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環狀線北環段「出土段」影響交通、產業 自救會800人北市府抗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3:38
圖/TVBS
圖/TVBS

台北捷運局規劃,環狀線北環段Y19A地下車站,就位在新北市五股工業園區的五工路段上,不過當地居民和部分廠商不滿,組成自救會出面抗議,出土段會衝擊交通,導致連結車難以轉彎,以及捷運施工和通過時的震動,恐怕也會影響高科技產線,對此,北捷工程局回應,捷運通過時的震動比大車還小,應不至於影響工廠,另外也會限縮人行道和車格,擴增聯結車的轉彎因應。

新北產業園區自救會:「第一方案,欺騙造假,欺騙造假。」

 

抗議正在興建中的環狀線北環段,將會在五股工業園區五工路上開闢出土段,導致主要道路封閉10年,到2029年為止,不只衝擊交通和產業發展,自救會號稱800人到場陳情。

自救會代表詹順貴:「五工路剛好是新北產業園區,最重要的一條出路口,路幅一下子就縮減了將近一半,大型貨櫃車進出會非常非常的不方便。」

圖/TVBS

 
自救會控訴,捷運局規劃在五公工路設置出土段,道路縮減14公尺,將近一半,導致貨櫃車轉彎時,勢必會撞上人行道,施工圍籬也會影響8千人的交通安全。

自救會更拿三角錐來模擬道路限縮後的路寬,發現2輛貨櫃車都因為轉彎幅度不足,撞倒並壓扁三角錐,而且除了交通問題,還有產業衝擊。

自救會代表詹順貴:「儀器的生產已經是到奈米以下的等級的,他沒有辦法容許,只是做到無感地震這樣子的震動,這樣子還是會影響到他產品的品質。」

圖/TVBS

包含附近高科技工廠,也擔心施工和捷運通過時的震動,而影響上百家工廠的產線作業,甚至連蘋果供應鏈,先鋒科技董事長也到場聲援。

先鋒科技董事長陳勝標:「我們是全球化的工廠,他是我們發源基地,我們全球化,所以現在海外還有9千人在看。」

對此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通過時的震動,比現場重車的震動量小10多個分貝,對工廠影響不大,至於交通部份,會縮減人行道和停車格,擴增聯結車的轉彎幅度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狀線#自救會#出土段#台北捷運#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14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