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烽火+本土疫情!陸面臨「內憂外患」 經濟成長恐受阻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5:36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大陸官方表示,此波疫情主要是由Omicron亞型病毒BA.2所引起,從月初至今,已超過1.5萬人染疫,範圍波及28個省級行政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可說是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大陸最嚴重的一波本土疫情,台商密集的深圳等地也面臨地鐵及公車停運,部分工廠停工的情況。而此波疫情傳播速度十分快速,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5個省、60位官員遭問責,當中部分官員甚至因此被免職。」

而本土疫情的擴散加上烏俄烽火延燒,中國大陸經濟也面臨挑戰,林閔榛說明「先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經濟成長目標設為5.5%,專家認為蠻保守的,不過根據路透報導,許多國際投資公司認為大陸目前面臨『內憂外患』,在戰爭及疫情皆不確定何時能平緩的情況下,要達到5.5%可能有點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全球焦點#吳姝叡#林閔榛#中國大陸#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22

0.236