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驚魂!前車輪胎噴飛 四處彈跳險砸車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9:35

國道又發生輪胎脫落事件!18日中午11點多,一名陳姓駕駛開車載著家人,行經國道2號大園路段時,前方廂型車的左後輪突然脫落,不只滾來滾去甚至四處彈跳,陳姓駕駛雖然早就發現前方的危機狀況趕快切換車道,但還是差一點點就被砸中,當下家人也都嚇得驚聲尖叫,因為車內不只大人,還有一個3歲小孩。

圖/TVBS

 
國道上,駕駛一路往前開,但才不到幾秒鐘,前方廂型車的左後輪竟然直接脫落(左後輪脫落),在車道上滾來滾去。

目睹這過程,車上所有人頓時發出尖叫,要駕駛趕快再切換到內線道,但這脫落的輪胎完全不受控,彈到廂型車後,又往內側彈跳,最後撞上分隔島,不偏不倚剛好掉在車子前面,從脫落到停下來的位置,距離超過100公尺(向前滾逾「100公尺」),連傳動軸都跟著噴出來,相當驚險。

後方車主陳先生:「我姐姐跟我媽媽比較緊張啦,因為我是開車的,我很早就看到它有在冒煙,所以我就還蠻鎮定的。」

 
圖/TVBS

真的是還好有保持安全距離,因為車上還有個3歲大的小孩,但讓人最害怕的是這件事。

後方車主陳先生:「那台車它滑到旁邊的時候,一直噴出那種不知道是水還是油,我還蠻緊張的,怕是油還是怎樣怕會起火。」

事發在國道二號大園路段,18日中午11點,怎麼會開車開到一半,輪胎直接飛噴,還要進一步釐清,廂型車車主自行處理,沒報案,但國道上滾出輪胎,這樣的情況已經發生多次。

圖/TVBS

開著開著,突然發現空中飛出一個大輪胎,橫跨了4個車道,掉落地面後又彈到旁邊,2月底,國道一號南下364公里處的這起意外,還釀成1死2傷悲劇。

國道第一大隊交通組巡官陳柏安:「在此呼籲駕駛人,上路前確實檢查車輛輪胎,及五油三水,避免因為機件老舊,而造成行車危險。」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身機件脫落可處3千到6千元罰鍰,而這類的情況,特別是在國道上最容易發生,也更加危險,因為大家的車速都比較快,想躲也躲不掉,如果出了人命,可不是繳罰單就能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意外#交通#起火#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1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