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公升黃金冰沙」消暑 陸茶飲加金飾網紅商品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4:44

大陸各地持續高溫酷熱,造成用電吃緊,南方五省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四川更因為缺電,已經要求煉鋁工廠停工,但與此同時,高溫也帶來新商機,大陸知名茶飲店就跟金飾業者合作,推出一公升裝的黃金冰沙,連杯子都是金色的,果然大獲好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模特兒手上這杯金黃色的大杯子,就是大陸茶飲巨頭喜茶,跟知名金飾業者周大福呵合作推出的「一公升黃金桶桃冰沙」。

裡面是黃桃果肉,配梔子茶,喝完之後,金燦燦的黃金杯,也讓很多人拿來當作花盆或筆筒,捨不得丟,既消暑又貴氣,10日一推出,就變成網紅商品。

但如果說,大熱天有什麼是一杯冰沙解決不了的事,那恐怕就是,大陸電網調度中心,用電吃緊了!

 
大陸央視記者:「這裡負責南方五省區的電力調度,總的負荷佔到全國近1/5,現在是下午的5點12分左右,目前全網統調負荷已經接近2.26億千瓦,已經創下了歷史新高。」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四川省,就因為缺水導致嚴重缺電,今年情況更嚴重,所以當地生產鋁跟矽的工廠,分別被要求減產甚至停工,這也讓外界擔憂,去年衝擊經濟生產的情況,恐怕重演。

大陸南方電網人員:「一個是我們的氣溫在這段時間不斷攀升,另外一個是經濟在不斷回暖。預計7月底8月上旬的時候,全網可能有望升到2.45億千瓦,這樣一個高負荷的水平,處於一個非常緊平衡的狀態。」

除了衝擊經濟,酷熱天氣還潛藏危機,江西南昌,一棵樹木突然起火,竄出的烈焰導致多輛汽車受損,各地也不時傳出,行駛中的車輛爆胎,起火燃燒的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電力#酷熱#高溫#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92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