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難清零 深圳傳周日起華為.富士康封閉生產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0:29

大陸最近一天單日新增703例,本土病例依舊占多數,清零渺茫;深圳傳出由於疫情超過1個月,且社會傳播鏈未查清,本周日起深圳的工業園區要進行封閉生產7天,其中包括華為跟富士康。疫情不明朗的地區升級管控,疫情趨緩地則拚經濟振興,海南正在舉辦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吸引61個國家地區、1600多個品牌參展。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民宿業者:「現在的話,是重新規定是48小時的場所碼。」

 

對住宿旅客一一查驗,上海升級防疫規定,無論旅客住飯店還是民宿,入住期間都得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言下之意,只要住超過2天,旅客就必須重新檢測一次。

飯店經理 芮晗:「有一些客人,譬如說入住超過48小時的,我們會在客人入住時,用工作手機加他的微信, 然後微信上提醒客人,需要及時地去做核酸。」

對旅客要求,旅遊住宿從業人員也要遵守每天檢測核酸,新規實施首日,上海文旅部門就派人展開抽查。
 

上海市崇明區文旅局稽查員 薛忠:「派出檢查組,每天這個...這個我們對這個所有的我們文旅...文化旅遊的行業的管理單位進行檢查,要求做到全覆蓋。」

上海出現新的BA.5亞變異株疫情,尤其是寶山區,近3天內當地通報的感染病例,多為貨運、物流人員,考慮傳播風險大,將對寶山區物流配送業實施「三天靜默」。

上海寶山區副區長 孟慶源:「對這個倉儲、物流行業來開展那個風險排查,實施閉環管理,有需要的話呢,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出入。」

不只上海,深圳則因為當地疫情超過一個月,社會傳播鏈仍然無法查清,傳出決定對企業加強防疫管理的消息。

TVB新聞:「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日前要求華為、富士康等深圳工業百強企業,周日起將生產園區封閉運行七天,減少非必要的人員進出。」

影響擴及華為和富士康,這已經是深圳的工業園區自3月後,再次封閉管理。大陸最近一天單日新增703例,其中本土占604例,涉及疫情的地區,加強管控,不到清零不罷休;反之,疫情趨緩的地區,擔負起復甦、振興重任。

央視記者:「本屆消博會的展覽面積,達到了10萬平方公尺,較上屆可以說是增長達到了25%左右。」
 

海南海口現正舉辦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展覽面積比上回2021年舉辦時更大,吸引來自61個國家地區,1600多個品牌參展,其中更有600多個全球新品首發首秀。

參展品牌工作人員:「這一次的話,這個產品包括這個品牌,是首次通過線下的渠道再展示,那這個品牌也會在明年下半年,正式進入到海南的免稅渠道。」

除了美容、美妝、服飾等,高價的精品珠寶也出現在消博會上,像是這件以環保材料人工合成寶石鑲嵌製成的連身裙,就是首次展出。

珠寶品牌創始人 張麗娜:「這件衣服是我們這次帶來消博會的一個全球首發,上面鑲嵌的是1萬9650顆(人工鑽石)。」

在消博會的國際展區今年的主賓國是法國,法國有14家企業、多達近250個品牌參展,是除了中國大陸本身以外,參展企業最多的國家。
 

法國國家參展商 繆羽絨:「因為我們是去年下半年,開始發力海南免稅渠道的,那麼截止到目前,差不多一年左右的時間,其實對比去年同期的話,我們的一個生意增長,已經翻了大概三到五倍。」

參展不僅是打入海南免稅市場的機會,消博會參展期間也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消費,這無疑是拉抬消費的好時機。除了辦展外,舉辦國際賽事也能替當地帶來觀光、旅遊經濟,先前因疫情延期的杭州亞運,拍板還是要舉行,日期定在明年的9月23號到10月8號。

杭州亞組委宣傳部長 許德清:「法國的奧運會跟這個今年的世界盃之間,我們比較了各個方面的賽事,找到了一個最適合舉辦的時間。」

杭州亞運的籌備工作再度動起來,屆時雖然是2023年舉辦,但名稱卻還是2022年杭州亞運會,今年7月底到8月初,多個場館就要進行測試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上海#深圳#富士康#華為#消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211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