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工廠停工 結果共50筆

  • 特斯拉市值蒸發千億美元!馬斯克攜兒現身德國工廠

    特斯拉德國工廠,因為遭人縱火斷電,停工八天。正式復工後,創辦人馬斯克帶著兒子,親自前往視察,受到員工巨星式的歡迎。不過德國廠停工,加上特斯拉在中國市場,銷售大量下滑,特斯拉股價暴跌,市值已經蒸發掉超過一千億美元。
    2024/03/14 19:36
  • 「1公升黃金冰沙」消暑 陸茶飲加金飾網紅商品

    大陸各地持續高溫酷熱,造成用電吃緊,南方五省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四川更因為缺電,已經要求煉鋁工廠停工,但與此同時,高溫也帶來新商機,大陸知名茶飲店就跟金飾業者合作,推出一公升裝的黃金冰沙,連杯子都是金色的,果然大獲好評。
    2023/07/13 14:44
  • 外灘熄燈!工廠停產 陸缺水限電恐再創經濟

    中國大陸持續的高溫炎熱,不但在重慶引發多處山林火災,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體面積更是在1百多天內縮減超過66%,從今年4月的4千平方公里,到現在只剩下不到6百平方公里。而水體的快速蒸發,不但讓水庫發電量驟降,各地用電也快速上升。上海外灘的璀璨夜景,22號起就為了省電宣告熄燈兩天,四川與重慶等地更是工廠停工、商場大幅縮減營業時間。目前當局已經緊急轉調陝西、甘肅的電力進入四川等缺電大省救急;但高溫乾旱天氣,周末前仍難見好轉。
    2022/08/23 19:54
  • 陸熱浪!超過1億人被限電 工廠停工「這東西」減產 影響全球

    中國大陸高溫、乾旱,導致水力發電減少五成,引起外媒關注「限電」問題,因為,多數智慧手機、電動車的電池,來自四川生產的「鋰」,工廠若限電超過一週,將影響全球供應鏈。
    2022/08/20 21:10
  • 四川氣溫飆40度又「缺水」 武漢商場大停電

    大陸四川因為持續高溫,用電量大增,不少地區被下令「放高溫假」,企業、工廠停工六天,讓電於民,而湖北武漢也對商場和辦公大樓祭出限電令!
    2022/08/17 17:46
  • 制裁力道將減弱?德輪胎大廠被俄逼復工 國際企業恐跟進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自2022年2月24日開始,而各大企業以及組織都紛紛作出抵制俄羅斯的舉動,像是德國輪胎大廠Continental馬牌也在3月8日宣布他們在俄羅斯的工廠停工,但是現在該通司表示他們為了保護在俄羅斯的員工,因此將其位於俄羅斯卡盧加的工廠恢復生產,為的就是提供當地市場所需要的乘用車輪胎,據悉這是因為他們位於俄羅斯的員工如果再不開始生產輪胎的話,很可能會被官方起訴,但馬牌並沒有說明究竟他們的員工被指認的罪狀是什麼。
    2022/04/22 19:07
  • 上海分區封控 筆電代工廠調配海外產能支援出貨

    上海市疫情升溫,今天起採取分區封控措施,筆電代工廠英業達上海廠停工至4月1日,改由捷克及墨西哥廠支援出貨;廣達預計4月1日至5日停工,緯創及仁寶昆山廠、和碩上海廠目前營運正常。
    2022/03/28 15:24
  • 烏俄烽火+本土疫情!陸面臨「內憂外患」 經濟成長恐受阻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大陸官方表示,此波疫情主要是由Omicron亞型病毒BA.2所引起,從月初至今,已超過1.5萬人染疫,範圍波及28個省級行政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可說是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大陸最嚴重的一波本土疫情,台商密集的深圳等地也面臨地鐵及公車停運,部分工廠停工的情況。而此波疫情傳播速度十分快速,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5個省、60位官員遭問責,當中部分官員甚至因此被免職。」 而本土疫情的擴散加上烏俄烽火延燒,中國大陸經濟也面臨挑戰,林閔榛說明「先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經濟成長目標設為5.5%,專家認為蠻保守的,不過根據路透報導,許多國際投資公司認為大陸目前面臨『內憂外患』,在戰爭及疫情皆不確定何時能平緩的情況下,要達到5.5%可能有點難度。」
    2022/03/16 15:36
  • 霧霾遮天!大陸河南到南韓首爾 全都灰矇矇

    包括河南的鄭州和洛陽在內,大陸至少28個縣市,因為霾害影響,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這樣的空氣品質,也影響到南韓!從首爾到南部的濟州島,南韓幾乎全國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警戒狀態,首都圈甚至比空汙標準超標三倍。南韓緊急啟動減排措施,要求部分工廠停工,來改善空氣品質。
    2022/01/09 18:36
  • 有錢也買不到!全球晶片荒汽車大缺貨 進口車款交貨延遲最長逾半年

    全球陷入晶片荒,連帶造成車用晶片斷貨,再加上疫情導致東南亞部分汽車工廠停工,現在全球新車供應嚴重受阻,未來是否會漲價還不得而知,但國內已經率先爆發一波搶購潮。
    2021/09/24 23:05
  • 陸祭「雙控」減排 多省強制高能耗廠停工

    中國大陸祭出所謂「雙控」措施,也就是要嚴格控管高能耗產業的能源消耗總量跟強度,但最近卻發現,有包括廣東跟江蘇在內的9個省,能耗不減反增,結果昨天很多地方一聲令下,直接要求高能耗工廠停工。
    2021/09/24 17:55
  • 疫情肆虐讓車用晶片大缺件 這項配備也可能消失不見?

    COVID-19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一年仍未見停歇,目前更持續籠罩於變種病毒威脅當中。疫情不僅重創各國經濟,就連汽車產業也受到重擊,工廠停工以及車用晶片短缺都對汽車產業造成影響。甚至,我們長久以來習慣的配備也可能從車上消失。Renault集團設計總監Laurens van den Acker就坦言,由於COVID-19病毒可透過接觸感染方式傳播,傳統車門把手正在面臨威脅,很可能在未來消失在量產車上。
    2021/09/10 18:58
  • 新年式GT-R Nismo日本未上市就停售 原因居然是賣太好!

    今年4月Nissan正式發表2022年式GT-R Nismo以及GT-R Nismo Special Edition兩款車型,為品牌旗艦跑車帶來最新樣貌。當時雖然還沒公佈價格,但預告將會在8月正式啟動日本市場預售接單,並於10月正式上市。不過,就在8月日規車型公布售價之際,Nissan就宣告停止日本市場訂購,原因並不是因為晶片缺料或者肺炎疫情導致工廠停工,而是2022年式GT-R Nismo賣得太好!從4月到8月就接到超過300張單,幾乎是去年一整年訂單數量的3倍之多提前達到銷售目標,於是在上市開賣前宣告停止訂購。
    2021/08/06 12:27
  • Hyundai尋求在地晶片供應商 避免晶片短缺、造車停滯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導致晶片大量短缺,車用晶片也大受影響,一輛車至少有超過40種不同的晶片控制,沒有這些晶片車輛就無法完工交到消費者手中。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集團也深受這個問題困擾,近日他們才宣布由於缺乏車用晶片的關係,將旗下在美國的一間工廠停工,不過現在他們要找尋新的方式,讓自己可以在這場危機當中不要虧損太過嚴重。
    2021/06/18 15:00
  • 超萌!「布農族版」Kitty熱氣球 全球唯一

    全球唯一一顆Hello Kitty熱氣球,在台東鹿野高台正式亮相,裝扮成布農族少女,台東限定版吸引不少Kitty粉絲拍照打卡,為了見到它,大家等了足足一年之久,本來要在去年的熱氣球嘉年華登場,卻受到疫情影響,國外工廠停工,敲碗了這麼久總算亮相,要為接下來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暖身,不過最近整個活動卻因為套票綁住宿引起爭議,縣府也緊急消毒,再推出單買制度。
    2021/05/08 18:07
  • 多開一扇門出入更便利! Fiat 500 Electric 3+1電動車亮相

    Fiat在今年三月推出了全新500 Electric車型,雖然仍受到疫情影響,造成工廠停工的情形發生,但這並沒有阻止Fiat打造更豐富電動車產品的決心。日前,Fiat發表了最新500 Electric 3+1,期望以更實用的機能,帶來具有樂趣且節能的使用體驗。
    2020/10/28 21:02
  • Honda CR-V小改款年底登場 推百萬內車型迎戰

    2020年前半年,在Covid-19疫情衝擊下造成工廠停工、延緩產品發表上市等等,都重創了全球車壇。然而,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趨緩,6月起多款新車重振旗鼓陸續上市,而在年底也預計將會有許多小改款車款發表,像是Nissan Kicks、Honda CR-V。其中很多人引頸期盼Honda CR-V是否會推出百萬以內的車型呢?《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主編阿源認為這是必要的。
    2020/06/10 15:36
  • 「發病後2個月或二採陰」 國外確診可返台

    疾管署7日記者會表示,考量國外民眾權益,將有條件開放讓海外確診者回台,但必須是在確診發病後經過2個月,或是能取得二採陰證明者,才能夠返台;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在席間聊到,他印象最深刻的3次防疫危機,包括過年口罩工廠停工一度缺口罩,還有歐美疫情大爆發,讓疾管署措手不及,最後就是磐石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後來都成功化險為夷。
    2020/05/07 20:44
  • 傳疫情衝擊零件缺貨 特斯拉上海廠停工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率先復工,原本可以維持產能,沒想到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特斯拉內部人士向大陸媒體透露,由於大陸以外的零件廠停工,上海廠被迫跟著暫停,因此沒辦法在大陸五一假期結束後,如期開工。
    2020/05/07 16:30
  • Škoda宣告產線復工 Kamiq可望如期上市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影響,不僅爆發地中國大陸,第二波蔓延的歐美各國都紛紛祭出人員移動限制措施,以就地居家隔離方式拉開社交距離,更造成工廠停工,即使汽車產業也無法倖免。不過,從3月18日起關閉產線的Škoda捎來好消息,捷克境內3座生產線已經於歐洲中部時間4月27日起恢復生產,有望紓解全球訂單壓力。
    2020/04/29 06:00
  • 快訊/東芝日本廠全停工 ANA兩萬內勤放無薪假

    疫情影響經濟的層面擴大,日本東芝宣布,全日本的工廠停工,約7萬6千人放無薪假。全日空也決定,無薪假適用範圍,從原本的六千名空服員,擴大到兩萬名內勤,以及子公司的員工,希望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2020/04/15 19:44
  • 全球車廠停產潮!防感染.供應斷.銷售慘

    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車廠爆發關閉潮,全球最大車商大眾汽車宣布歐洲大部分工廠停工;美國三大汽車,通用、福特、克萊斯勒的工廠,也陸續傳出有員工確診叫停;日系車廠本田和豐田在北美的生產線也大幅停擺,估計至少15萬人受影響。
    2020/03/20 19:55
  • 白牌司機妹妹任職工廠停工 資方給付全額薪資

    台中市繼一家木業工廠因武漢肺炎疫情停工後,確診的白牌車司機妹妹任職工廠今天也停工;業者表示,雖衛福部疾管署未要求全面停工,仍決定預防性停工14天,也將給付全額薪資。
    2020/02/21 17:57
  • 因應武漢肺炎2工廠停工 中市府關注防疫假處理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已有2家工廠因疫情停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表示,勞工若是因疫情隔離或停工,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商,勞工局會密切注意資方防疫假的處理方式。
    2020/02/21 17:11
  • 白牌車司機妹妹任職工廠停工 廠內外消毒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繼一家木業工廠因疫情停工後,確診的白牌車司機妹妹任職的工廠今天上午也停工。
    2020/02/21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