24:00,班距20分。另民權工業區站因環狀線十四張站已恢復通車,接駁公車自明日起皆不停靠。
    2024/04/08 20:31
  • 淡旺季互相支援!解決缺工難題 大陸工業園區設「分享員工平台」

    中國大陸春節過後,到處都在舉辦招聘會,要解決企業缺工的難題。現在湖北省有處工業園區結合多家廠商,試辦「分享員工平台」,也就是旺季的時候,可向淡季的工廠借調人手,如此以來員工有班可上,企業有人可用,創造雙贏。
    2024/03/14 19:30
  • 將拓寬打鐵厝園區道路 住戶闖說明會喊「不要開發」

    彰化縣府將在鹿港開發打鐵厝工業園區,遭到鄰近社區長期反對,五年前住戶組成自救會提起行政訴訟,並且連署陳情抗議,但縣府依舊要開發,日前舉辦拓寬道路說明會,遭到抗議住戶打斷,對此彰化縣府強調一切合法。
    2024/02/29 16:02
  • 雨雪夾雜!道路狂結冰 外送員倒成一片、江蘇上百輛車追撞

    中國大陸迎來龍年的第一波寒潮大雪,部分地區又有雷陣雨、颳大風,導致道路結冰濕滑,江蘇的蘇州工業園區的高速公路,就因此發生好幾起車禍,甚至有上百輛車追撞成一團,造成9人受傷。
    2024/02/23 17:43
  • 有片/道路結冰釀禍!蘇州逾百輛車撞成一團 交警指揮慘被撞飛

    中國近日遭受寒潮侵襲,就連相對溫暖的中國南方也降下連日雨雪,多日的惡劣天氣更促使蘇州當局罕見發布「結冰警報」。不過前一晚警報才剛發出,今(2/23)早上7時許,​​蘇州工業園區附近的快速高架路段就因路面結冰,使得多輛汽車失控打滑撞成一團,最終造成超過百輛車連環撞的嚴重交通事故,就連趕來指揮秩序的交警也不慎遭到後方失控的轎車當場撞飛,場面相當驚悚。
    2024/02/23 16:35
  • 悲劇!升降機纜線斷裂 空氣壓縮機從天而降砸死印新婚工人

    印度古吉拉特邦蘇拉特市(Surat)的工業園區本月12日發生一起死亡悲劇,兩名男性工人在路邊搬運貨物,沒想到一台運送著空氣壓縮機罐的升降機鋼絲卻斷裂,結果機罐就這樣從天而降,直接砸中兩人,造成一人當場死亡、一人重傷。
    2024/02/17 14:30
  • 桃園工業地產夯!這區「3年狂漲6成」 專家預估:明年更好

    根據台灣實價登錄數據,近三年來,桃園五大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皆有不同程度的上揚。其中觀音產業園區增幅最高,達61.5%;其次為龜山產業園區,高達48.6%。而位於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與中壢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亦皆有超過30%的價格上升。
    2023/12/31 16:23
  • 南港工作買房「選汐止還青埔」? 過來人住這:沒後悔過

    工作與家庭之間該如何做選擇?有民眾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工作,最近想買房,考慮較近的汐止,或是價格親民、生活環境好的青埔,兩地各有利弊,因此非常猶豫。對此,過來人們紛紛提出見解,其中在南港上班,搬到青埔的網友就直言,「從沒後悔過」。
    2023/08/30 17:41
  • 等了20年!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8/4正式通車

    台中「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西南向聯外道路工今天通車,市長盧秀燕說,這條路等20年終於通車,串聯中科園區與台灣大道、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讓民眾通勤免受塞車之苦、可節省超過10分鐘車程。
    2023/08/04 17:59
  • 台南驚見「超巨待轉區」!真實用途曝光 在地人嘆:還不夠大

    台灣地狹人稠、機車的密度更是高居世界第一,為了改善交通狀況,幾乎每個路口都會設置大概一個停車格大小的「機慢車待轉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指出,他在路上看見「超巨待轉區」,瞬間吸引上萬網友朝聖,同時也有在地人分享了此設計的用意。
    2023/06/24 09:30
  • 美軍彈藥庫遺跡變景點!蘇比克灣拚觀光 菲律賓台商打造新長灘島

    菲律賓另一個重要的經濟特區「蘇比克灣」,跟克拉克一樣,早年蘇比克灣也有美軍基地進駐,30年前更是台商響應南向政策、落腳的熱門據點,雖然隨著西進風潮崛起、一度沒落,但中美貿易戰爆發後,有愈來愈多製造業和科技業重回蘇比克灣懷抱。現在有台商在當地打造200公頃工業園區,同時開發保育區,目標要打造下一個長灘島。
    2023/05/18 22:55
  • 控廠區爛路害摔亡 管理公司獲不起訴家屬哭訴:太傷人

    高雄一名19歲的劉姓騎士,去年四月,在大寮一處私人工業園區的道路自摔身亡,家屬質疑道路有問題,對管理公司提告,但最近檢方卻做出不起訴處論,讓家屬相當無奈,認為這樣太傷人了。
    2023/03/25 19:13
  • 豐洲二期爭議延燒 台開邱于芸強調:仍是唯一合法開發商

    台開2012年受台中市政府委託,負責辦理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案,豈料台中市政府事後片面終止契約,雙方因此鬧上法院,由於相關爭議目前仍在訴訟中,台開董事長邱于芸昨(8)日舉辦記者會,喊話:「要談分手也可以見我們好好談,都已經拖了一年公司資金卡在其中,什麼財也都沒發到呀!台開已經不是以前的台開!」強調台開現在依舊是豐洲二期開發案唯一合法開發廠商。
    2023/03/09 09:55
  • 綠能轉型難!抗議陸上風電場 挪威人憂電費漲

    綠能、減碳,是現在大多數國家的目標,但身為綠能大國的挪威,同樣面臨困境。挪威政府計畫讓南部大型工業園區全面電氣化,由電網電力取代天然氣,走向綠色轉型減碳,但民眾擔心高需求將推升電價,讓荷包更吃緊。而位於挪威中部的歐洲最大風力發電場,151座巨大機組破壞了當地原住民的馴鹿放牧地,引發抗議,示威者霸占政府大樓出入口,瑞典環保少女也趕赴奧斯陸相挺。
    2023/03/03 20:00
  • 南韓貨運工會罷工13天 經濟損失破8百億台幣

    南韓貨卡車司機罷工陷入長期化的僵局,儘管南韓政府已經頒布強制開工令,但貨運工會依然毫不示弱。罷工影響的範圍越來越大,鋼鐵製品堆滿工業園區,現代汽車廠緊急招募臨時工,一天動用5百人將新車開出工廠,就怕塞爆生產線;石油運輸也受阻,加油站掀起「汽油荒」。南韓總統尹錫悅將罷工帶來的威脅比作「北韓核武」,揚言還會再加強制裁力道,目前已研擬要針對煉油、鋼鐵業,追加第二道強制開工令。今天(6日)是貨運工會罷工第13天,南韓官方粗估,經濟損失規模已達3.5兆韓元,折合台幣812億。
    2022/12/06 19:56
  • 更便利!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聯外道路開工」

    台中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堤防路寬8公尺,為提升園區招商意願,市府辦理道路拓寬,市長盧秀燕主持第一標開工典禮,完工後將提升工業園區二期整體發展品質,改善區域交通安全性及便利性。
    2022/10/24 21:27
  • 疫情難清零 深圳傳周日起華為.富士康封閉生產

    大陸最近一天單日新增703例,本土病例依舊占多數,清零渺茫;深圳傳出由於疫情超過1個月,且社會傳播鏈未查清,本周日起深圳的工業園區要進行封閉生產7天,其中包括華為跟富士康。疫情不明朗的地區升級管控,疫情趨緩地則拚經濟振興,海南正在舉辦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吸引61個國家地區、1600多個品牌參展。
    2022/07/27 19:55
  • 大陸疫情失控 蘇州工業園區成重災區 嚴重波及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大陸疫情再度失控,繼北京之後,江蘇省蘇州市也成為重災區,尤其市區內的蘇州工業園區是半導體基地,多匯集全球科技公司,更是長三角區域重要的積體電路產業基地,對於當地經濟、全球供應鏈的影響受到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嚴峻,近日飆升的確診者多半都是科技廠員工,不只是南韓三星電子傳出疫情,台廠京隆科技的確診員工也在增加中,而這次的疫情重災區蘇州工業園區,是當地的經濟命脈,也是重要的積體電路產業基地,故全球都在擔心是否會影響全球供應鏈。」
    2022/02/18 16:50
  • 工業地產「南霸天竄起」!驚人交易價曝光 冠軍落這縣市

    因應全球疫情延燒,經濟部也推動製造業相關防疫紓困措施,例如工業區、加工出口區、國營事業土地租金緩繳1年或減租2成等政策,期望幫助產業度過難關,信義全球資產「2020至2021年工業地產交易熱區」統計結果也跟著出爐,台灣六都中就有9個行政區交易金額飆破百億,前三名分別是台南市安南區236億元、桃園市龜山區176億元及高雄市仁武區153億元。
    2022/02/16 09:56
  • 大陸、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簽署14個MOU 創歷史新高!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9日與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針對大陸和新加坡可發展格局進行商討,並簽屬合作協議。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和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行之有年,見證雙方的友好關係,這次受疫情影響,和去年一樣採線上視訊模式舉行,共簽屬『14個MOU』,創下歷史新高,領域不只雙邊合作機制、工業園區,還有貿易、海上安全防衛,城市規劃等,其中『碳交易』和『綠色經濟』是兩邊認為可以在未來合作發展的重點。」劉亭廷還提到「新加坡期盼大陸盡速開放邊境,成為雙邊可以互通的國家之一,並透過交流讓雙邊經貿、旅遊更進一步合作,更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新加坡作為亞洲樞紐將全力支援。」
    2021/12/30 15:23
  • 德西部化工園區爆炸2死!有毒氣體恐飄散 政府籲別出門

    德國西部「列佛庫森」的化學工業園區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釀成2死、超過30人受傷,現在還有5個人下落不明,園區內有多個儲存槽遭到火勢波及,擔心化學物在燃燒下產生有毒氣體,當地呼籲周圍約16萬居民,盡量待在家中。
    2021/07/28 12:29
  • 經濟部拚防疫 北北基桃收銀員最快本週接種疫苗

    防疫作為不停歇,經濟部三路並進,包括發布企業分艙分流指引、工業區與科技產業園區定期快篩以及為大規模施打疫苗做準備,官員表示,一旦疫苗數量足夠,將進行造冊,並協助找場地、媒合醫療院所,提升施打效率。
    2021/07/06 16:20
  • 12產業園區1.7萬移工篩檢 高市:週五前完成

    為防外籍移工群聚感染,路竹、前鎮及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快篩站啟用,另新增大發、臨海兩工業區快篩站啟動篩檢,預計週五(18日)前完成全市12園區、1萬7132名移工篩檢。
    2021/06/15 16:38
  • 控環狀線北環段「出土段」影響交通、產業 自救會800人北市府抗議

    台北捷運局規劃,環狀線北環段Y19A地下車站,就位在新北市五股工業園區的五工路段上,不過當地居民和部分廠商不滿,組成自救會出面抗議,出土段會衝擊交通,導致連結車難以轉彎,以及捷運施工和通過時的震動,恐怕也會影響高科技產線,對此,北捷工程局回應,捷運通過時的震動比大車還小,應不至於影響工廠,另外也會限縮人行道和車格,擴增聯結車的轉彎因應。
    2021/03/19 13:38
  • 台南2工人清洗槽體意外 1昏迷1摔傷送醫搶救

    台南柳營科技工業園區傳出工安意外,2名工人清洗槽體時,疑似吸入過多氮氣,其中一人從高處墜落臉部多處挫傷,另一人陷入昏迷送醫急救中。
    2021/01/2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